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告诉你们如何养出一条岩场犬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悄悄告诉你们

如何养出一条岩场犬

一条训练有素的狗狗

完全可以跟你一起参加各种户外运动

01.

以我的经验来看,训练它们最好的口令就是“回去”。

当你攀岩时,这就是一条岩场犬最好的技能:待在那里不动。

在这篇文章里,我主要讲一下狗狗在岩场环境下的训练。但这个口令也同样适用于任何你不希望狗狗乱跑的情况下,比如露营钓鱼时。

我和我的丈夫经常会去世界各地攀岩旅行,所以我们有很多机会在岩场遇到狗狗们,比如在全美各地,在南非泰国等国家。让我们惊讶的是,大家的狗狗都表现不错,而且它们都有大致相同的行为。

下面就是我们针对岩友的需求做出的总结出,主要目的是为了维护大家在岩场里的共同安全。

02.

首先,对于所有户外运动环境,你都需要你的狗狗喜欢社交,情绪稳定,并有基本良好的礼节。

它最好喜欢其他人、其他狗和小朋友。同时对于一些突然出现的人或情况没有过激的反应。比如在死角处突然碰到其他狗或人。

这不是说你的狗不能有懵怔的表现,而是它们的反应应该适度,同时你可以将它们喊回正常状态。我非常感谢我的狗狗”幸运星“,它总是毫不犹豫的执行我给它的口令。几年前的某个夏天,我们曾经在野外近距离遭遇到熊,但我在受到惊吓的同时,马上成功把我的狗狗喊回到身边。

为了大家的安全,即使对于行为良好的狗狗,也还是需要训练一些额外技能。

因为在岩场狗狗总是会遇到太多情况,比如绳子在空中上上下下,潜在的落石,岩友可能会冲坠或在半空摆荡和其他类似情况。这时,良好的口令训练就对狗狗们很有必要。因为你不可能在保护的时候,跑去追你不听话的狗狗。

03.

成为一只岩场犬,你的狗狗需要:

• 你可以将它喊回身边

• 不会找人或翻包找食物

• 在岩场时不要与其他狗或人玩耍

• 可以应对或接受非主人的要求

• 在比较嘈杂的环境中可以保持镇静

• 可以接受主人不在身边,尤其是你在爬一条多段线路时

当你攀爬的时候,期望其他人可以替你管理你的狗狗并不合理。

同时记住,其他人与你的狗狗互动时可能并不会提前获得你的同意。比如,如果你的狗狗踩在了别人的绳子或装备上,对方可能会直接把它推开。如果有涉及攀登安全的重要装备,更要注意岩场基本礼仪,不要让狗狗用爪子去刨绳子、机械塞等装备。

主动与岩场的岩友沟通,询问他们是否介意狗狗与你一起待在岩场。提前询问,承担责任,就算大多数人都会喜欢你的狗狗。

我训练狗狗的基础口令就是:回去。

当我去岩场时,我总是给我的狗狗带上一块垫子。这样在我攀岩时,狗狗能明确的知道我希望它做的”回去“是指回去哪里。

就像你训练狗狗的其他指令一样,这需要一些时间让他们在新的,有意思的环境去适应、完成这个任务。

我建议你可以在周末时,先从不太拥挤的岩场环境开始。或者找个空旷一些的岩场,可以让你们与其他岩友保持一定距离。你可能需要先在你攀爬线路不太远的地方安置好它的垫子,让它逐渐适应从你身边去到自己的位置待着。然后奖赏给它们一些它们可以在自己位置吃久一点的食物,比如一块狗骨头。这样你爬的时候,它们就尽情享受食物,不需要你的管理了。

04.

如何训练口令:”回去“

训练你的狗狗服从”回去“这个口令,你需要准备足够有吸引力的食物,比如PureNZ 肉干,Z-Filets或者Lil’ Links,来引起他们注意力。然后是一个参照点,比如一条毯子,一块毛巾,或一个狗垫子。

1,给狗狗展示你准备的好吃的和狗垫子(参照点)

2,告诉它:”坐下“,然后把好吃的扔到它的两个前爪之间,让它明白得到好吃的是因为它做到了垫子上。最终,他们会主动坐下,来得到好吃的。

3,当狗狗可以坐在垫子上之后,你可以移动一下垫子,不时给一些好吃的以维持它们可以继续待在垫子上。

4,如果他们打破了在垫子上的姿势,重新开始”坐下“的口令,让他们回到垫子上。继续用好吃的来强化他们遵从你的口令。

5,使用解除口令,比如”玩去吧“,这样你的狗狗就知道现在可以从垫子上离开了。

译者注:

1,”回去“:英文原文为”on your bed“,为方便中文口语使用,翻译为:”回去“,你可以自己定义这个口令的中文。

2,”玩去吧“:英文原文为”free“,为方便中文口语使用,翻译为:”玩去吧“。你可以自己定义这个口令的中文。

05.

关于作者:

Amber Pickren, 学士学位,认证专业训狗师,目前在科罗拉多经营一家训狗机构。

Amber在获得心理学学位之后,发现自己最想做的工作是与狗狗一起,之后也从未改变过。她擅长解决狗狗的行为问题,自2004年起,她已经改善了超过1万只狗狗的行为。Amber和她的丈夫与他们的狗狗:Lilly和Imogene以及猫咪Kyno一起分享生活的快乐。他们喜欢带着四条腿的伙伴们一起去爬山,攀岩,徒步越野跑

嗯~赶快来培养属于自己的岩场狗吧。

作者:Amber Pickren, Gentle Canine

翻译:Apple

感谢关注: Patagonia;聆听户外人的故事;分享环保人的理念;品味创业者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