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影视城,遇猫,那些熟悉的电影场景,勾起了许多可爱往事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去西部影视城其实挺仓促的,不过本来就没有什么需要准备,就是朔哥要在影视城附近拿快递(但最后还是没有拿到哈哈),所以我们下去就一起过去了。

下午午睡起来,我们从四号驿站出发二宝好像知道我们出去玩并且不带它,一直呆在门外,不肯进屋子,好不容易把它牵进屋子里,发现我们之前找回来的单车都被骑走一半了,所以我们就走了快三公里才走到公交站,天也巨热,虽然防晒做得挺到位,但是晚上回来还是感觉晒黑了几个度。

在路上,战士还去买烟,果然烟不离手。

在公交站等了大概十分钟左右,终于等到了这里唯一的57路。

坐车挺快的,大概半个小时。

售票:全票100元,学生票50元

美团上可以买学生票,但是必须有学生证哦,入口要检查,如果没有带的话,就只能在补全价了。不过他好像检查得不是很严格,就看了个封面就让人进去了,大家随机应变。

一进去就是满园的葵花长廊,很适合拍照的一个场景。穿过长廊后,我们的旅行正式开始了!

镇北堡西部影城,是在一个原始古堡的基础上修建的。这里保持并利用了古堡原有的奇特、雄浑、苍凉、悲壮、残旧、衰而不败的景象,突出了 它的荒凉感、黄土味及原始化、民间化的审美内涵,尽可能地保留了它特殊的审美价值,让电影艺术家们在这一片西部风光中心情尽兴地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被誉为:东方好莱坞

很多导演都来过影视城拍片子,最著名的是《大话西游》,《红高粱》,《龙门客栈》等

买门票进入以后,有一整面都是西部影视城拍过的电视剧,看得出是每一年都有更新

因为雪花女神龙是我印象最深刻得,完全是我童年,所以我重点拍了第二栏,其实有三四栏

每一年都有更新

我们这次的目的是寻找大话西游拍摄点。

(在清城入口拍的地图

清城

一进清城,入目而来的就是紫霞仙子,满城的紫霞仙子,这边租服装的话是在固定的小院子里是20元一次,但要满城照相的话要80一个小时。提供拍照服务,100元拍九张,不精修。而且拍出来,效果差强人意。建议大家提前在某宝上买好,拿手机来拍照就很不错了。

主要打卡:牛魔王宫,盘丝洞

“曾经有一份真诚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后悔莫及,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如果上天能够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

如果非要在这份爱上加上一个期限,我希望是…… 一万年”

“芝麻开门”(其实这块石板后面有两只手的模型,没有拍出来)

基本上一去这两个地方就能回想起大话西游的经典台词了,建议没有看过的小伙伴可以提前看一下。

盘丝洞的话里面有点小怕一转头就是鬼呀,骷髅,一张门票还免费走了一趟鬼屋。

(里面觉得最吓人的是这个了,是挂在头上,主要是灭有预料头顶上也有,所以被吓到了)

还有一个打卡就是张贤亮纪念展厅

张贤亮是著名作家,也是古堡的创始人。大家可以在博物馆里面了解一下镇北堡的一个发展历史。看了张贤亮的一生简介,他的祖上都是大人物,父亲在民国那个年代就是哈佛毕业,母亲长得特别漂亮,张贤亮为什么在宁夏建立西部影视城,因为他年轻的时候就在宁夏接受劳动改造,并开始他的创造,张贤亮可以说是一个人拉高了整座城。特别建议去看张贤亮纪念展厅,那种感受一个人的影响力多么巨大是很震撼的,大善为美的展厅会有那个导游介绍,里面都是张贤亮的收藏品,大量的无价之宝都是各个时代的瑰宝。

银川一条街

老银川一条街呢,是张贤亮根据史书文献还有记忆复原的一个场景

主要体现的是民国时期的银川。

很经典的民国标语

里面有很多买小吃的摊位。也有很多拍照绝佳的地点。

碰上一只特别高冷的猫

明城

明城的入口要比较难找一点,大家一定要记得拍地图,以免迷路。

明城著名影片:《红高粱》,《刺陵》,《龙门客栈》

明城总体来说要比清城萧条,但是也有很多绝佳的拍照地点。

打卡:唐僧受刑台,牛魔王比武招亲,摔碗酒

这是在唐僧受刑台拍的,刚好太阳下山(银川都是八点多才下山哦)就可以拍剪影了

最惊喜的就是遗址廊,99精怪展示

没有去西安摔碗酒的小伙伴们,不要遗憾,银川也有。因为我们去的太晚了,工作人员好多都下班了,所以没有体验,建议大家一定要早点来玩,这边都是店家自己酿的高粱酒。有个小姐姐还让我帮忙带回去点,遗憾

其实是聊斋的一个故事,贺兰山的贺兰山神被鬼怪👹打倒之后,妖怪放出来100多个妖怪危害人见,有一天,一仙人经过,以身犯险,封印了妖怪,他死后,命弟子将其骨灰与这些妖怪👺一起封印,并将妖怪的形象刻在墙上告诉人们远离,所以千百年来贺兰山人民安居乐业。

中国电影从这里走向世界,中国拿奖的几部著名的影片都是在这里进行拍摄,这里也是中国人电影梦想的摇篮。

除了这些地点,还有很多值得细细游玩,影视城,处处都是拍摄地点,爱拍照爱玩的小伙伴们赶紧来吧!

美团上可以买学生票,但是必须有学生证哦,入口要检查,如果没有带的话,就只能在补全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