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行徒步嵩山天德峰,迎霞峰。 - 河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南

七月底的一个周末,好友爱如是组织带路,我们四人骑三辆摩拖,从洛阳恒大绿洲出发,走中州东路延长线,拐入207国道,四十多公里就来到嵩山少室山下,今天爱如是说要爬的山峰是少室山的遛腿线路,天德峰,迎霞峰。摩拖开到大仙沟农家处,从安阳宫开始了一天七个小时的环行路线,这两座山峰在少室山中并不算高大,天德峰海拔1019米,迎霞峰1138米。走过安阳宫后,就一路开始拔高,路段也没有太陡峭险峻之路,整如好友所讲,一路攀爬到天德峰后,嵩山最可看的景观山顶怪石就呈现在眼前,一路向南走登迎霞峰,天突降大雨,这是后面下山的路程增加了难度,爱如是所讲的遛腿线路对他老驴来讲并不难,但从迎霞峰下山的路段还是有两处难点,山间崖壁之路很窄,一侧就是几十米高的悬崖,我和好友我爱骑行对走这样的陡险之路还是很忐忑,再加上雨后更难行,在爱如是的帮助下,搭保护绳才安全通过,一路沿山脊顺利下山。对攀爬过嵩山少室山的老驴们来讲的遛腿线路,就有一定的难度,那惊心陡峭之路呢,引用好友丹拿对嵩山的一段点评;嵩山外表光秃秃,内有大乾坤,‘高山仰止-’-------敬畏。
开摩拖到大仙沟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