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风雨无阻登龙山 - 云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云南
龙山位于安宁温泉镇龙山村,旧时称葱山,与凤山、笔架山遥遥相望,绵亘起伏,植被茂密,漫山遍野的荨麻,一不小心就会咬你一口,山顶有驴友立碑,上书"安宁龙山"。随遇户外俱乐部21位驴友全部完成,全程约22公里,海拔升843米,龙山碑标注海拔标2538,有待商榷,GPS实际测量微波站大约2502米左右,龙山碑2482米。头几天下雨导致虽然山路泥泞,但丝毫没有影响登山的雅兴,绿植如被,空气清新,更平添了爬山的情趣。山林中的空气中混杂着泥土的气息与菌子的芬芳,耳畔时不时传来微风摩挲树叶的沙沙声和阵阵悦耳的鸟鸣声。路随山转,人随心动,心随雨兴。一路上我们都在享受着超多负氧离子的抚摸,龙山更显诗情画意,眼前的美丽景色让我们忘记了疲劳。成片的华山松,在雨后更显青翠欲滴,它不但给人一种天造地设的美,还给我们带来的一种心灵上的震撼。   站在山顶,极目远望,大山的风光一览无遗。云雾顺着山梁似薄纱轻舞过来,慢慢弥漫了整个群山,使得群山变得飘渺如同仙境。龙山的确是一个好地方,原汁原味的自然景观未有任何人工修饰的痕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使得这里的一山一石、一草一木都充满了灵性。下山途中,突降暴雨,大家克服着脚下的荨麻带来的又麻又痒的困扰,同时也要对抗湿身带来的不适,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真的都很棒,为你们点赞加油。尤其是队员刘慢慢带了12岁儿子参加,也在大家鼓励下顺利完成。我觉得一定强度的登山活动远比夏令营各类兴趣班有意义,磨练意志品质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人生就像登山。很多时候,遥看目标,似乎高不可攀,其实每向前一步,我们也就距离目标更近一步。每个人不管多么平凡,只要真诚付出努力,都能够到达比想像更高的高度。正如习老大所引用的汪国真名言: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