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色三姑娘——记四姑娘山三峰5355雪山之巅的攀登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四姑娘山位于成都168公里处,是离城市最近的一座雪山,近年来四姑娘山己经成为登山者的圣地,春夏秋冬,新手大咖都能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自由自在的攀登天地,而四姑娘山大、二、三峰正是适应初次攀登雪山的朋友来一试身手。此次攀登三峰队员有来自宁波的日暮乡关,温州的叶朋等四人,而他们也遇到了四姑娘山最好的天气窗口,美景和登顶三峰一起抄收,人品爆棚呀。更重要的是同行的摄影师日暮乡关,为我们拍下了绝色三峰的美景,幸运加幸福。

四姑娘雪山之巅第23期三峰队员日暮乡关、叶朋顺利登顶

从成都到四姑娘山镇,温度从三十几度到二十度,心旷神怡——用在这如何?

此次攀登的目标四姑娘山三峰海拔5355米,是一座初级技术型山峰。攀登三峰的最后一段石壁需要使用绳索和上升器,并借助下降器下降。三峰攀登的最后一段石壁,会感觉坡是垂直的,这个石壁会由雪山之巅攀登队长先行上攀,固定好路绳后队员借助上升器攀登,石壁不光滑,有很多可以借力的地方,登山时上攀和下降的时候都要注意落石,头盔是非常重要的保护装备一定要戴好不可以摘下。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制造落石,以免跟攀队员发生危险。

四姑娘雪山之巅高山协作队,坐落在长坪沟景区入口处,一家藏式的建筑,门前彩旗招展,四处都显示着这里是登山者的基地,很多人的第一次高海拔雪山攀登就是从这里起步。
当你计划攀登一次高海拔山峰是一个很COOL的决定,同时要清晰的知道高海拔山峰的攀登带来的结果并非只是登顶那么单一,对真实的高海拔攀登有越多的认识,也就越有可能做更多更充分的准备。我们四姑娘雪山之巅高山协作队从2016年起就将单纯的登山服务向登山技能培训进行转变,为的就是将高海拔登山这项集科学与专业性的运动当中的每一项技能都进行认真的学习和练习:高海拔攀登与徒步的技巧;高山病的防治; 技术路段的行进;登山装备的使用和保养。

从四姑娘山到登顶就是由夏到冬的过程,需要你一步一步的自己走出来,体验高度的变化,体验温度的变化,更能体会到氧气含量的变化,初到高海拔地区遵从的原则就是慢~~初到四姑娘慢 慢 的遛达一下,随处都是美妙的风景

在海拔2500米—4000米的区域,多数人都会出现明显的高山反应症状,在海拔3500米以上,一些平时熟练掌握的动作也很难正确做出来了,所以,我们要从最基本的装备使用开始,反复练习,将登山时的风险降到最低。对于初次攀登五千米级雪山 的人来说说选择一个靠谱的攀登团队就是很好的学习过程。

我们设置的课程旨在帮助队员们登山之前对高海拔攀登进行充分的了解、对状况有清晰的认识就可以很好地舒缓压力,遵循科学规律的周期性适应并在攀登过程中尽可能好地适应低氧环境。理论与实践课相结合

四姑娘雪山之巅安排的课程有些多,从到达四姑娘山起,几乎一直在学习当中,好不容易下课了,队员们需要更好的调整适应,晚餐为可口的饭菜,让略感稍稍高反的队员有个好味口

可以早些休息,睡一个好觉。

入夜后,四姑娘山美丽的星空又引诱着摄影师从床上爬起来出去拍了一阵子,所以说,能遇到摄影师同团出行是幸事一桩呀!

第二日,

清晨,太阳从山后升起,三峰队员整装待发,雪山之巅的高山协作们己经将公用装备整理好,准备出发喽~

第一站,皮卡将装备运到喇嘛寺,然后由马驮上山,跟随一个靠谱的团队真是省了不少事。

在喇嘛寺门前队员们轻装徒步,大背包由马匹驮运,与绝色美女三姑娘的约会,正式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