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荒野 连载中 更新到44 大结局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为了自由

我只身一人前往西藏世界屋脊进行82天的徒步旅行,可以说是下了几次决心的。第一次是未经大脑,一时兴起地想尝试一下。第二次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

决定要付诸实施。第三次是打定主意后,花了几个星期购物、打包,开始了漫长的准备工作。我推掉了一切的生意和应酬,了结掉乱七八糟的生活方式,把家里的喜爱之物逐一的把玩了一番,和朋友们道了别,又去父母家看了看。之后,我便贯穿中国飞到了“天府之地”成都,坐车转到了泸定县,我的走入荒野之旅就这样开始了

千呼万唤始出来,大显身手的时候终于到了。站在大渡河边,我很快的意识到这次旅行意味着什么,不禁担忧起来。本来我这决心就下的无厘头又欠考虑

未知的艰险自不必说,途中肯定还充满了许多始料不及的意外,况且我准备得又那么仓促......脑子里总是有个声音再说:“放弃吧”。但是,我的双脚已经踏上了旅程的起点。

坚持去做,不顾一切。尽管一路上会遇到前所未见的野狗、独狼、大牦牛,也会惨遭水泡、高反、扭伤的折磨;尽管疲劳和疾病、严寒和酷热、单调和孤单、口渴和饥饿一直困扰着我,我依然只身从二郎山一路走到了布达拉宫。

终于,在经历了漫漫日夜后,我真正走完了这条天路。我发现,我所认为的起点并非是真正的起点。实际上,我的西藏之旅的起点并非始于我心血来潮决定上路的那一刻,而是始于我产生这个念头之前。准确的说,是在五年四个月零一天前,当我站在威海的一个可以看到大海的房间里,被告知:我们的一切努力都将覆水东流之时。

我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我一身黑色的西装,西服是黑的、领带是黑的、皮鞋是黑的、心情也是黑的。面对一纸集团文件,我知道几年的努力可能随着公司政治的变化,都将烟消云散了。

六年前,我身边的中国大地就像一只发了情的野猫,到处生机勃勃、到处散发金钱的气味。作为一名忠实的职业信徒,我也不例外的加入了“淘金”的行列中。威海就是我的又一次商业冒险的起点。面对一座大山、面对一片大海、面对没有可借鉴的商业模式,我勇敢的开启了一段传奇的故事。

炸了挡着我的山、围了那片美丽的海、建起了一座商业帝国。哪里有大片的住宅、哪里有奢华的酒店、哪里有屌的不得了主题乐园,那里也有很酷的商业广场......可你知道,如果生意就是按部就班的小学生活的话,那么也就不会有传奇和离奇的商业故事了。面对即将到来的暴风骤雨,我必须乐观的工作下去,因为公司还有那么多的下属和同事等着你,靠着你。再牛逼的演员也有崩溃的时候,更何况我这种不入流的小角色呢?于是,在我即将崩盘的前夕,有了一次长修年假的机会。开上车

跟三五好友来了一次没有任何准备的西藏自驾游。一路的颠簸、一路的冒险、一路的惊叹。这一次的经历,一个大胆的想法便不受控制的出现在我的脑袋里

人生最大的快乐便是“自由”。没有任何事所累、没有任何事牵挂,在这两千公里的人间天堂,一个人,一生里、一次疯狂、一回自由的旅行......

继续更新啊楼主
从名利场到荒野的心路历程,期待更新
感觉这是一个很有故事的帖子,坐等楼主更新
敲碗等更~文字很有点意思

跟自己决裂

在我开始西藏世界屋脊的徒步旅行的前一晚,我首先抵达了四川的省会成都市。虽然临行前有那么多的朋友善意的劝阻,虽然还有那么多的亲人的担忧。但我总是觉得自己的生活要活出自己的样子。于我而言,所有的善意都是我人生的积蓄,我已经把它存成了一生的死期。到了跟熟悉的一切说再见的时候了。

我是在4月16日凌晨1:00钟抵达成都的。跟自己玩一次狠的,老天爷就跟我来了回绝的,一次乘飞机出行居然停了四座城市,好像老天爷知道我要走着去折腾。于是乎,要想折腾就来一次彻底的折腾吧。

凌晨一点的双流机场已经没有了什么人,孤零零的几十名乘客站在唯一一条还在慢慢运行的行李传送带旁。既疲惫又焦躁的等着自己的行李,这心情不比排队办离婚手续的时候强多少。而此时的我的心情却开心的不得了,因为离我的梦想又进了一步。行李终于一个一个跳入了人们的眼中,与他人的相比,我的绝对是最扎眼、最另类的那种。它是一款BIGPACK牌的70L的户外登山旅行包,翠绿的颜色配上橙色的保护套,加之外挂的睡袋、帐篷、地垫和登山杖。在一堆行李箱、行李袋中绝对是颜值最高的。行李跟随着它的主人一个个的离开了机场,要么奔向了家、要么奔向了酒店,旅途中的人终是要有一个休憩的港湾的。背上近四十斤的旅行包,走出机场大厅的那一刻,突然有了一种漂泊流浪的感觉。与以往的旅行不同,这次是不急于离开的,于是,点上一支烟,背靠旅行包,一屁股坐在了马路牙子上。我知道这时的我有点表演的成分,演给自己、演给未来的心境。

最后的一班机场大巴即将开行,买了票,上了车奔向了市区。成都是一座我既熟悉有陌生的城市。十四年前的冬季我曾经在次工作和生活过,那时的我还很年轻,这座城也略显破旧。在我的记忆里成都的天空好像总是灰色的,不停的下雨、忧郁的寒冷这种感觉太过强烈,以至于这十几年里,我从不敢再次踏足这座城市。望着一片片的高楼、想着一幕幕的烟云往事,眼前的景色渐渐的模糊起来。突然一句四川口音的“到站喽”打破了我的思绪,抬头望去,车厢里已空无一人,世界也出奇的安静,是该下车了,也该把过往那些“陈芝麻烂谷子”彻彻底底的留给曾经的过往。背起行囊,望着比邻而居的路灯和空无一人的街道和我的影子一起去寻找我暂时的港湾吧。

一个合格的旅行者是不会为吃住发愁的,更何况是在一座大城市中呢。虽然已是深夜,我却一点困意都没有。不知为何,这次出行心中总有一些要跟自己死磕的想法,我不知道是厌倦了自己还是烦了这个社会的原因。不急住下、不急休息。就在这深夜的街头,跟自己的影子一路走下去。不知过了多久远处的“金拱门”就如同深夜里的灯塔,照亮了我的道路也打扰了我的胃,知道饿就是一切幸福的开始。“一个人的餐厅,一个人的夜宵”这绝对是米其林级别的享受。吃着乱七八糟的东西,跟自己讲着胡言乱语,同时又不停的写着旅行日记这场面现在想起来,确是吓到了那个小姑娘,我也就理解了她报警的原因了。两个不足一米七五的小警察来到时,我已经躺在了麦当劳的长条餐椅上。也许是小姑娘把我描述的太过“暗黑”,我能感觉到警察叔叔的紧张和即将冲动的手。慢慢的起身,慢慢的拿出证件,心平气和的描述我是一个即将去作死的徒步者。几分钟后,一切的惊恐都烟消云散。值夜班的警察也太过无聊,居然坐下来像老朋友一样摆起了龙门阵,话题自然无外乎徒步去西藏的事。其实我知道,他们就是想知道我是失恋了、失业了、还是精神失常了,怎么要走着去西藏呢?说因为情怀,连我都不信;说为了自由,也太文艺范了,我这一把年龄怎么瞧着也不像;于是,便随便说了一句“要跟自己决裂”。几秒钟的沉静大家就各自散去了,我知道他们还是觉的我这个人精神上多少还是有些问题的。一个尴尬的我选择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既然我是一个“病人”莫不如就真的去病一场,跟自己真的决裂一次。府南河畔的长椅上就成了我今夜的家。

人生不过是一场流浪,未知为何而来也不知何时而去,能有一次不需表演,不在乎他求的真自由,就算是没白来过的一回。今夜跟不自由的自己告别,今夜跟曾经的自己决裂,我终于在踏上旅途的第一天找到了“为什么”的答案。

背包好沉

第二天清晨,我在府南河畔的长凳上醒来。人生第一次无家可归,除了好玩就是好玩了。从结果来看除了省掉了几百块的住宿费用以外,还有幸跟几个真的无家可归者一起畅谈了人生。原来流浪汉的梦想也是蛮“正能量”的。汽车、别墅、美女不仅是正常人的美梦,也是他们的。人的庸俗是不分阶级的。而我这种伪流浪汉不过是在吃饱了撑的以后,想去调侃一下自己罢了。

清晨,真的流浪者是不需洗漱的,因为饿了一夜的他们是要急需填饱肚子的。我这种来自文明社会的漂泊者还是要顾及一些脸面的。于是,再次光顾金拱门就成了唯一的选择。一脸胡茬的东北大汉加之那个硕大的旅行包,再次出现在那个小姑娘面前时已经是清晨的6:00钟了。东升的太阳驱散了餐厅里的恐怖气氛,小姑娘的态度明显的强硬了几分。除了警告我不消费就请离开以外还煞有介事的表明她还有其他的同事。我知道是证明哥也是“有钱人”的时候了。于是我放下了背包,从容的拿出了LV的钱包,取出了全部的现金约12,000元放在了手中,抬头望了望头顶的菜单,大声的说道:“一杯咖啡,其他随意”。你知道装逼这事我还是比较拿手的。一切的尴尬在我付出100元之后全都荡然无存了。她们在为我准备早餐的同时,我也顺理成章的霸占了麦当劳的洗手间,胡子是不打算刮了,留着这种憔悴的样子既可以吓人保安全又可以骗人混吃喝。脸还是要洗一洗,牙还是要涮一涮的。望着镜子里滑稽的自己,我终于知道了漂泊的真正的样子,那就是“脏兮兮的外表,干净净的内心”。

吃掉了国际大品牌的食物,我知道这可能是未来很长时间里最怀念的东西了。整理好背包,友好的跟店员道别,迎着红彤彤的太阳奔向了“新南门汽车站”。我这一生干过不少鲁莽而危险的事,但主动搭讪陌生人这种事,我还是头一回。这一历史性的任务就落在一名山东大学生的头上。我们是在8264上认识的,他要去西藏逛逛,我要去西藏找自己,就这样我们决定一起搭伴去转转。于是10:30分我们如约的出现在汽车站的大厅中。小刘同学一名典型的大学生,却又是一位非典型的山东大汉。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却因为一块神奇的土地相聚在了千里之外的他乡,我是觉得这种感觉还是有些初恋的意味的。寒暄之后,我了解到还有2个人要同去作死的朋友正在赶来,一种孤独感突变成幸福感的喜悦便不由自主的迸发了。不久,阿牛、小广东背着大旅行包出现在我的面前,终于会师了,终于要开始了,每一个人都没有这么长的重装徒步经历,对于即将的行程,我看得出每一个人都满满的兴奋。男人和男人的交际没有那么羞涩,简单沟通之后也就成了朋友。对于即将生死与共的一群男人来说,简单、直接就是最好的交情了。阿牛简答的通报了一下前方的情况,可以说这是一个坏消息,多日的坏天气导致雅安至泸定段多处塌方,很不安全。于是大家决定乘车去泸定,避开危险状况,如遇断路就下车步行。

4月16日12:00时,我们登上了西去的大巴车,几个五湖四海的男人怀着各自的梦想奔向远方,也许我们的生活千差万别,但此时我们的背包都满满沉沉,哪里装满了我们的梦想,哪里有我们人生的追求。前方就是泸定了,背包再也不会被托运只能依靠自己背起,背包好沉,路途好远、人生好累!!!

(未完待续)

放下自己,走进西藏,故事展开,等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