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 人生第一个5000米 四姑娘山大峰攀登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线路简介】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距离成都235千米,由四座常年被冰雪覆盖的山峰组成,她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其高度分别为6250米、5355米、5276米、5038米。幺妹峰是阿坝州最高峰,享有“蜀山皇后”的美誉。这里终年积雪山麓森林茂密,有“东方阿尔卑斯”之称,是开展登山户外运动的理想场所。我们此次攀登的四姑娘山大峰海拔5038米,外形酷似那玛峰,因其挑战难度适中、攀登周期短、风险性低、体验感强且无需技术装备而成为了很多驴友的五千米雪山攀登首选。登四姑娘山大峰观幺妹峰近在咫尺,登四姑娘山大峰还能赏云海佛光,绝对是您雪山梦的乐土,是您完美的攀登练 【线路亮点】
1、四姑娘山大峰山型俊俏,酷似那玛峰.以其便利的交通条件,完善的后勤保障,相对容易的攀登难度,优美的风光,同样也是众多山友第一次登山首选山峰。
2、到四姑娘山不仅能欣赏四姑娘山、长坪沟、海子沟风光、藏区风情,更能尝试初级雪山攀登,与雪山亲密接触,体验站在雪山之颠的豪迈,大峰绝对是不二选择;
3、来到熊猫王国,不仅可以欣赏漂亮的风景,还能近距离观看大熊猫;
4、距离成都较近,活动时间短,利用周末的时间就可以完成活动。

【活动行程】

day1:成都——都江堰——巴郎山——四姑娘山镇

day2:日隆——锅庄坪——打尖包——大峰大本营

day3 : 大峰大本营——大峰——大峰大本营——四姑娘山镇——成都

第一天:下午四点半,马上回家收拾行李,约定在6点在茶店子地铁站集合出发,因为这期只有六个人,所以公司派的商务车来接的我们。6点半准时出发,借着夜光还能看见沿途美丽的风景。晚上十点,我们到达酒店,整理、吃饭,领队为我们测量血压、血氧 、体温,这些服务我很满意,因为我是有高反的人。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买这顶帽子就是为了自己最初的梦想,这次终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四姑娘了
第二天:8点早餐后整装出发,把大包打包好,等马帮来托,我们轻装上阵,只用背点路餐。在朝山坪,我们遇到了朝山大会的排练,这种藏族节日我还是头一次见,新鲜。

在朝山坪我们就能看见我们的四姑娘了

中途领队边走边唱歌,说说笑笑,为枯燥的路途增添了不少乐趣。不就,我们到达打尖包服务站,我们在这里午餐,手机也开始没了信号。

在打尖包吃着泡面,看着对面的雪山——鹰勾嘴,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情呀!

下午两点,距离大本营不远了,也能看见大峰的雏形了,希望明天能够成功登顶,最初的梦想!
下午三点过,到达大本营。我们今晚是住石头房子,不用受风吹雨淋了,只用准备睡袋就可以了。

其它的散客只能住帐篷

大本营海拔4350米

第三天:因为今天还要返回成都,还因为凌晨雪况要好一些,相对安全,所以我们凌晨两点就起床了。早饭后,两点半准时出

发。路程固然艰辛,但是拥有梦想的心,谁也阻挡我的脚步。

要到定的时候,突然起雾了,天空不作美,不过有领队的帮助,还是挺开心的。

早晨六点,我们队伍成功全员登顶,心里美滋滋。但是海拔太高,温度太低,我们短暂留恋后决定下撤。
下撤途中天气渐渐好转,才发现有个大平台,滑雪应该很不错!

一览众山小,很漂亮,还能看见四姑娘山镇上。

返回大本营,再加点餐,收拾打包,出发。

回来路过打尖包,也在这里吃午餐,必须再做个留恋。

下午一点过,我们到达四姑娘山镇,简单休整过后,车就来接我们了

下午五点过就回到了成都,仅仅利用了周末两天的时间,如愿以偿完成了自己梦想,想想都开心。希望下次有机会登二峰,再次挑战自己。

这次很感谢两位领队,可能没他们的帮助我也不可能登顶,两位小伙儿人很好,欢迎有登峰梦想的也可以联系他们

山豹:13684097759(微信同号)

只要拥有一颗对户外有追求,有自己梦想的心,成功就属于你。户外和旅行可以让一个人的内心更加强大,让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更加一马平川,再大的挫折、困难都不是事儿。
先前图片添加有问题,所以看不见
圆你第一次高海拔登山梦,挑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