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洛克,不一样的你————野人户外洛克行记(一)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八月,为了实现户外经典徒步线路——洛克线的穿越梦想,我们福州野人户外12人从福州出发,目的地四川,出发!

洛克线是户外众驴们津津乐道的经典线路,洛克并不是某个地名,而是人的名字。洛克线的名字,来自于七十多年前美藉奥地利植物学家、探险家约瑟夫·爱佛·洛克。

1928年3月,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从木里出发,穿越稻城、亚丁等地,深入贡嘎岭地区;他两次穿越稻城亚丁之后,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发表了他撰写的文章和拍摄的照片。并以“上帝浏览的花园”来称誉,引起巨大轰动。1933年4月,美籍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James Hilton)以此约瑟夫·洛克穿越时的文章和照片为素材,尤其是洛克贡嘎岭三座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的探险经历,创作了著名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Lost Horizon);人们将小说中所描述的"世外桃源"称之为"香格里拉",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兴起了寻找香格里拉的热潮,约瑟夫·洛克探险时从木里穿越到贡嘎岭地区的这条线路,就是后人所说"洛克线"。由于至今这些地方车辆都无法通行,所以,只有徒步才能穿越。

藏香猪为我们带路

8月11日,乘坐福州--成都的K392次,向成都进发。绿皮车好多年没坐了,人多一起走,也是一种体验。

动动几个扛了啤酒上来,一上车就开喝。两箱啤酒,48听,500ml/听,第一天就喝得差不多

走的是横南线,借用动车线路,让行等待,在所难免

我们的摄手雾岛兄,深受美女们喜爱!

财务总监——樱花。花的每一分钱都要记得清清楚楚快拿小本本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