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飞得更高——插上了翅膀的武功山山行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我要飞得更高——插上了翅膀的武功山山行

2018.7.30.八时十八分,沈子村。又一次站在沈子村的小路前,无法描述此时心情,不详述。此次攀登武功,是和三哥一起。难得兄弟一起户外,而且又是攀登非著名山峰——江西武功山。早上七点,二哥飞车赶到,三人一个小时就从萍乡来到沈子村。沈子村海拔600来米,此次攀登实际上只需完成1300(金顶1900多米)即可。当天实际行程,沈子村——水电站——小卖部——马蹄峰——金顶——回音谷——中庵——山门。两人悠哉悠哉,到中庵已接近下午四点,要赶末班车了,于是缆车、中转车瞬间到达山下。当天大概走了11公里左右,后面7公里的下山和到游客集散中心都是乘车。这个季节本是武功山旺季,但俺们选择的周一以及沈子村,整个行程还是比较舒适的,天蓝气清,没人聒噪,一路美景,尽情享受。值得一说的是景区管理还是不错的,栈道一铺,草甸得救。种种景点,搜罗枯肠,解说得是有模有样。与三年前相比,俺几乎认不出这是年年必到的武功山。
  简单解题,兄弟同心,计划妥帖,此次武功山山行确实有如神助,迅捷而舒适。这是一种怎样的幸福!感谢我所经历和拥有的一切!

美好的一天开始了——心情就像这片轻盈的白云。

很快就见到小石桥。这里闹了个小笑话,俺照例是循着垃圾走,孰料电站后的院子路上也是大瓶小瓶不断,俺们竟然跟着走到水电站里了。

马上,从水电站后边开启了武功画廊时代。自从退耕还林,武功山环境日臻优美,沈子村这里的田地荒芜以后,倒真的是为登山客增添了无限野趣。

没见过这么漂亮的黄牛——规范一点说,应该是:这是俺从来没见过的这么漂亮的黄牛。真是完美的动物。

艰苦的登山开始了,此处应略去一个词,“艰苦”——因为我是从来不以登山为苦的。这么好的享受,用艰苦来描述,简直是亵渎了这项美好的运动。

穿过竹林,爬上松树坡,折过几个山头,很快就见到底下的武功山山门了。

回首来时路。图中稍左的沈子村被明亮的阳光照着,而偏左的山谷一片绿色,似有无限清凉流出

壮观的山口前的全景,登高远眺的感觉真好,难怪孔子登泰山小天下。俺们草民,登上武功,也有些感觉自己就是张三丰了,哈

索道所在山的山景。远远看去,索道似乎解决不了什么大问题,距离也好,高度也好,显得有些抽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