游记:一路向北7漠河(写于2018年6月8日)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昨天,下午4点左右,从北极村返回漠河,先打个尖,然后,漠河范伟哥带俺们去了漠河大兴安岭火灾纪念馆,当年大火是87年5月6日起火,5月7日五个起火点同时燃烧,死了221人,火期长达28天,有的人,死的惨不忍睹,为了避火,扑在家门口的水缸里,生生的被煮熟,有9个人在地窖避火,其中只有一个男的,女同志说,你一个大老爷们跟我们挤什么,那个男的冲出火海,走出屋子,被浓烟炝倒,最后被人救起,活了过来,而那8个妇女,全被生生的活埋。一个个案例,看得俺心惊肉跳,水火真的无情。还看了一下大火来时逃生的知识,受教了。从纪念馆出来又去了一个叫松苑的公园,公园内笔直的松直指蓝天,当时漠河县只有四处地没烧,松苑是四个地之一。六月八日:第八天
今天就要离开漠河了,昨天俺的帽帽拉漠河范伟哥车上了,一大早滴,哥亲自开车送到俺们手上,心里的感激之情犹如滔滔江水,不为帽帽,只为那份情谊。离开漠河时间下午,所以上午,俺们又开始用脚丈量漠河县城东西南北中的行动,走着,就又去了我喜欢的松苑,遇一园林人员,俺和他攀谈了一下,知道了松的名字:落叶松和樟松,大约树龄在七八十年左右,当年大火没烧到此,他说,一是树林自身冒凉气,二是隔离的较好。满地落的松果有绿色,红色和综色象花一样,他说,秋天落叶时更好看,厚厚的一地。松只有6月份长个1至2厘米,其它季节停止生长。涨姿势了。
从松苑出来,第三次去了北极星广场,广场是漠河县最高点,站在广场,仿佛伸手可以摸到蓝天白云,那蓝天白云漂亮的不要不要滴。可忽然的就起风了,正好俺们也完成了漠河东西南北中之丈量。刚到宾馆,大雨哗哗滴下,和昨天下午一样,刚完成全部景点的游玩后入住,也是大雨如注滴。难怪,我在北极转八卦图时,最后落点在福上。俺就是个福将(领导语)。不过,领导落点在智上,比我聪明多了。内心是崩溃滴,心情是复杂滴。哈哈,其实,是服周滴。
别了,漠河。
漠河的同行者邹师付,漠河的范伟哥司长周涛都给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邹师付:五月五日出门,共计要游玩40多天呢。独行的邹师付见多识广,也是年年出门两次长线游玩,真的不简单。
范伟哥周涛:人,热情洋溢暗室不期滴,免费讲解沿路风景不拘小节的,人长得敦厚老实总是一脸笑相滴,有机会你去到漠河一定要去找他哟,木有坑哈。出了漠河火车站左手往下走就可以看见漠河范伟哥周涛的商务车了,车牌号为:黑PA.2918.电话:17345647766.不但长得象范伟,讲起东北俚语方言也象范伟。且让俺感到分外亲切。例如,嗄嗄地,赶趟儿,造呗,领导一句都不懂呢。私下里翻译给领导听。俺终于聪明了一回。内心是明媚滴,心情是欢快滴,哈哈,其实是扬眉吐气滴。
漠河的天气也让俺见识了一下。抽疯似的,刚刚还泪流满面,一会就阳光灿烂。天亮的也早,凌晨2点基本透亮透亮滴,对我们来说,还真不适应。
漠河的特产野生蓝梅。此时蓝梅花正开放,低矮,红色的花,沿路边时不时的可以看见。漠河范伟哥说,你们在晚个十天,半个月的,就可下车采蓝梅果吃了,说的俺直流哈拉子。
此次行程快到哈尔滨的火车上俺打滴油:

北境之王美食庄
吃成一个胖子归
那管长得慌了张
此次行程到此基本结束。再打个油:
一路顺疯到漠河
邹家哥哥乐倘佯
半夏微凉皆有意
缘分含香情更长

范伟哥周涛:人,热情洋溢暗室不期滴,免费讲解沿路风景不拘小节的,人长得敦厚老实总是一脸笑相滴,有机会你去到漠河一定要去找他哟,木有坑哈。出了漠河火车站左手往下走就可以看见漠河范伟哥周涛的商务车了,车牌号为:黑PA.2918.电话:17345647766.不但长得象范伟,讲起东北俚语方言也象范伟。且让俺感到分外亲切。例如,嗄嗄地,赶趟儿,造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