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徒步] 六. 遗失海岸 (Lost Coast Trail, California)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 移居美国多年,对北美完善的国家公园及州立公园系统早有耳闻,却从未真正真切的体验过。直至20124月,和几个好友头脑发热、一拍即合,无知无畏的一头扎进了美国加州死亡谷国家公园的荒野中,突然从此开启了我们从菜鸟到老驴的徒步进化史,且一发不可收拾。至今六年有余,尽管各自生活琐事缠身,作为一个团队我们保持了每年至少一次三天或以上长度的徒步穿越行程,领略了美国境内的高山、荒漠、冰川、湖泊和海岸。2018年回国探亲访友,受一位多年好友启发,决定把过去和未来徒步的经历与经验拿到这里,分享给更多的同好。若能对有兴趣来北美徒步的驴友们有一二的帮助则最好,否则也权当对自己徒步爱好的一个记录和总结。]

以往路线帖子:

[北美徒步] . 死亡谷国家公园 ( Death Valley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落基山国家公园 ( Rocky Mountain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冰川国家公园 (Glacier National Park)

[北美徒步] . 阿肯色州白石山州立公园 (White Rock Mountain,Arkansas)

经过了5年的徒步,我们攀过高山、穿过森林、走过沙漠,而这一次,我们选择了一条紧邻大海的路线,打算领略一下太平洋海岸的风光。遗失海岸徒步,可以算是这些年来所走过的路线中的一个另类,是我们众多徒步旅程中的一段奇遇。所见、所闻、所感,皆与众不同,令我们印象深刻。

时间:2016723 26

地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国王猎场国家自然保护区 (King Range National Conservation Area)

徒步距离:42 km

本次徒步团队人员:

Chef (本人),原籍山东IT民工。

Speedy Gonzales,原籍东北,建筑师。

Pet Rock越南裔美国人,码农。

Dory,德裔美国人,跟本人同一个工地的IT民工。

徒步视频 - 1

徒步视频 - 2

遗失海岸,位于加州北部的太平洋海岸线,从旧金山开车向北大约5小时。加州著名的1号公路沿着太平洋海岸几乎贯穿加州南北,唯独到了北加州这一段,由于岸边地形过于复杂不便修路而偏至内陆,而这片背山靠海的美丽海岸线也因此“遗失”在众人的视线中,成为了寸土寸金的加州黄金海岸线上一片人迹罕至的自然保护区。遗失海岸小径就位于这片保护区的最深处,全程42 km全部在沙滩上走过,提供了一条山与海完美结合的另类线路。

线路起点是北端的Mattole Trailhead,终点是南端的Black Sands Beach。(由于这段海岸线常年刮北风,背包客们通常都选择由北至南顺风走。)整条线路都远离城市,除了背包客,仅有少数散居在附近山区里的少量居民在附近活动,手机信号这回事在这里是不存在的。即使是背包客,大多数也都是北加州的本地土著,像我们这样从外州远道慕名而来的背包客可以算是凤毛麟角。后来在起点偶遇的加州小伙Long,就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我们这几个“外地人”,反复问我们怎么会知道并来到这么偏远的地方,仿佛遇到了外星人。

线路地图

第一天

这一天的安排颇简单---- 天黑前从居住地赶到路线起点扎营。之前的调查显示Mattole Trailhead有一片不大的营地,不用预定,先到先得。可这看似简单的安排,实施起来却一点也不轻松。4小时的航班飞到旧金山,机场租车后便一路向北狂奔。当时正赶上北加州多年未遇得炎热干旱,据说那片区域已经小半年没下雨了,一路上两侧山坡皆是枯黄的草木,气温也一直在40度左右居高不下。我不免对在这样的天气里背包徒步隐隐担心。除了停车觅食及买啤酒,我们几乎马不停蹄的赶路,一路的景色从都市、到小镇、到大片的酒庄葡萄园,再到耸立着高大红杉的山区,终于历时五六个小时到达了路线的终点Black Sands Beach的停车场。

离开旧金山

尝尝加州地区还蛮有名的In-N-Out Burger汉堡

开进山区

从停车场迈出几步,就可以眺望Black Sands Beach,这个名称再贴切不过的描述了眼前的景象。一片墨色的沙滩从眼前铺开,沙滩的一侧是高耸的山岩蜿蜒远去,另一侧就是浩瀚蔚蓝的太平洋,一层薄雾轻轻笼罩在海面之上,融化了天与海的界限。夹着咸味的海风卷着层层叠叠的海浪声铺面而来,我们几个来自内陆地区的土包子都看呆了,只静静的环顾着四周,半天不说话。

不过,走到这一步,这一天还远未结束。我们的计划是把车停在路线终点的停车场,然后搭乘事先预约好的当地人的车送我们到路线的起点。尽管终点起点之间只有40公里左右直线距离,开车却要穿过两个多小时的蜿蜒山路才能到达。我们事先跟当地司机约好了时间,不过我们到达上车地点时迟到了一些,可又没有手机信号没法联系,只能坐在路边死等。好在我们的司机还是来了,车上还有一个亚洲面孔的小伙子Long,也是约了同一个司机的班车。司机接了他后见我们还没到,就带着Long到附近的唯一一家小酒馆喝了一杯。看来在这里也不需要担心酒后驾车这回事的。。。

司机看上去五十来岁,很健谈,接上我们后自动担起了导游的角色,一路上一边开车一边给我们讲解这片地区的事儿。说她和丈夫两个人住在自己的山头上,离最近的邻居要走快一个小时的山路。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说这里是我们这片地方最繁华的街区,这个是商店那个是餐厅,话音未落就开过去了,我回头眺望只远远看到了三四间平房的屋顶。一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我们突然闻到一股很重的臭鼬味道,就问她这山里臭鼬很多吗?她斜着眼睛瞥了我一眼,扔过来一句“那不是臭鼬,是山里种植大麻的味道”。我心中顿时羊驼奔腾。。。虽然在美国大麻不是什么新鲜东西,但是像这样大大方方一片片种在路边的也真是头一次见。果然是山高皇帝远啊,看来我们真的来到了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

就在Pet Rock已经被两个小时的盘山路搞到晕车,几乎要把中午的汉堡吐出来的时候,我们终于到了路线起点Mattole Campground营地。

太棒啦!敲碗等更

多谢支持!最近工作比较忙啊。。。尽量挤时间更新

这片营地非常原始,只是一片沙地围绕着一条石子路,几块大石和简陋的篝火坑模糊划分着各个露营点的范围。这里的露营点先到先得,不接受预定。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接近黄昏,本就不大的营地里每块能辨认出的露营点都已经有人了,我们转了一圈无处扎营,站在营地中央的石子路上发呆。旁边营地一位姑娘主动邀请我们去她的露营点搭营,说就她自己一个人而且打算睡车里。我们谢过她后在离她的车最远的角落搭起了帐篷。和我们同车而来的Long跟我们一路闲聊也算熟络了,就也跟我们搭伙一起挤了过来。总算是都有了落脚的地方。

我们的露营点背靠一个小沙丘,翻过沙丘就是海边,一望无际的太平洋就是我们当晚的后院。搭好帐篷,已近天黑,我们决定先不造饭,去海边看日落。果腹可以等,稍纵即逝的美景不能错过。大概是我们穿过的山区挡住了燥热的空气,此刻的海边,我们一路上40度的高温天气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太平洋上吹来的凉风。相比中午,此刻的温度骤降20多度,只有十几度的样子,海风吹拂下还颇有几分寒意。太阳已经低低的压在了海面上,把波浪、沙滩和我们都映成金黄。松软的沙滩宽阔平坦,远处一对情侣带着他们的狗在沙滩上散步,不时还有海鸥从我们面前斜斜掠过。在这样远离喧嚣的角落面对着如此宁静优美的日落,说话似乎是多余的,我们四个人很有默契的保持了安静,各自欣赏落日,静观海面从金黄渐渐被染成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