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4分钟,34岁瑞士登山者DaniArnol速攀勃朗峰山脉Cassin线路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2018年7月27日,瑞士阿尔卑斯登山者Dani Arnold仅用时2小时04分钟攀爬了勃朗峰山脉Grandes Jorasses峰Cassin路线,攀登过程没有使用设备,该路线长达1200米,80%区域由岩石组成,沿路上还有冰雪融化地段,技术难度可想而知。

据了解,这位34岁的瑞士登山者过去曾极速攀爬艾格峰北壁和马特洪峰,此次,他重复攀登了RiccardoCassin,Luigi‘Gino’Esposito和UgoTizzoni于1938年8月4日至6日首攀的线路,并通过了Walker Spur Walker峰(海拔4,208米)。

现在,他保持这阿尔卑斯山区三处难度最高北壁其中两处的速度攀爬记录-马特洪峰(1小时46分钟)和Grandes Jorasses峰,而Ueli Steck在艾格峰北壁创造的速度攀登记录(2小时22分钟50秒)也被他打破。

在过去三个夏季,Arnol一直专注于Grandes Jorasses峰Cassin路线的攀登。2016年和2017年,他先后做过尝试,但都以失败告终。

2013年,Arnol以2小时58分的时间创造了艾格峰北壁的全新速度攀登记录-尽管他在Hinterstoiser横跨部分使用了固定绳索,与此前的记录保持者Ueli Steck的方法不同。Steck于2015年返回,以2小时22分钟50秒的时间重新夺回艾格峰北壁的速度攀爬记录。Grandes Jorasses峰北壁此前的速度攀登记录同样由Steck创造,在Colton-Macintyre路线用时2小时20分钟。

在完成该地区的速攀后,Arnol在社交网上感谢了每位支持他的人,并表示,他完成了在阿尔卑斯山区三处巨大北壁速攀的梦想,并称这里是“阿尔卑斯山区最后的伟大线路。”。他为此做出了许多的努力和尝试,在技巧和策略取得重大进步后,最终取得成功。

让我们一起祝福这位登山者!
(消息来源/图片喜马拉雅登山论坛)
瑞士机器为追求记录,已经摔死了
他们的世界我们不懂,只能致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