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茶卡,走这两条路线才够美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茶卡盐湖
也许你多多少少都听说过“茶卡”,它是青藏高原上的一个天然盐湖,国家地理杂志将它列为“一生必去的55个地方”之一,人们称它为“天空之镜”,天空的一面镜子。

世界上许多的湖泊都会有美丽倒影,但却不是每一个湖泊都会被称为“天空之镜”

当你站在茶卡湖边,

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茶卡”会有这个称号,

天气晴朗的时候,

雪山、云朵和蓝天会一起倒映在茶卡盐湖之中,

让人分不清是天上湖泊,还是地上的蓝天

当你站在茶卡湖面,完整的你会倒映其中,毫缕必现,真就像站在一面镜子上,不过现在,这面镜子是一个105平方千米的湖面

大自然造物是神奇的,茶卡湖底厚达5米以上的盐层,将一个湖泊变成了一个天然的镜面,使得山川万物可以清晰地倒映水中,成就了我们眼中让人心旷神怡的的“天空之镜”

在西北地区,我们一直有这样一条口碑爆棚的路线,跟过它的人,无一不对它赞不绝口,带过这条路线的领队,也会对这条路线的节奏和设计称赞有加,

青海
巴丹吉林 祁连草原
很少有一条旅行路线可以一次跨越三个高原,它从青藏高原的湖泊出发,途径河西走廊的黄土高原,再一头扎进蒙古高原的茫茫大沙漠

青海湖
张掖丹霞

巴丹吉林
它深入广袤的腹地草原,穿梭在牛羊遍野的群山之间,它在沙漠中越野,夜宿沙漠邂逅最亮的星空银河,它会守在高原的湖边,看日出日落的高原湖泊有多少种颜色

我们的越野车航拍 巴丹吉林的星空,它囊括中国最美的湖泊,中国最美的草原,中国最美的丹霞,和中国最美的沙漠

“一条拥有绝佳的旅行节奏和丰富旅行体验的路线”

茶卡盐湖和青海湖两个气质完全不同的高原湖泊,270公里的环湖路,看青海湖从一条线变成面,茶卡盐湖这面大镜子倒映着山川白云

我们穿行在草原,
一整天在广袤如地毯起伏连绵的祁连草原穿行,遇见高原的洁白云朵和悠闲吃着青草的羊群

我们去看高山卓尔山的山顶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我们静静等待着云雾终于飘过,卓尔山顶露出真容,然后激动地狂按快门
笼罩山顶的云雾消散一刻的卓尔山
遇见磅礴的沙漠,连绵的沙峰
红色、蓝色、白色的海子
和巴丹吉林腹地的灿烂星空

是五彩的丹霞山

红色为主的丹霞山起伏绵延

这一路,我们从湖泊走到草原,从草原走向高山,然后再进入沙漠,旅行达到高潮点,刺激的越野和广袤的沙漠会点亮每一个人,最后,我们去看另一种神奇的地貌——丹霞,

悠闲游走在五彩的丹霞山

一条路线
可以囊括如此丰富的地貌和风景

盐湖上拍照真的是超级文艺又好看
谢谢分享,好文好帖好图
景色优美、拍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