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三天时间玩转成都,顺带拔草隐于闹市的那些牛逼餐厅!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赵雷的《成都》,将这座城市迅速推向旅游热潮。无数的游客向它涌来,而我恰恰是其中一员。

首先,作为饮食习惯偏辣的人,对成都美食早已垂涎许久。其次,作为一个喜欢摄影的女孩,也想用镜头记录它的美。玩抖音,几乎被成都美食美景刷屏,看得心痒痒。每天都在叨叨:我要去成都!

盼星星盼月亮,给自己腾出三天小长假,没错,成都之旅被安排上了。由于从小到大没有独自出过远门,果断忽悠堂哥、堂嫂、堂弟陪我一同前往。

既然时间已定,立马解决机票+酒店(建议预定晚上的机票,到达成都不忙着出门,先美美地睡上一觉,然后开始三日游)

接下来就要更加全面的了解成都:第一,可以通过微博搜索关键字(如:成都、成都美食、成都景点…)。第二:询问身边去过的朋友,哪些景区\美食值得打卡,当然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是避雷。

提前准备生活物品,免得临近出发时手忙脚乱。(如图)

毕竟只要短短三天,如何才能玩遍成都呢,于是我提前制定了一份行程计划表。(如图)

在做完攻略之后,为什么要选择这些地方,我觉得有必要补充说明一下。
①成都特色美食必须打卡。
②3天时间,比较仓促,仅限市内景区。
③大熊猫的故乡,必须亲眼目睹。

说这么多,重点终于来了,成都三日游模式已开启,GOGOGO!毕竟是摄影发烧友,先上两张美照镇楼o(* ̄▽ ̄*)o

有木有被成都的美景震撼到?虽然后期有做调色处理,但它的夜景真的很棒,当代建筑与仿古建筑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至于三天的具体攻略,各位请听小女子娓娓道来~

头天晚上的飞机,到成都差不多11点的样子,我们没有预约酒店接机服务,因为双流机场打车还是比较方便的,出租\网约车都可以,半个多小时车程。如果早些到,11点之前赶到负一楼地铁站,还有地铁10号线转地铁3号线到达市中心。(由于考虑大部分景区离市中心较近,市中心交通方便,我们预定了春熙路附近的酒店。)到酒店后,虽然内心蠢蠢欲动,但后来还是没有出门逛夜市,而是很快洗漱之后睡觉,毕竟3天高强度的旅行路线,必须得保证充足睡眠啦~

(深夜的双流机场,还算比较清静。)

Day1春熙路商圈、人民公园

早上7点半的闹钟,8点过出门,果断放弃酒店自助早餐,来到位于香槟广场2楼露天商业区,成都不愧是美食之都,2楼这一片区全是餐饮,各类香气飘散,作为吃货的我们都走不动路了。当然,我的目的很明确,拔草众多网友推荐的春阳水饺。

强烈推荐红油水饺,也应该算是这家店的招牌。看上去普普通通,吃起来真的停不住。点餐的时候,收银台的阿姨会问提醒你,一次性点够,否则后边加起来会很麻烦。这里的红油水饺不分大小份,也不称重计算,每份固定只有10个,个头不大,记得按自己的食量来点哟!拿我自己举个例子,平时早餐一两面就够够的,轻轻松松消灭两份红油水饺,刚好。皮儿稍稍有些厚,但丝毫不影响它的口感,内馅纯肉做的,剁得很细很细,对于不喜欢葱的群体来说,是福音。红油看上去有些重口,吃起来却是甜辣适中,回味无穷。除了红油水饺,这里还有许多成都小吃供你选择,抄手、凉粉…美味的早餐真的可以带来一整天的好心情耶。

(强烈推荐的红油水饺)
(鲜香无比的带丝汤)
(皮儿薄肉多的抄手)
(麻辣爽口的凉面)

“千里之行,始于脚下”毕竟此时此刻就在春熙路商圈,所以这里成了我们打卡的第一站。从香槟广场下楼右转,往春熙路地铁站方向直走,老远就可以看见IFS那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一定要走近成都新地标拍个照,证明你来过。我们对熊猫屁股朝外的设计,充满好奇,楼上有个露天花园,可以瞅见熊猫的正面。我猜,初衷应该是为了引流吧!要想看熊猫?请先从商场逛一圈儿上来。IFS属于高端商业综合体,大部分品牌偏向于中高端,毕竟不便宜。对于游客来说,逛逛就行啦,哈哈,记住出门是以吃喝玩乐为主。

春熙路商圈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大,从低端到高低就像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从春熙路西(盐市口附近)——春熙路东(太古里),有非常明显的变化。

①九龙主要做服装批发。
②尚都里边属于大众品牌。
③伊藤和群光做中端品牌
④IFS、太古里做中高端品牌。
⑤图示每处都有餐饮服务,街道中间也有不少板房式的各种小吃。之前做攻略,听说春熙路路边的小吃摊儿比较容易踩雷,也就没有尝试。
⑥春熙路人比较多,拍照留念可以在各大门的铜像\中山广场(孙中山雕像)
⑦街拍适合在IFS\太古里
(地形还是比较简单,下图妥善保管,不容易迷路,相信我不是路痴)

逛了一个上午又累又饿,周边餐厅实在太多,作为天秤座,老毛病犯了不晓得选择哪家。在太古里星巴克坐了会儿,然后开始觅食。我们把目标直接锁定在太古里二楼,因为餐饮多,而且踩雷的几率小一些。环境看上去都不错,各有特色。总觉得,小资餐厅最多不会太惊艳,但绝对不会让人觉得难吃。火锅、中餐、西餐、东南亚菜系…什么都有。不知不觉走到东里,实在是太饿了,正巧看见有人从某家店拿着锅盔走出来,心想:管它的,先买几个垫垫肚子,再决定吃什么吧!

走进一看,它并非专卖小吃,而是别具一格的川菜小馆,叫做“私飨”。(PS:这个字念XIANG,偷偷百度了,认字认半边也不是没道理,哈哈哈)既然已经来成都,不妨尝尝正宗的川菜是什么味儿。

暂且不说菜品味道,被它的整体设计惊艳到了。桌与桌直接隔着青纱帐,书架上堆着的四书五经,还以为自己穿越到古代了。我猜古代的文人墨客应该是在这样的环境里饮酒作诗吧!淡淡檀香飘过,不会觉得拘束,反倒很放松。第一次在这样环境里用餐,真的好棒。

原本让服务员小姐姐帮忙拍张照片,要轻纱围绕的赶脚,打算发到家人群里炫耀一番。无奈小姐姐没有get到我的点,角度不太对O(∩_∩)O

青花椒蔓牛舌:这是我最喜欢的。老早之前就听人讲,川菜讲究的不止于辣,而是复合型口味,层层递进。牛舌被切成薄片充分入味,麻、辣、鲜、香一味不少。

翡翠椒麻土鸡:说实话,单从颜色来说,我不太看好这道菜,绿油油的一片将鸡块淹没。放进嘴里才发现我的判断失误了,它肉质细嫩,回味无穷。作为资深吃货,差点与美味擦肩而过。

特色回锅肉:在盘子与菜品中间放层镂空竹编。红锅肉也可以变得文艺起来。店家很用心,细节考虑得比较周到,如果来成都玩,到这里吃一些经典川菜,是个不错的选择。

锅盔:本身就是被这里的锅盔所吸引,一定要点几个尝尝。

(鲍鱼锅盔)
(凉粉锅盔)
(仔姜鸡丝锅盔)
这家餐厅比较独特,应了那句“大隐隐于市”,不管是环境还是味道都讲究返璞归真,墙裂推荐拔草。好像就在太古里靠近大慈寺那个方向,楼下是无印良品。

上午见识成都的繁华下午决定要去体验老成都人的生活-人民公园。所有你印象中的慢生活都可以在这里找得到,喝杯盖碗茶,再找个师傅掏耳朵,试过之后明显感觉以前做过的掏耳朵都是假的。有经验的老师傅,还会让你放松身体,帮你扭扭脖子、治治颈椎。想想都觉着好惬意~

交通指南:

①在春熙路坐地铁2号线到人民公园。总共才2站,非常近!
②步行至春熙路南口站,乘47\51路公交,到金河路下车,总共2站,再往回走200米就到。

(盖碗茶)
(一位不愿意透露容貌的小哥哥在掏耳朵)

轻松愉快的下午过得很快,嗑嗑瓜子喝喝茶,转眼到了傍晚。来到成都,火锅是一定不能错过的,打开点评,看了周边推荐。一是就近原则,二是看评价还蛮不错,最后决定去人民对面的火锅店。

火锅是这座城市永恒的话题,而我恰巧又是个无辣不欢的人,浓浓的牛油香已经让人沉醉,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等待锅底到达沸点的那一刻。害怕承受不住四川辣椒,还是点了鸳鸯锅。

麻辣牛肉码料相当足,吃起来必定刺激。入口虽说香辣,还是在我的承受范围内,后劲不得了!

毛肚在火锅菜品界的地位不容小觑,是各地吃货必点菜。叶片看上去很大,上边倒刺凸起,嚼起来脆爽,入口化渣,我们都非常喜欢。

竹荪虾滑我还是头一回尝试,上边的小孔充分吸收汤汁儿,放进嘴里立马飙出来,妙不可言。虾仁像珍宝被它裹在怀里,吃起来超级Q弹。

透明的玻璃器皿,把它衬托得格外美丽。鹅肠经过严格处理,看上去新鲜又干净。夹起来好长一根,还以为到不了头,需要别人帮忙才行。只需烫上短短几秒,入口竟然香辣脆爽,不带一丝腥味。

不得不说四川人真会玩,海鲜居然可以用来烫火锅。在我眼里海鲜属于清淡的食物,在这里试了下香辣味的海鲜,倒也还不错。

Day2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酒吧一条街

路线:春熙路地铁站乘3号线至动物园下(B口出),再乘公交661A路至熊猫基地站。
来成都什么最不能错过?没错就是大熊猫!要看大熊猫就一定要早一点出发,因为大熊猫9点过就要开始陆续休息了,天气太热,还穿着一身皮毛大衣,可爱的滚滚们自然也不太活跃。到了门口先不急拍照,因为现在要看滚滚的人特别多,你需要快点去买游览车的票,有了它,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啦~~坐在游览车上,闻着竹子的清香,在这个忙碌的早上,就可以看到心心念念的大熊猫了。可以看到十几只萌团子在院子里翻滚,卖萌想想还真是壮观呢!毕竟别的地方看不到啊,如果你来的足够早,那么长达50米的观光线上,每一个位置,角度任意你拍照停留。港真,它吃竹子的时候像我们吃甘蔗。结束后可以去熊猫志愿者之家捐100元,他们会送给你捐赠证书还有熊猫T桖,玩偶和熊猫徽章,并且以后在网站上可以看到自己的名字,对于热爱熊猫的我来说,物超所值了。

路线:有熊猫直通线,往返两个景区哟!非常方便!
宽窄巷子是成都的休闲之都,老百姓生活的最佳体现。可以在这里感受老成都的风俗和美食。宽窄巷子完全就是老成都院落文化的再现现在这些院子都是一些有格调的酒吧,餐厅。游客和文青驻足的地方闲散的度过一下午的休闲时光。晚一点时候,当店铺的灯光全部打开,简直美得一塌糊涂~人约黄昏后的感觉特别的惬意,特别赞~

一首赵雷的《成都》可以说是火遍大江南北,小酒馆也一定是要去坐一坐的,刚到的时候夜灯还没有开,就在边长凳上休息一下,聊聊天,等了一会酒吧的霓虹灯全部打开,还有九眼桥上的灯。桥上开始有艺人开始唱《成都》了,一切的一切美得不像话。

Day3文殊院,杜甫草堂,武侯祠

路线:步行至春熙路附近的纱帽街站乘坐21路公交到武侯祠东街站下,总共8个站。

成都武侯祠建于公元223年,年代好久远!它是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庙,也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如果你是一个“三国迷”,关于刘备、诸葛亮可以在这里找寻,一定可以满足你所有对于三国的向往。

武侯祠的隔壁就是锦里,和宽窄巷子差不多复古商业街,超合适逛吃逛吃,个人觉得里边的小吃要比宽窄巷子美味一些,种类也要齐全些。

路线:至武侯祠站乘坐82路公交车到杜甫草堂站,总共6个站。
“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寒士俱欢颜”杜甫的名句就是出于之地——杜甫草堂。他的诗向来比较大气,大多抒发爱国主义情怀,早在学生时代就已经将他的诗句铭记在心。背了那么多年诗,终于可以身临奇境去感受一番。步入草堂正门,两颗大树矗立在石桥边,大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跨越石桥,穿过梅林就进到大廨,紧接着后面是“史诗堂”,堂中塑有杜甫塑像,柱子上悬挂着历代杜甫像的拓片木刻,还有名人题写的对联。越过堂后小桥,便来到了“工部祠”。祠内供有明,清石刻和清代泥塑,供奉着杜甫,塑像两边是宋代著名词人黄庭坚,陆游。

路线:至地铁草堂北路站乘地铁4号线至骡马市转地铁1号线,至文殊院下(k口出),总共4个站。
文殊院建于隋大业年间,是著名的佛教圣地。后清代康熙时集资重建,改名文殊院。集禅林圣迹,园林,朝拜,旅游观光,宗教修学于一体的佛教圣地。当然,好吃的也不少听说门口的闻酥园1988年就有了,是第一家开在文殊院边上的,而且平价,传统,种类多。类似核桃酥,葱油酥,椒盐酥,花生糖。这些都是老成都糕点,让我这个江南水乡来的都忍不住排队买上一些。隔壁的宫廷糕点也是家老字号糕点,两家排队盛况见下图。对了,文殊院还有一大特色,聚集了众多“算命先生”,随时随地都有些年纪较大的老人叫你来算上一卦。

(两家老字号糕点铺挨着开,不甘示弱)
(美味的蛋黄酥,咸甜适宜,好吃不腻)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没有想象中惊艳)
(甜而不腻,外皮酥脆,不腻牙,好评)
(排队场面有些吓人)
(牛肉锅盔必点啊,好吃到爆,足以说明漫长的等待是值得的)
(三丝锅盔,也还不错)

据说串串和火锅的区别不止是形式上的,于是我们决定找家店试试。大众点评最近刚出炉的2018必吃榜,一家名叫盖帮的串串店儿上榜了,离文殊院还近,就它啦。

虽说位置有些偏,可味道真不错。饭点基本坐满了,果然是酒香不怕巷子深。辣度适中,菜品新鲜,这个小香肠和我平时吃的广式有些不一样,含肉量更高更美味。蟹肉棒有些不同,久煮之后一根一根又不会化。

不爱甜食的我向来对成都的红糖糍粑没有太多向往,既然来了,就点了一份。家人说很好吃,我没试过。右边这个叫做“盖帮鲫鱼”的小吃让我惊艳,酸辣可口,鲜嫩的青花椒只是洒在表面,却好像融进了鱼肉里。

蛋炒饭颗粒饱满,葱花、蛋花分散很均匀,吃起来一股焦香,我喜欢。之前看过盘点,有吃货特意写了他家的冰粉,据说在整个成都还排得上名次。
三天的成都之行很快就结束了,喜欢成都人的热情,喜欢成都的各种美食,喜欢成都的包容,喜欢成都的时尚。想起之前看过的城市宣传片”成都,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丝毫不夸张,至少短短几天让我觉得:成都是一座来了还想再来的城市。

希望这篇游记能够给准备去成都旅行的你带来一点帮助,玩的愉快吃得开心!特别是时间不充足的,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落实到吃住行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