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徒步川藏线一周年(下) - 北京 - 8264户外手机版

北京
说好要来看星空的,结果体验了一把暴风雨,索波大叔的土豆炖牛肉也没吃上,好在后半夜暴风雨停了,不过天空很美,很可惜没拍照。 据说每一个来318的都会在这里留念,我也签个到。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海子山,平均海拔4500米,最高峰果银日则海拔为5020米,共有1145个大小海子。其规模密度在我国是独一无二的,故名海子山。海子山位于理塘与稻城两县之间。 姊妹湖,是川藏线上一颗耀眼的明珠。“姊妹湖”(也叫“眼镜湖”) 静静地平躺在海子山上,象两个美丽的少女,显得是那么圣洁。周围是白雪皑皑的雪峰,她犹如两颗璀璨的明珠、又像雪山的两滴眼泪,洒在山脚。这种神圣的静美,让你记忆终生。 [media=x,500,375][/media]
风雨无阻。前行路上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我的。 莫愁前路无知己,装逼路上全是人。

2017年7月4日,到了西藏四川的交界竹巴龙乡。

金沙江,是中国长江的上游。因江中沙土呈黄色得名。又名绳水、淹水、泸水。川藏界河。

很多人,再问我,胸前的塑料袋子干什么用的,这个是我用来装垃圾的,实在是没地方放了,而且放在这里方便。很多走过到过川藏线的朋友们会发现,川藏线上垃圾一年比一年多了,人文景观大道,变成了垃圾遍地。我希望能从自身做起,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到保护环境中。 2017年7月4日,由于前一晚雨太大,芒康县海沟段发生塌方,好无奈,直到晚上六点半多才通车,我们也连夜赶路走了十多公里,晚上十点多找到了住的地方,路上堵了很多的车,沿途还有石头从山上滚落,一路上担惊受怕,还好平安无事。
向我们的交通铁军(西藏武警交通部队)致敬,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也请每个人记住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景色很美,可是接下来是暴风雨在等着我,刚进县城,暴雨就来了。

2017年7月6日,抵达芒康香巴拉客栈。

芒康休息 了一天,第二天早上八点多出发,晚上九点多到达如美镇,48公里,史上走的最远一次,下午一直在下雨,到了晚上,更是山上掉石头,最无奈的是小腿貌似肿了,一路很痛,咬牙忍着痛赶路。。。衣服,鞋子都湿了,第二天还要赶往觉吧村,好在只有十公里左右。

路上又遇到了很多个小伙伴。

轻伤不下阵,继续前行。这一路又是云南白药,又是膏药的,不过一切都过去了。

2017年7月9日,到达觉巴村教授山庄。他家的土豆炖鸡汤,好好喝,吃的好饱。前面有说过索波大叔家的土豆炖牛肉,那个在禾尼乡。川藏线上很有名的两家青旅客栈。

2017年711日,在爬觉巴山时,上吐下泻,可能是在觉巴村吃太好了,还好小伙伴不离不弃,一直陪在我身边。很纳闷和其他人,吃的一样,可为什么是我。。。哎,好吧,认命。虽然自己带了治拉肚子药,但是效果不理想。真心感谢小伙伴的不离不弃。当时的痛苦,让我有点绝望,不知道还能不能再坚持下去了。很多人劝说我,放弃吧,搭车走吧,被我拒绝了,都***走了一半,现在放弃,以前走的路白瞎了。放弃不会的,就算死也在死在路上。吃啥吐啥,一直坚持了,三四天后,进了左贡县,买了一盒思密达,吃了几包好了。希望大家出去时带一点,有备无患。

从觉巴村到左贡县,路过第一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山——东达山。

东达山是川藏南线上最高垭口,位于西藏左贡县境内,垭口海拔标高5130米。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在爬东达山前一晚,下雪了,由于身体不舒服,就没有出去拍照。

以下视频建议横屏观看。

来一波自拍照。忽喷啊

小伙子很会配合

小伙伴生病了,好吧,我等你。

我知道你们不想看我了,没办法,长的大众脸,还是来看看风景吧。

7月7日到达业拉山。

还有吧????

有,有点懒马上补上
一位河南大哥自驾川藏线,送给我的。这可是个好东西。很多人,在走川藏线时,会遇到骗子,有被同伴骗的,还有被当地人骗的。可是我这一路遇到太多的好人。可能是我的命好吧,而且日常生活中,我身边的很多人,人都很好,至少对我好Why? 怒江七十二拐终于来了,这条路也称为"川藏99道弯"。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一路攀升到最高点业拉山口海拔4651米,再盘旋下降至邦达镇海拔4100米。长约12公里。每一个路过的人,无不惊叹不已。

[/quote]

兄dei,这不是有点懒~这是大大的懒!半个月了啊!!!!!

然乌湖景区,位于然乌乡。成因是由于山体滑坡或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在地质运动活跃的藏东南一带有很多这样形成的堰塞湖,然乌湖就紧靠川藏公路。湖畔西南有岗日嘎布雪山,南有阿扎贡拉冰川,东北方向有伯舒拉岭。

那天走了50多公里,到然乌镇已经十点多了,快到镇上时,还下起了雨。然乌湖,附近有很多的雪山,可以去看看,很漂亮的。

米美村,再遇小黄车。他从拉萨返回,骑的好快啊,上次是在相克宗出来的路上。这个兄弟说他,路上遇到好多人资助。
沿途随手拍。
还有600多公里就到拉萨了,好快啊,再坚持一下。

路遇轮滑哥,他给我看,手上的伤疤,都是摔倒磕碰的,好惨啊,一路走来都不容易啊。

青旅是个有故事的地方。

通麦镇(通麦大桥开始)——排龙乡的14公里路段天险,号称“通麦坟场”(有的人统称为通麦天险,有的人细分为通麦天险—排龙天险),是川藏线最险的一段路(比通麦镇之东的古乡沟险路还要险),在波密县城和林芝县鲁朗镇之间,14公里平均要走两个小时左右。

这里号称“亚洲第二大泥石流群”(甘肃省舟曲县号称亚洲第一大滑坡和泥石流多发地带),“川藏难,难于上西天”。行走川藏南线,沿线的山体土质较为疏松,高山滚石难以预料,且附近遍布雪山河流,一遇风雨或冰雪融化,极易发生泥石流和塌方,加之路窄导致错车的空间极小,故通麦、排龙一线有“死亡路段”之称。

没走过318,就不知道川藏路的艰难;没走过318,更不知道中国最美的风情走廊。

——以上内容来自于《百度百科》

2017年7月31到达通麦大桥。

8月2日,到达鲁朗小镇。鲁朗,藏语意为“龙王谷”,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素有东方瑞士之美誉。主要景点:鲁朗林海,扎西岗民俗村,色季拉国家级森林公园。

看到传闻中,石锅鸡的价格,吃不起啊。

尼洋河。

刺泡儿,是一种水果,可以吃,熟了很甜的。官方叫法不太清楚,查看过百度百科,说是叫覆盆子,大家记住可以吃就可以了。

很多人看过我的这个视频,说我吃草,刚开始我也不认识,是一个藏族大娘示意我们可以吃的,后来我把这个视频放在网上,网友告诉我这个是塔黄。

塔黄,中药名。为蓼科植物高山大黄Rheum nobile Hook.f.et Thoms.的根茎。产于西藏米林、朗县。《西藏常用中草药》:“泻实热,破积滞,行瘀血。外用治痈肿。主治实热便秘,谵语发狂,食积痞滞,痢疾,腹痛后重,湿热发黄,水肿,目赤头痛,闭经,症瘕等症。外治痈肿疔毒,烫火伤等症。”——以上内容来自于《百度百科》

简单讲,它的功效有便秘,散瘀,消肿。比如你的脚肿了,可以把它捣烂敷在上面。据说这个好几百钱一斤。

逗逼小伙伴,不过绝对是有才的一位。在七十二拐背包从山上掉下去爆炸了,我们以为他要搭车走了,结果把睡袋改装成背包,陪我们继续前行。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钦佩。

2017年8月13日,早上6点半左右起床,今天要行走50多公里,同时要翻越最后一座山——米拉山。一路逆风而上,终于在下午三点钟,爬上了山顶,狂风暴雨冰雹招呼着我。

雪莲花。

从米拉山下来的路实在不好走。往来的车辆呼啸而过,留下满身的泥巴,八十多天最狼狈的一次吧。

2017年8月16日,早上七点钟,我们从墨竹工卡县出来,一路向西,晚上十点到达了达孜县,我思考再三,决定连夜赶路,终于在17号早上六点半,抵达布达拉宫广场。

“回到拉萨,回到了布达拉宫”,20多个小时没闭眼,连续走了70多公里,整整两年了,我回来了。我用行动证明自己,我用实力回击质疑。五月初五端午节,从成都出发,一路走来,没有搭过一次车,2100多公里,负重40多斤,全程靠两只脚,整整80天,记不起被雨淋了多少次,也记不清脚上磨起了多少泡,所有的苦与累,在那一刻暂时告一段落。

八十天,这变化。

变身。

拉萨我回来了,第一次是两年前坐火车到的,第二次是今天徒步到的。

雪顿节是藏族的传统节日之一,大都在藏历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在藏语中雪顿节按藏语解释就是吃酸奶子的节日,因此又叫“酸奶节”。因为雪顿节期间有隆重热烈的藏戏演出和规模盛大的晒佛仪式,所以有人也称之为“藏戏节”、“晒佛节”。我运气不错,到了拉萨没几天刚好赶上,在藏民心中是一个最重要的节日。

哲蚌寺的展佛。

[/quote]

刚刚写完发帖失败,请求路径错误,数据无法恢复。。。。
首先道声对不起,前几天太懒了,没写,其次,写的不好,见谅,10.1寸小平板,实在不方便,刚刚回帖提示请求路径错误,我还以为,完犊子了,有白写了,没想到还上传上去了。

哈哈哈,我随便吐个槽你介么认真的抱歉我会歉疚的
这进藏前后的对比真的超级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