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凉爽而热情的西宁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一行七人(群主提前入赘华山,巧遇川妹子)开开心心奔上西北的列车,沈阳中转。就地解决了早餐,购买补给,越姐在超市遭遇模样喜人的黄瓜,小贵,划分成有机青菜心里舒坦些。鲁迅说物以稀为贵,俺认为这种现象是挂羊头卖狗肉,我俩的视角都是忧国忧民。
         小伙伴们已经很熟稔了,互相调侃,漫长旅途并不寂寞。有时停经时间长,我们就下车透透气,扬起脖子拍个很自信的片子。有时陪大庆哥喝点小酒,我是信服自己的酒量,所以喝的很有爱心,没比拼。早晨八点多,列车驶向终点—西宁,小雨。群主早已联系好接站车,见面后,免去寒暄俗套,一行欢快地坐上车,扬长而去。接站师傅介绍说前一天西宁大雨,很多车辆泡在水里,苦主求告无门的场面,能想象出。
         入住后,略做收拾后便叫嚷跟随群主寻找到一家正宗回民餐馆,大招牌,墙壁挂着一些合照,俺辨认一下,三线到十八线,三教九流的,话说吃饭给钱就好!点餐是个戴沙丽的姑娘,很厚道,杨哥不会搭讪,回到餐桌,我和群主杀伐果断,大羊蹄子,手撕羊肉,本地酸奶……同行姐姐们很让我意外,不挑剔食物真好,不像我,这次大快朵颐之后,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饭后时间很充裕,我们向西宁博物馆寻去,这是我近年来喜闻乐见的一个节目,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去这很合理,强调的是基本上免费参观,少了市侩,我无比膜拜。嘿嘿!

认识西宁其实从坐公交车开始的,西宁普通话交流无障碍,邻座是个大学生,我小心翼翼的询问他博物馆的位置及开馆时间,他默默的给我拿出手机仔细给我查,让俺感受到西宁的真诚,返程时也是同样的场景让俺捍卫的防备之心松动了。修行也是放下……西宁真好!

我们顺利到达博物馆,西宁饮食以牛羊肉为主,但大部分居民是汉族,猪肉称大肉。人们主要集居在西宁市,而周边地广人稀,牛羊成群,牛是牦牛和黄牛,不用劳作,属于白领,羊外貌与众不同,任人宰割。这里的藏传佛教历史由来已久,四世达赖喇嘛佛骨塔在塔尔寺,一个城市旅游业发展就是挖掘影响至远的历史,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俺家乡有座猫儿山,没利用好,有传说远古一只猫偷吃了玉帝的东西,被割掉耳朵化作猫儿山,话说玉帝的气度不止于此,俺多希望有识之士多加揣摩,分享出一个殉情或缔造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拉近凡人与神仙的距离,反正牛闲着也得吃草。
        使使劲,跑题了,嘿嘿。在一统四海石刻前驻足,俺不优秀,但无比爱国!有国才有家,标榜自己爱国的人,总之差不哪去!

今晚思路总不在线,牵挂着赛场上的帅哥,见不得他们的失落。
         溜达完博物馆又去美术馆看看,每幅画装裱的很精美,能看懂的,不能看懂的,我都装模作样的评头论足一番,故作严谨。但心底不免有些气馁些,这些大师无形中打击了俺的清高。

这里旧话重提一下,回程的公交车上,毗邻是个妹子,不厌其烦地详细重复提示我们下车地点,我用余光瞄了一下正襟危坐的群主和大庆哥……在后来,群主透露华山偶遇到两个川妹子,辣妹子湘妹子傻傻分不清。后来的后来去平遥古城时,群主一反常态,对一带娃的妹子极尽表现,淋漓尽致,尽显儒雅绅士。
        下车后,继续补给,还得旧话再提,晚饭我自己吃的,酸辣粉,十辆银子,肚子胀痛,想以毒攻毒,中午如果不胡吃海吃,在以后的日子也不至于拒牛羊肉千里之外……
         稀奇事时时有,今天上个图吧,一一厕所串串,真心不理解,该不是要学日本人吃屎吧!                      西宁的夜晚来的有点晚,九点才黑下来,这也是旅途中感觉疲劳的一个原因吧,把自已收拾完毕放在床上时往往十二点了,微信不能秒回,深感无力。赛场那面八十分钟比利时二比O领先了,心痛三狮军团呀!
           一天一夜的西宁,我是喜欢的。稍有高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