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我不后悔——丹巴稻城亚丁七日之旅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洛绒牛场)

一定要和最心爱的人,一起去稻城,在稻城冰雪融化的早晨;在布满星辰斑斓的黄昏。
没有你的地方都是他乡,没有你的旅行都是流浪。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她去稻城吧,让你爱的人看一看这世界的最后一片净土,是有多美。
如果你恨一个人,也带他去稻城吧,让稻城的艰辛,去劳累他。
稻城亚丁是一个美丽的天堂。我对稻城的认识还是源于一部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爱恨情长的一部电影。但是在那一年却火的天翻地覆。陈末人生,就如同现实生活的我们一样。在人生的某一个阶段,你会很独孤,会很无助 一无所有。失去爱情,失去友情,失去亲情,对这个世界感到绝望。 稻城亚丁一个让我梦魂牵绕的地方,真的很想去看看。就这样公司让我去带丹巴稻城亚丁七日游,哇 一听见这个消息我真的很兴奋啊。终于可以圆梦 稻城了。上面图片就是本次旅程的小伙伴们,他们是由六个家庭组成的。我们取名稻城大家庭。小伙伴们是来至全国各地的,有来至北京的爷们儿,也有来至广西柳州的大家庭,有来至深圳的,还有广东中山的。还有一个刚刚考上大学的美少女,来毕业旅行的。这次旅行年轻人比较多,因此气氛是非常活跃的。

成都到都江堰途中)

(大熊猫)

第一天(成都——熊猫基地——日隆——甲居藏寨)

第一天出发,天气是很好的。阳光明媚,我们从成都出发,一路上大家都是欢歌笑语的。我们在出发的途中,每一个家庭都做了自我家庭的介绍,还有就是为什么要去稻城。大多数人,都是因为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才对稻城充满向往的。 都想去看一看地球上最后一片净土是什么样子的。上午路过了都江堰,我们到达了耿达镇,去看大熊猫。耿达镇的熊猫基地,是需要走一段路的,虽然有点热,但是为了看熊猫,大家都还是很积极的。
到达了熊猫基地,逛了一圈,发现了一只特别萌的大熊猫。这只熊猫就一直坐在水塘里一动不动的。好像在思考人生,不管我们怎么招呼它,它就是不理我们,哎  这你年头熊猫都这莫高冷了嘛。 这是这次团中最小的成员。被我们称作小明星,这位小明星,非常的可爱,还很活泼开朗,在车上给大家唱歌,别看她小唱歌是真的很好听的。看来长大了是会成为大明星的哦。
中午在耿达镇用过午餐后,我们继续出发前往丹巴甲居。途中经过四姑娘山镇,但是天气不太好,没有在猫鼻梁看见蜀山之后四姑娘山的美貌。然后途径小金县到达巴丹县城。小金县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啊。这个地方的苹果是真的好吃,我们中途在一个服务站休息时,大家小伙伴们还亲自去才采摘了一番。青青的苹果真的好诱人啊。下午抵到了丹巴县城这是大渡河第一县哦。到达甲居景区门口。当地政府为了安全起见,大巴车是不能进景区的,我们只能换乘当地人的车坐进去。进去了之后才知道为什么大巴车不能进了,里面地势真的太险要了。

(藏式建筑)

(篝火晚会)

(酥油茶)

(风马旗)

到达丹巴县后,我们乘车前往甲居,甲居的特色民居真的很漂亮,土乡土色,别有一番风味。晚饭过后,大家开始疯狂起来,开始我们的篝火晚会,开始跳起了舞,藏家舞蹈,旋律优雅简单,舒服带有节奏感。

第二天(甲居——八美——塔公——新都桥)

清晨起来推开窗,阳光美美的。清晨的甲居很美,早餐过后,小伙伴们纷纷前往观景台,在幽静的藏族文化村落里散步,真的是体验感爆棚。散步结束后,又要开启完美的一天了,今天的路程是很远的,我们需要赶去八美镇,途中路过了雅拉雪山,可惜雅拉雪山有点害羞,没能见真容。

下午途径塔公草原,塔公草原风景很美。 在塔公草原,你可以骑上骏马,奔驰在草场之上。美女 美景 微风  真的是人生的一种享受。上面图是塔公草原上的寺庙,还有我们的火星小子。 还有很多牦牛在我们后面。

上面是小伙伴们,他们都非常厉害,第一次来高原,就一口气爬上了山顶。可能是景色太美了吧,才会让他们有如此大的动力。美丽的风景是不够的,还得需要美丽的人。在城市里,太多喧嚣,太多的尔虞我诈,太多的灰尘,太多的废气,太多的压力。压抑得我们喘不过气。出来走一走 看一看 让自己的心,放飞一下,沉浸一下,可能后面的生活,真的就有那么一点点的不一样。

(偶遇朝拜)

西藏,有种信仰,叫一生朝拜。西藏,让很多人相信了人间有净土,让很多人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信仰。如若不是亲眼所见,你不会相信无论多晚、多黑、天儿多冷,每个时段,拉萨城从来不缺朝圣者和磕长头的信众。哪怕是晚上十二点,凌晨三点,早上五点,伴随信仰而生的微弱灯火依然在他们的精神高地轮回繁衍,长燃不灭。而他们叩长头的虔诚姿态,彷佛是在自我的内心世界雕琢一件庄严而精美的艺术品。   在前往新都桥的途中,看见了有人在朝拜,其实我真的很佩服他们,是他们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信仰。为了信仰你可以付出你的一切,那怕是生命。 其实 我们在生活中也是一样的。人至少得有一个信仰吧,没有一个目标,每天的你,和行尸走肉也没有什么区别了。有时候我们也该反思一下,我们为什么要活着,为什么要去生活。

(新都桥贡嘎雪山观景台)

新都桥,是一个好地方。被称为摄影天堂,风景是真的美。为了见识一下蜀山之王贡嘎雪山的美貌,我一口气从山脚冲上了山顶,可惜没看见贡嘎主峰。即使这样眼前的风景依旧那么的美。

(摄影师们)

在途中 发现有很多摄影师在这里蹲点,我和他们交流了一下,原来他们都是来,拍贡嘎雪山的,可能我的运气不太好  没能够看见,他们是幸运的,在太阳落山时分,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一美好时刻。

(世界高城理塘)

第三天(新都桥——理塘——稻城县)

今天我们进入第三天的旅程,今天我们需要坐车到稻城县县城,在原来我以为稻城亚丁是一个地方,后来我才知道了,稻城是稻城县,亚丁是亚丁村。这是两个地方。一早出发,翻越剪子弯山,翻越卡子拉山,中午到达了世界高城理塘。到了理塘 ,我们准备去品尝一下鳕鱼的,可是运气不太好,遇上了下冰雹。只能继续往前走,寻找其他地方用午餐。理塘是一个有故事的小城,仓央嘉措 六世达赖喇嘛 民间诗人,让这座小城火了起来。民风独特啊。

稻城的草原)

第四天(稻城——日瓦——珍珠海——亚丁村)

在稻城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随着海拔的上升气温也在不断的下降,在稻城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因为要提前进景区的缘故,大家都得早起,一大早我们就得出发前往稻城亚丁景区。

现在是稻城亚丁景区的旅游旺季,排队进景区是必不可少的。

(亚丁村)

刚到亚丁村我发现了一片新世界,在我们住的酒店门口,有一片油菜花的景色。大家都很感慨啊,夏季都能看见油菜花,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啊。眼前的美景真的美的那么的不真实。夏天的油菜花和雪山相对应真的是难得的景色。对面那个完全露出来的就是仙乃日神山,能够看见它的全貌真的是一种幸运啊,其实刚开始我没有发现,偶然一抬头,发现了它的。可能这就是转角遇见爱吧?

(冲古寺)

中午大家休息了一下,下午准备出发,前往景区。今天我们走的是短线,下午我们在一号站点坐观车前往冲古寺,大家的热情还是很高的,到了冲古寺大家被眼前的美景所折服。但是天空不作美 ,下起了小雨。

从冲古寺到珍珠海需要徒步一个半小时左右,虽然天空下起了小雨,但是队员们的热情是不会减少的。路途的风景也是美美的。

终于走到了圣山脚下,只是天空不作美啊,下起了小雨,没能够近距离看见它的美貌。有的时候想要收获一些东西,就得学会付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高原上走一步路,就相当于在平地上走四步路,因此队员们走上去,真的费了好大的劲。

(五色海)

第五天(亚丁村——洛绒牛场——-牛奶海——稻城)

走着走着人是会累的,每天都会有那么多的路,需要我们去前行,远方的诗歌,却永远看不见。而今日却有所不同,因为大家都是为了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要爬上稻城的最高处,看一看这蓝色星球的净土。牛奶海和五色海。今天的行程对大家来说,还是比较有挑战的,牛奶海和五色海的海拔都是4700米,对于很多没上过高原的人来说 ,徒步五公里到景点还是很有挑战的。但是队员们不想留有遗憾,最终大家都成功到达了目的地。

可能只有站在最高的地方,才能看见最好的风景,可能经历别人没经历过的,才会收获不一样的快乐。

离开了稻城,大家虽然有些不舍,但是却很满足。能够达到目的,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我们带着满足带着欢笑,带着对下一次美好的向往,离开了稻城亚丁。

回程的路程总是最美的,虽然回到成都还得需要两天的时间,沿途的牦牛还是那么多,沿途的风景还是那么美。一行人从不相识,到相知到成为了好朋友,都是因为一段旅程结缘的。

可能我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吧。可能我到了黄河,才会死心吧。

人生长路漫漫,岂能留有遗憾。

我是可乐,我爱户外。

户外小青年——可乐

微信:chenjie325162

徒步 登山  攀岩  稻城亚丁 都可以给你解答哦

川西线路欢迎咨询

这一路上竖露营,还是睡旅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