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夏日游-高坪北斗崖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出发前的准备:身份证,手机,纸币,纸巾,雨伞,运动鞋

路线:衢州汽车站→遂昌汽车站

转乘大巴遂昌→高坪

下车后步行20分钟到达北斗崖游客中心

建议:遂昌→高坪的大巴,一趟将近两个小时,车次为6.40,8.00,9.30,10.20,13.30,14.10,15.10是最后一班车。最好是6点就出发,自带中午的干粮和水;或者前一天住在山脚下的农家乐,第二天再出发。

费用:汽车37→早饭10→大巴17→午饭15→景点门票220(来回缆车+门票)→大巴17→晚饭15→汽车37

7月8号,我独自一人背上背包,踏上了遂昌之旅,在前一天晚上已经在网上查好攻略,订好行程,准备好需要的物品,这使我对这次的旅行信心倍增。

出发乘坐公交车到衢州长途汽车站,在衢州长途汽车站坐了去往丽水遂昌的大巴车。到遂昌已经9.20,从汽车站走出去,向外面的小店老板打听鞍山书院怎么去,老板告诉我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比鞍山书院更有意思,而且可以从汽车站坐大巴直达。更有意思的谁不愿意去呢,我决定改变目标,向金矿出发。汽车站里有很直观的遂昌各个旅游景点的班线时刻表,下一班到金矿的大巴是10.40,等了许久,大巴还没来,于是我改变主意随缘上了一辆去往高坪的车。

大巴售票都是现金,售票阿姨趁着还没发车跟我推荐的高坪的北斗崖,交谈中,阿姨还很热心的去网上找了北斗崖的新闻报道视频,视频中的北斗崖青山绿水,让人神往。有玻璃栈道,有吊桥,有瀑布,还有云海。售票阿姨的介绍让我迫不及待的想站在北斗崖之上,俯瞰这北斗崖的美景。

在大巴上的时间非常漫长,一路经过许多村镇,蜿蜒曲折的山路,海拔逐渐升高,眼望去都是田野和山地,远离了城市的拥挤与喧嚣,一路都是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可以在这里享受视野空旷的视觉感。一路的颠簸让我的身体逐渐的不适,对北斗崖的兴趣也逐渐减小了。大巴车走走停停,一路上不断的有沿途村民上上下下,在大巴车上与村民们的交流,让我感受到了村民十分的淳朴热情。

12.20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再去打听当地的小店老板,他跟我说只要往上走后步行约20分钟就可以看到游客中心。一路走着,有很多的农家乐,若是肚子饿了,可以随便找一家上座,农家乐的价格倒不是非常的贵。不过我早上出门自带了干粮和水,所以并没有去品尝当地的口味,但是在马路上已经充斥着食物的香味了。

来玩的游客并不多,一路上来碰到的都是中年的游客。跟其中一个大叔聊天,他说这里山好水好风景好,跟几个朋友住这里好几天了,就是来享受生活的,唯一的不好就是太偏了。来的路两旁并没有停着很多的车,都是村民骑着三轮车去干活儿。

进入北斗崖景区大门,眼前的美景就已经让我醉了心神,青山巍巍、清风徐徐、碧水悠悠、垂柳依依,没有哪一个成语可以形容出北斗崖的美。一路走来,空气真是非常的好,老天开眼,昨天看天气预报会有雷阵雨,但是今天天气很晴朗,让风景更加一分,我在车上的焦虑一下子全部消散了。

景点门票的价格适中,和江西的三清山比起来是稍微便宜。学生证很重要,可以半价。省时间的人可以选择坐缆车上去,沿途的风景美,山上的风景更好看。山上的景点非常的多,要是走的慢一点得要走一天,景点还提供导游服务,要是想玩的更仔细,可以购买,价格不贵,60块钱可以跟上一天。

前台服务告诉我,昨天打雷导致缆车的电路出现了故障,今天我得走上山去,上山大约一个小时。

现在已经将近1点,要是不乘缆车,我上下山就要花两个小时的时间,最后一班回县城的车是3.10分,我就没时间待在山上了,因为缆车的故障,使我打消了上山的念头。

离开游客中心,鸟览北斗崖的山脉,和天空映在一起,像是一幅画,要是再有瀑布的出现,这幅画就更完美了。这一刻,我真希望时间可以停止,我可以悠然自在的穿梭在这里,呼吸纯净的大自然气息。真的非常值得一来,虽然我因为时间原因,没有机会能爬上北斗崖。但在山脚下足以感受到这里风景的美好。

这里的道路两旁,全是太阳能的路灯,而且每家每户的房顶上都有太阳能板,这里的环境这么好,我想太阳能功不可没。

一路边走,才发现在刚才上山的路上,我错过了许多地方。

在去北斗崖的路上,有一个桃花源,桃花源还非常详细的介绍了二十四节气。桃花源两旁是村民的种的菜,没有其他农村那种肮脏的感觉,非常的干净,村民跟我说,他们都是摘过来洗洗就能吃了,不像我们,外面买来的还要泡一下才放心。

走过桃花源的过道,可以看到一个观景台,观景台已经有些时日,走在木梯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站在观景台上,视野非常的广阔,我可以环顾四周,把景色尽收眼底。俯瞰村子,和山水共色,如此的平静安逸,这里真宛如世外桃源一般,好一个桃花源。

再往回走,会有一个自行车驿站,可以在这里租一辆山地车,和朋友们一起穿梭在山间,春风从身边拂过,也是一种享受。和晴朗的高山对话,和散漫的浮云携手,亦是一种随意的心情。要租山地车,微信扫码即可,押金200,租金5元/小时。

回到村子里,村民多是几个人聚在一块儿,一片的和蔼。村子里年轻人不多,因为太偏僻了,年轻人都是带着自己的孩子在外面发展,老人家留在这里也是一种清闲,孩子们节假日都会回来玩儿。

村子安闲自在,没有一丝尘世的喧嚣,非常适合压力大的朋友们,来了以后忘记生活的烦恼,享受生活的乐趣。要是再给我多些时间,我一定选一个农家乐,在这里住上几晚,白天去北斗崖上感受大自然,晚上再感受农家的气息。虽有遗憾,但也算给自己留了个念想,以后再找个合适的季节过来游玩吧。

平平安安地结束了平生的首次独自出游,心中,自然是有着说不出的欢欣与愉悦。一个人的旅行,或许会稍感寂寞、孤单和害怕,但更多的是自由、洒脱与惬意。一个人的旅行,消除了我对未知事物的恐惧和疑虑,让我变得更有勇气和信心去面对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