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独角犀牛的栖息地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奇特旺国家公园曾是尼泊尔皇室和他们的贵宾狩猎的私人领地,1973年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奇特旺国家公园占地930平方公里,园内生长着青翠的竹林、高大壮观的婆罗双树、木棉树和享有"森林火焰"美誉的深红色二月花蕨,长势凶猛的藤蔓植物像巨蟒一样紧紧缠绕着树木,合风不透,甚至能将大树置于死地。当然这里也不乏真正的巨蟒。长有环状白毛的叶猴在树梢间跳跃荡漾,直惹得绿色的长尾小鹦鹉惊慌而逃。林间空地上,孔雀悠闲地整理着羽毛,向世人炫耀它的美丽;害羞的小鹿则一看见生人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鹿是奇特旺国家公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单生活在这里的就有五种之多。鹿以它特有的活泼成为人们注目的焦点,它们四处奔跑、尽情欢乐的身影深深地感染着周围的每个人。大独角犀牛印度鳄是公园里最为凶猛的保护动物。这里是印度和尼泊尔之间喜玛拉雅丘陵地带中为数不多的未遭破坏的自然区域之一,也是世界上已经罕见的亚洲独角犀牛的栖息之地和孟加拉虎的最后藏身地之一。
奇特旺国家公园地处两个河谷之间的亚热带平原,占地面积932平方公里。东西走向的河谷在喜玛拉雅山脉支脉西瓦利克山脚下,海拔150至760米之间。这里生活着尼泊尔唯一的一群亚洲独角犀。这种动物仅产于尼泊尔、印度及印尼的少数地区,世界上也仅有1000多只,极为珍贵。犀牛在尼泊尔被视为国宝,身高2米,体重2吨多,头呈三角形,生独角,没有毛,以青草为食,性情比较温顺,一般不伤人。

车子向着加都谷地周边的山谷驶去,告别了加都的嘈杂心情一下子清朗起来,两边的山郁郁葱葱,间或有小小的村落点缀山间。

花了整整一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17点,我们终于来到奇特旺国家公园,入住丛林花园酒店。

当地土著胡房子

奇特旺(CHITAWAN):CHITA当地语言是丛林,WAN是心脏的意思。

晚上在村里散步,我们看到了罂粟树,路上有很多小酒吧,当地特色小店,夜晚的村里特别寂静。

第二天我们在奇特旺体验了坐独木舟看鳄鱼,丛林漫步,以及骑大象丛林探险。

乘坐独木舟时,就算是下雨我们只看到鳄鱼的背露出水面,也让我们兴奋不已。

丛林漫步后我们参观了大象繁殖中心,这里关了10多只母象,部分母象跟小宝宝一起,她们全都属于一只公野象,向导告诉我们,公野象想起他的女人时就回来,平时不在繁殖中心。我们现场看到了公野象拿出它的大家伙准备行动,可是母象似乎没有动情,向导解释说大象也是需要调情才会爱爱。

骑大象的时候,前面有一只大象刚好被带出来训练,我看到象夫不停的用棍子击打它的头部,甚至看到象的耳朵都被打烂了,心疼不已,想起了4月份在腾格里沙漠,看到骆驼面对主人的鞭子时眼神里的惊恐。

在同情这些动物的同时,也感慨我们人类有时候何尝不是被奴役,相对于动物肉体上的折磨,我们或许还有精神上的痛苦和磨难。

我们一路上看到了独角犀牛,100多只的梅花鹿群,小野猪群,孔雀,麋鹿等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也看到了丛林蚂蝗。

这位盲人老爷爷,带着小妹妹,在小店对面,用双手编织各种盛放物件的容器,客人挑选后他用手摸了后再通过妹妹报价,一个约10-30元。

妹妹看到我们在喝饮料,闹着也要喝,买了跟我们一样的约3块瓶装芒果汁,老爷爷摸了摸瓶子后嫌太贵让妹妹拿回去,妹妹又买了更便宜的盒装饮料,这才喝起来

犀牛还真的没见过,远古生物。
美丽的大自然
见识了南国风光
最后的二维码是广告??
亲身经历,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