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山自驾导航差 云雾变幻异象大 欲睹芳颜运气佳 纵浪大化奢求啥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引言】

自己领悟到的东西,永远都比别人告诉你要深刻。当你不了解某人某物时,最好的办法,便是少言。
在这个世界上,总有很多事情无法解释。比如:有的人吃饭长智商,有的人吃饭长脂肪

开天门

茶山,顾名思义,就是山上长有茶树,或者生长着茶树。无论怎么说,都是表达着一个意思,山因茶名。但是,我今天说的这茶山,可不能按常理来“顾名思义”或“望文生义”的理解。虽名茶山,却山上无茶树。此茶山非彼茶山也。

此茶山,隶属于河北蔚县草沟堡乡,属于太行山脉,海拔2524米,为河北省的第二高峰。位于小五台山南侧,北距小五台的南台和南距东甸子梁各是10多公里。其周围有苜蓿村、茶山村、南骆驼庵村。

欲登顶茶山,最佳线路是从茶山村开拔。因为茶山村海拔1950米,是河北省海拔最高的一座村庄。从这里登顶,省时,2个小时就可问鼎;省力,如果不是穿越便可以轻装上下或小环穿。所以,时下的茶山村成了登顶茶山的大本营。每年的夏季伏天里,周边省市县自驾来茶山纳凉的络绎不绝。把昔日荒凉的小山村搅扰得又热热闹闹一个夏季,令茶山难以清修。

石家庄出发,高德导航,首选高速优先,一路往北,语音指挥着我们从张石高速紫荆关下高速上S241-G108-X248,最后在大河南村转入乡道,约车程乡道10多分钟,遇见断交施工,只好掉头回返继续走G108绕行涞源到蔚县。途经乌龙沟观景台午餐,并眺望乌龙沟明代长城。直到上了张石高速高德导航语音才停止了“前方掉头”的提示。蔚县东出口西合营镇方向下高速上G207转县道-乡道水泥村村通路。这才算是走上了进茶山村的路。

这真是:朝圣的路上总要遇些波折方显心诚。

断交施工工地,路上全是混凝土水泥浆。之前的道路上没有任何断交施工的告示,仅仅看到一个老头坐在路边,猜测像是在前面晃旗告知的。但是经过的车辆,一辆也没有被告知。像我们这样走到此处掉头的外地车不少,遇到的就有北京的、天津的、沧州的、保定的、石家庄的.....

通往茶山村的路在两面是峭壁的峡谷中弯弯曲曲的绕着山沟向村延伸走,水泥路面两米多宽,仅能容一车通行。会车错车时必须两车相互礼让才能通过。如果一车耍牛逼不礼让,另一车肯定“难过”。

象鼻山隧道

叠罗汉石

所以,去茶山的车一定要在拐弯时鸣喇叭提醒对面来车减速慢行,遇到会车时要提前观察路面在宽敞处停车礼让。一来为了安全,自己安全别人也安全;二来体现素养,礼让行车最令人尊敬。在这样的山地路面、盘山路上,急不得、火不得。否则的话,轻则剐蹭,重则车毁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