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多岗日追~工布地区的尼姑寺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2018.7.19.今天随骑行云端团队来到工布江达县城,县城外面的山坡上经幡飘舞,金色寺院掩映在绿色山间。询问当地人才知道那是噶多岗日追寺院,是公布地区为数不多的尼姑寺。我们一行五人,顺着狭窄弯曲的山路,开车去寺院参观。走过山上的藏族村庄,闻着刚刚收割的青稞草香味,与村里技术高超的拖拉机车手擦肩而过,转转流水转经筒,来到远离城区的山上寺院。院落干净整洁,不大的住宿小院开满鲜花,小屋门帘也是藏族传统的图案。大殿可以进去祈福,殿外面可以顺时针转经祈福。院墙边可以俯瞰公布江达县城,院落一角是尼姑修行的小屋。      我们随当地人一起转殿祈福,晚风吹着大殿飞檐上悬挂的铃铛,叮当作响的铃声飘荡在公布江达城外的山林里。

安静的寺院里鲜花开放,陪伴专注的修行人。

寺院古老传统的土木结构的藏式房子,结实耐用。

有游客美女穿藏装在寺院拍照。

正在搞恶作剧呢?

低矮的修行住处,鲜花开放,一辈子的转经修行,修今世来生的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