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大连的美丽印象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今年8月6日,有幸去了一趟大连,美丽的大连给我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壮阔的星海广场,高耸的现代建筑,繁华的城市交通,无不给美丽的大连烙下魅力的印章。站在这繁华都市的中央,会让你体会到无限的智慧和无穷的力量。大连是亚洲广场最多的城市,大约有70多个吧,而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广场,所有的广场风格各异,有的大气,有的清秀,有的典雅,有的雄浑,有的隽永,有的楚楚动人,简直是美不胜收!

大连,别称滨城,旧名达里尼、青泥洼,是辽宁省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位于辽宁省辽东半岛南端,地处黄渤海之滨,背依中国东北腹地,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是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贸易、港口、工业、旅游城市,也是新一线城市。这里环境绝佳,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有“东北之窗”“ 北方明珠”“浪漫之都”之称,是中国东北对外开放的窗口和最大的港口城市;先后获得国际花园城市 、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等荣誉。

大连的美,仿佛是时刻憧憬置身其中的蔚蓝之色,印象中大连是个非常干净美丽的城市夏季气温也就是20多度。两大海洋世界(圣亚和老虎滩)、动物园、星海广场、星海公园、发现王国主题公园(类似迪斯尼和欢乐谷)、生命奥秘博物馆、蜡像馆、地质博物公园、旅顺海军基地等等好多地方,海鲜还非常好吃也不会偏辣,所以真的是个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城市。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离开酒店坐上了铁2线,选择在星海广场下车。都说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确实是,在里面走了很久,差一点迷路的样子。不过也终于找对了方向,见到了历史的印记,见到了许多的海鸥。

圣亚是亲子游的必去项目,对于家乡没有海洋馆的小盆友,真的能为他们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但是去大连的游客都会去圣亚,所以一到旺季真的是人满为患。大概有两三个小时的时间游览,走走海底长廊,看看鲸豚表演,可以让孩子加深课本里的海洋知识。

位于大连南部海滨的星海广场是这座城市的地标,比两个天安门广场还大的面积带给人们感官上的冲击,这里不仅拥有美丽的海景和迷人的夜景,这儿的灯塔、雕塑、海堤甚至周围林立的高楼都是拍照留影的绝佳背景。整座广场呈椭圆形,贯穿广场南北的中央大道两侧绿草如茵,航标石柱灯一线排开直通大海。每年的7月底8月初,会在广场上举办一年一届的中国国际啤酒节,我们有幸赶上今年的国际啤酒节,大伙一起前来品鉴。

滨海路位于大连市区东部及南部沿海,是滨海北路、东路、中路、西路的总称。在这条连绵30多公里的海岸公路上,北边是植被茂盛的巍巍群山、南面是蔚蓝的大海和千姿百态的礁石岛屿,是极佳的徒步与摄影胜地。滨海路一带空气清新,道路蜿蜒起伏,沿途有桥梁、观景栈道、海滩、绿地等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