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金龙山 - 甘肃 - 8264户外手机版

甘肃
徒步龙山
二零一八年八月四日,周六,天气晴朗。天水骑缘队的十一位车友在天水郡集合,徒步金龙山。
此次活动,源于前天我一个人骑车路过此地。发现这边风景不错,有一串可圈可点的好景色。然而,这里山高路险,不适合骑行。选择徒步,倒是很好的一条线路啊。于是,我在群里发通知邀请大家。
清早,我们从天水郡出发。经过长仪厂开始攀爬南山,踏着青青的草坡,穿过茂密的洋槐树林。第一个抵达的景点是金龙山游乐场,还有一处恬静的园林玉凤楼。一帮老顽童孩子般在游乐场玩会,拍照留影后。穿过游乐场中的道路,继续徒步金龙山。路边的山坡上,到处是五颜六色盛开的野花。采撷花草,编织草帽是我的拿手好戏。于是,边走边采集花花草草,边走边用心编织草帽。至真武观时,已经编好了两顶草帽。自然,草帽先送给两位女骑友,李老师和杨萍。
在真武观山门前的旷地上,大会停留会。留下了戴着花帽的倩影,留下了大伙的欢声笑语。走过小村庄,继续爬山。我继续编织草帽,一根根花草,在我双手的精心编织下,变成了漂亮的草帽。到达金龙山养殖场后,又编织了两顶草帽。这次的草帽,分别送给年龄最长的李老师和赵师傅。八十二岁高龄的李老师,擅长演唱古老的信天游,是我们队伍里名副其实的开心果,也备受大家的喜爱和尊敬。而赵师傅,每次活动结束后,都会精心制作出赏心悦目的相册在微信群里发出与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