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天一户外7月7日登无道崴子北山精彩回放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汪清天一户外77日登无道崴子北山精彩回放

五道崴子北山是地图上有名字的山,位于五道崴子村东北方向,该山与黑龙江省交界,腾讯地图显示该山属于东宁市,实际山的主体部分和最高峰都在汪清县境内。

出发前就下着小雨,一路上都没有要停的意思,好在过了金苍就不下了,天一的天缘又来了。

945分,客车拐入四棵松沟,前面路变窄了,车无法前行只好停了下来,这已经超出登山起点1.5公里。

今天共有17人参加活动,他们五人在浪溪林场下车去采蓝靛果。

走过刚才那段窄路,现在的拖拉机路比较好走。走在这样远离城市的山沟里,呼吸着饱含富氧离子的清新空气,欣赏着路边挺拔绿树和五颜六色的野花儿,心情格外好。

大家走走停停,都被路边的美景迷住了。

大约10.30分,走到这里大家休息一下,此时拖拉机路没有了,这时的路变得泥泞,没多久就走进沼泽地,里面都是塔头,踩上去摇摇晃晃的,加上草厚看不清,一不小心就掉进水里,有好几个人的鞋都湿了。

这片沼泽地有好几百米长,这里生长着白桦和落叶松林。

过了沼泽地开始是缓坡,然后逐渐变陡,还有几个起伏,树木多是柞树、落叶松等。

前方出现山脊,上面有大石头。大家说:有砬子了!

这时一天喊:这里有美景,快过来拍照啊。我们赶紧过去一看,原来是棵树,只是长的有些奇怪。

山顶平坦,都是柞树,脚下也没有乱树枝,非常好走,没有明显的标志物。感悟队长说:这里不错,可以和四方台比美。

我们现在的位置是黑龙江,我们又跨省了 大约12点,到达最高峰,集体在这里进行午餐。

12.15分,开始下山,先是顺着山脊又走一段,遇见一个比较大的砬子,有十多米高。但由于树木茂密的关系,视野并不好。

下山很快,树木不密,偶有倒树,但都可以轻松绕过去。 孔子发现了一只猫头鹰蹲在白桦树上。

没走多远又遇到沼泽地。不知咋了,今年遇到好几次沼泽地,是不是雨水大的关系?领队天河水领着我们绕着走。

走了好久来到一片杂草齐腰深的沼泽地里,让人有种来到大草原的感觉,如果脚下没有水,我们可能会在这里欢呼跳跃的。

我们在这里左转右转好一会儿,拖拉机路就在离我们一百多米的地方,最后决定直接穿过去,我们分成两路,天河水带领一些人从上边走,感悟队长、孔子和闲着玩玩带我们几个从下边穿过,这下鞋子真的都湿了,终于来到拖拉机路上。

沿着拖拉机路又走了一段儿,约212分到达客车停放处。

回程的路上接到森铁5人,在荒沟林场的雪岭坡下路边停车,采了大约半小时的蓝靛果,这里的果子比上周金沟岭的要多,每人都采了1-2斤。

回来又在深山冷水鱼村那里合影。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33次活动,77日登五道崴子北山。活动路线:汪清林业局六道林场四棵松沟1.5公里处—五道崴子北山—起点,最高海拔892米,总行程9公里。用时4小时27分。

参加人员:孔子、蝶澈、感悟、家园、灰姑娘、闲着玩玩、一天、山菊花、温馨、小月雨、玖柒玖柒、青松、顺水善情、天河水、森铁、打猎者、圆梦,共计17人。

楼主水平越来越高了,不紧游记写的好,图片做的也好,厉害了!

图片做得确实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