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张草帽#赢小驴#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疯。
    连续大强度穿越,领队越来越疯。
    2018年7月7日周六早三点下楼,三点半市内出发,六点五十开始登山,起步时下了毛毛雨,十点到达张草帽顶,十二点到达后山,下午六点二十上车返程,晚上十点到家。(白山8人,通化3人,其中拿单反8人)
    曾经后山进,雨中三天穿越,如今物事人非。也曾经冬天后山进 ,因雪深而没登顶。又曾经冬天前山进,因大风吼吼也放弃登顶,户外不再是为峰而疯,为安全为美景而享受登山的过程。
    因了解此活动地貌,准备充分,选了比较防水的重装登山鞋,喷了防水胶,穿冲锋裤,备一套衣服和溯溪鞋,因冲峰裤是很多年的,防水效果不好,因此全程鞋虽然没透,也阴湿发潮,终点过河时换上溯溪鞋趟水而过。全程几乎全副武装,衣着严实,但还是防不胜防,咬了很多大包,一直以为去长白山人人都会挨咬,事实 不是啊,领队好蓝人从来不做防护,蚊子却不咬他,他才是真正的为户外而生。
    这个季节是高山花园开花时,满山的高草上开满野花,有的草高过人,开路很辛苦,早上的露水湿到裤腰,起步时他们的鞋几乎都透。下山时挺崩溃,林里的倒木、荆棘密布,草湿木滑泥拧,很小心脚下地走,每小时一公里多的速度行进,全程15.5公里,走了11.5个小时。
    可能年龄也大了,虽然轻装,感觉比上次重装穿越都累。因体能不好,相机一直挂在身上在草上蹭来蹭去,镜头外面有水,里面有雾,很多废片,体能好的都是举着相机走,我是二手双仗走,参数也没有及时更改,大美的景让我没拍出效果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