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草连天白云飘 如梦如幻武功山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初识武功山,缘于五年前嵩山连天峰上偶遇的湖北驴友婀珍。从她的微信上看到了其穿越武功山的美贴:蜿延起伏的大草垫,耸入云端,五颜六色的人们,行进在山际间、云雾中……太美了!亲临其境,一睹芳容,成了我深深的企盼!
时光如梭,转眼到了2018年,梦才得以圆。端午长假,和爱人报名参加驴行太行组织的武功山之旅,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的风景,使得我如醉如痴!仙境耶,嗨起来!……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武功山位于中国江西省中西部,居罗霄山脉北支,山体呈东北——西南走向,地跨江西萍乡市芦溪县、吉安市安福县,宜春市袁州区,主脉绵延120余千米,总面积约970平方千米。 武功山有山岳型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中国青少年户外体育运动营地等。
2009年,武功山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 武功山,全国十大精典户外活动基地之一 ,每年都有无数户外爱好者慕名而来,亲身感受她带给人们的神奇与感叹! 经过近16个小时、千余公里的长途跋涉,6月16日早上7:30,来到了这次穿越的出发地一芦溪县沈子村。简单准备 便背上行囊,出发…… 看看我们的座骑,留个影吧! 领队映山红也湊过来,和驴界公认的大哥毋哥合个影! 沈子村,位于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九龙山下。做为户外穿越武功山的最佳出发地,随着入选全国十大户外精品线路,世外桃源般的小山村,也热闹起来。村民也抓住商机,建起了农家宾馆,卖起了户外用品,走上了致富路。 车进沈子村,由于没有规范的停车场,特别是大巴找个地方都比较难。不过都能找着地方,相信这些很快就能解决!一个管理规范、设施完善的沈子村,将展现在人们面前! 出沈子村向右蜿蜒爬行,经过三个多小时才到达海拔近1600米的九龙山项。原计划走全程从明月山景区下山,伹由于同行的朋友是初次出驴,近1300米的连续拔高,体力明显不支,只好放弃走全程的计划。一路攀爬,还要帮好友背行李,偶尔腾出手来拍照,留下艰辛但充满好奇与快乐的瞬间! 个子不高,但体力充沛的金地,堪称驴界大姐大!四月份刚从西藏回来,因队友严重高反而与珠峰大本营失之交臂,银龙承诺若她参加7月份的西藏之行,A费全免!此话当真,她又随银龙走进西藏!她是武功山全程徒步穿越的俩驴花之一!更神奇的是,她穿的是一双不足20元钱的塑料凉鞋!为她点赞! 快乐生活,我亲密的爱人!共同走过近30年的婚姻历程!共同打造幸福的家庭生活!看似有点弱,但走起路来,不让须眉!和我一起走过许多户外线路,将欢笑和汗水洒落在山水间。这不,又一起来到了武功山!为她点赞! 天下驴友是一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驴友打个招呼! 缘分啊!这不,映山红和十年前在太白山相识的长沙资深户外孙大哥,又在武功山相遇,老朋友相见,笑的格外开心! 从沈子村出来,向左前行,走铁蹄峰而上可直达山顶的 驿站。此路短,可节省一个多小时,但坡度大,难度大,有点险!下次再走吧! 上午11点到达草垫的边缘。直插蓝天的高山草垫扑面而来!天际的那朵白云亦真亦幻!武功山,我来了!……站在高山之巅,大声地呼喊! 天有情,地有情,云有情,草有情!武功山张开怀抱,欢迎来自远方的游子! 看,步入天庭的人们…… 这是人间么?不,是天上人间,人间天堂! 11点30分到达位于山顶的九龙山客栈,稍做休息,便又出发。连绵起伏的山峦,披上碧绿的的盛装,欢迎八方来客! 九龙山,因九道连绵不绝的山梁,似九条蜿蜒盘旋的苍龙而得名。 爬上山顶,向左行走,高山草垫,风光无限! 武功山的高山草甸海拔之高,面积之广在世界同纬度名山中都是绝无仅有的。10万亩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穿云入雾,春夏绿油油,秋季金灿灿,冬天白皑皑,游人无需远赴边陲,便可领略北国风光,真可谓“天上草原、人间仙境、北国风光、绿色家园”,被专家称为“奇山伴草甸,天下一绝。 稍息 继续前进 你好! 花儿与蝴蝶 牛儿牛儿好逍遥! 中午1点半来到铁蹄峰客栈。稍做休息吃饭,便又前行…… 左边山梁上走来了从铁蹄峰上来的人… 从客栈到金项,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走九龙山和铁蹄峰上来的人们会聚在一起,行成了人流,行走在天际间… 此段是最难走的!正是在这看到步履艰难远远在后面的伙伴,才最终放弃了走全程的打算!然而也是风景最美的,忽然升腾而起的云雾,在山的左边盘旋,始终垮跃不过山脊,令人惊叹称奇!这就是武功山 神奇所在! 嗨,你好! 同行的知道振臂高呼…… 金顶就在眼前! 金顶是武功山开发且开放的景区。有索道上下,游客集中,热闹非凡! 简易 客栈,方便了游客! 沿右方栈道,一路上行,20分钟左右即达极顶。 古祭坛群。江南古代祭祀文化的活化石,武功山最富特色的人文绝景之一。地处武功山金顶海拔1900米处,屹然傲立于湘赣边界。四座朝向各异、建筑风格独特的石垒祭坛,自从三国东吴初年创建开始,至今已有1700余年历史。古代普通百姓对其的崇敬与臣服,使祭坛成为人世与上苍沟通的纽带。在科学技术不发达的古代,一遇到像旱蝗疾疫等自然灾害,人们便"远近祷祀"。希望通过祭拜上天,获得与灾害作斗争的特殊力量,以求得"享应甚速"的效果。四座石头垒成的祭坛,各有不同名称。一为葛仙坛;一为汪仙坛;一为冲应坛;一为求嗣坛。金壶洒酒。 金顶是武功山的主峰,海拔1918.51米。站在山顶鸟瞰四周,高原草甸美景尽收眼底…… 武功山、金顶的界碑耸立在山顶,人们争相拍照留念。 离开金顶,步台阶一路下行,直奔吊马桩。落差超过300米,感觉比爬金顶还费劲!看四周景色迷人! 回首金顶 吊马桩,位于金顶西侧坡跟。有客栈为游客提供补给和住宿,左侧有步道直达索道,向正西有栈 正在维护封闭,西北方步道通向发云寺。 离开吊马桩,向西北走驴线继续前行,计划到白云客栈宿营,…… 那棵树,也成了武功山的标志! 星空户外露营基地,原白云客栈所在地。是武功山户外重要的露营基地,听其名,就知道是夜晚观看星空的最佳处。下午7点来到基地,夕阳西下,晚霞洒落下的武功山,将人们的疲劳溶化…… 露营基地,依山而建,五颜六色的帐篷,在夕阳照射下熠熠生辉,是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舞起你的旗子来! 几位驴花也陶醉在这美景中…… 看着夕阳远去…… 那一抹霞… 夜幕降临,恰缝俄罗斯世界杯正在举办,武功山星空电视台实况转播,星空广场热闹非凡。有奖竟猜、露营基地,依山而建,五颜六色的帐篷,在夕阳照射下熠熠生辉,是一条靓丽的风景线!篝火晚会、有奖竟猜、小吃一条街…… 17日早晨5点起床,东方天际的朝霞已经显现,直至5:40旭日跃出,目睹 了全过程,回放与大家共同分享…… 静谧的露营基地 翘首以待…… 千呼万唤始出来!同行的毋哥,虽披着睡袋,也顶不 住清晨的寒冷,认为今天天气判断可 看不到她出来了,5:30走进了帐蓬,而5:40她露出了脸蛋…… 如梦如幻 朝阳普照帐蓬基地 沫浴在朝霞中…… 近7点钟告别露营基地,经过商量同行的朋友决定返 回吊马桩坐缆车下山,我们一行18人继续前行,经发云寺下山。 看那,高高的山巅… 回首基地… 嗨,你好!小朋友! 8点钟来到绝望坡顶,
看成功登顶的驴友,高兴啊! 开始下行 看 远处山梁上… 瞧,俺那口子,看见这美景,忙拍个不停…… 真是步步惊心呀,也没个挡扶物,万一… 上来的一一一 下去的一一一 为你点赞!老婆! 看看挑夫的艰辛,感觉山上 物品不算太贵!为他加油! 将近9点下到坡底,看着绝望碑,心中有无限感慨…… 绝望坡处不绝望,无限风光在险峰! 回首绝望坡,心生毫迈! 好汉坡呈V字形。下得这面,还有那面,看一一一 累 了,歇歇吧! 自古英雄出少年! 终于又站在山顶,真正体会到山高人为峰! 爬下爬上绝望坡,好汉坡还在等着呢…… 蜿蜒起伏好汉坡 翻过好汉坡,千丈岩在招唤… 看名字,就知道高耶! 醉美武功山 最美千丈岩 千丈岩,任重道远! 天路 天上…… 12:20来到发云界。红旗飘飘,祖国你好! 发云界位于江西省萍乡市武功山风景区内,为武功山7大景区之一,因其在天欲雨时有云雾腾空而起而得名,是武功山观云海的最佳地。
发云界最大特点在于山顶有大片禾草草丛和蕨菜草丛的分布,而且地势较为平缓, 发云界群落外貌类似与北方草原的视野开阔而豪放,深受本地游客的欣赏,都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或草甸来宣传,缺少对其成因的科学解释。这个景区为热爱自然、欣赏自然的人们提供方便。 发云界是武功山户外徒步的主要集散地。多家客栈为大家提供方便,同时有多条线路下山,通往相关景点。 到达此地的人们都有点累,看… 吃饭补充体力 多数人围着石碑,等待时机拍照留念! 12:50离开法云界,一行8人沿左侧小道,直奔徒步的终点站龙山村。起伏不断,总体下山。有些路段还比较危险,将近4个小时才到达龙山村。 草甸藏古寺 位于半山腰的观景楼客楼,是通往龙山村的主要拐点。从左侧小路前行,是唯一正确选择! 下行途中唯一的餐馆。大家都要在此歇一下,一一西红柿5元钱,想想也值! 哇,红叶! 还有野果呢 竹海 五颜六色、密密麻麻的引路条,可见武功山被评为全国最佳户外线路,名不虚传! 下午5点来到龙山村,停下脚步在河边洗去两天来 的劳顿,又步行来到苍下村乘车返程,完成了武功山徒歩之旅。 这次驴行太行组织的武功山之行,有6名强驴从明月山景区下山,走完全程,分享好友的照片与大家共享。 同时中部户外也组织武功山徒步,你们好! 醉美武功山,最美武功山!我们陶醉在这…… 再见一一一一一一
最后一张照片有考虑过内位大哥的感受吗  哈哈哈
支持精彩活动!
武功山这几年真的好火,听到很多朋友说里面有很多条线路,但是一般户外爱好者都是走的逃票路线,一定得去走一次
谢谢好友支持!由于工作忙,只能挤时间发帖,不能一次性连续发帖,影响大家浏览,对不起了!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
仿佛又行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