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河露营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这周天气炎热,不适合爬山,临时决定去露营,群主去年说三岔河适合露营,于是找来他去年夏天拍的照片,决定去那里露营,临时组建8人,二车自驾。
    计划周五晚上五点走,可是五点走有点晚,于是我们二车分别三点和五点出发,青青上午就把8人的二顿伙食买好,我们先去探路,到了三岔河村,一直沿河边寻找露营地,晚上5点半车开到最里面的三岔沟,再开不了车了,有河有片小草地,可以露营了,只是不是想象中的露营地。行者的车上做饭家伙事非常全,我们啥也不用带。虽然里面没有信号,无法跟后车沟通,但他们的车晚上6点半也到达了营地。大家齐动手,晚餐很丰盛,边喝酒边聊天边拍照。我也准备了三角架计划晚上拍星空和帐篷,可是河边太潮了,晚餐后十点多了,机身很多水,镜头也起雾,不能拍片了。原以为大热天晚上不会冷,准备了特别薄的抓绒睡袋,可是晚上潮湿,河边阴冷,再加上又喝了一些啤酒茶水,半夜总起夜,睡觉感觉冷,一夜迷迷糊糊没睡好。
    早上四五点钟大家陆续起来了,好蓝人三点半就起来去探路去了,行者车上还有茶壶和茶具,给我们煮茶喝,青青早上给我们做了西红柿打撸面。早餐后开车返程去一个河底拍水,大家在原始的河里各种拍。8点多继续返程,路过的打石厂下车在石头上各种拍,然后上车继续返程,路过一片花海时又停车下来拍花。现在的团队几乎就是摄影团队,人手一部单反,遇景就拍。由于计划是休闲游,我只穿了一个短裤,户外哪有真正休闲游,领队好蓝人决定去一个草坪游玩,9点20分下车开始穿越,走的直线也没有道,沿着一条河沟向上爬,我还好穿的溯溪鞋趟水而上,可是路上有很多蛰麻子,把我的大腿划了一道道,最近学会一个词,死磕,我觉得我的户外就是死磕,非常笨,体能也不是很好,他们都不可思议我咋走的那么多看似很难的路线,我就是死磕。下山发现有路,沿路下山好走多了,11点15分回到了车上继续返程,自驾的好处就是佛系游,走哪玩哪,随心所欲,我们又来到了鸭绿江边溜达,天气太热了,溜达一会上车返程找饭店,1点多在以前去过的红土崖午餐,餐后清帐返程,下午三点前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