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严厉打击非法穿越罗布泊行为 - 户外大厅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大厅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若丹报道)近日,新疆若羌县面向社会发布《关于举报和严厉打击“非法旅行社”“黑导游”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指出,该县将严厉打击非法穿越罗布泊行为。

位于若羌县境内的罗布泊地区大部分区域为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一泉等区域为野骆驼重要的水源地和栖息地,为减少人为活动对野骆驼正常生活习性的干扰,维护罗布泊保护区生物多样性安全,保障珍稀物种栖息地不受威胁,若羌县发布《通告》指出,罗布泊区域禁止一切社会团体、单位或个人开展旅游、探险活动,并将严厉打击“非法旅行社”“黑导游”带人进入罗布泊开展旅游、探险和穿越活动的行为,对擅自带人进入罗布泊地区开展旅游、探险和穿越活动的“非法旅行社”“黑导游”,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移送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通告》中公布了举报电话:0996—7561019、15109969669,倡导社会各界积极举报非法进入和穿越罗布泊的行为,共同保护自然保护区内野生动物的生存安全。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我有点分不清了。
国人这官当的真简单
我还没去穿呢,就成非法了。

加强学习,努力成为科学家!
打击的是以盈利为目的的组织者,个人自发去的处罚的不多,鳌太穿越似乎是这样。
都是看发心吧~为了抓人罚钱的是真不好。真为了保护野生动物的就应该如此
一直想去,这就去不了了,唉
我看是好事,
保护自然保护区
简单粗暴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