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山单车俱乐部2018年5月17日至6月18日骑行川藏线活动! - 宁夏 - 8264户外手机版

宁夏

骑行成都拉萨路线、注意事项

2018年5月17日乘坐银川--成都的火车

K1615-- 银川发车时间:11.27 ;达到成都时间次日14.25;行程27小时;票价:299.5元(下铺)

5月15日上午:10.00点一起办理自行车或者行李托运,新火车站中铁快运部。

骑行路线:成都--拉萨(318)南线(预计2200公里左右;预计时间30天左右)

成都火车站(宽窄巷子5公里、武侯祠3公里)--邛崃市(84)--名山区--雨城区--雅安市(72)--天全县(38)--(二郎山隧道)--泸定县(100)--甘孜州康定市(55)--雅江县(148)--理塘县--巴塘县--芒康县--左贡县--八宿县--波密县--林芝市--工布江达县--墨竹工卡县--达孜县--拉萨市(布达拉宫)。

注意事项

1.参加本次活动的队员要求骑游穿队服(高海拔恶劣天气随意)。行动跟着走。限2018年注册队员参加。

2.每天早晨7.00左右出发,带上强光手电筒,可能会赶夜路;或者过隧道时使用。

3.带身份证、优惠证件、雨衣或雨披及雨具、充电宝、插线板(住店赶上人多也会用上)。另外:可带上一个电的杯子。住店可用于烧水,煮方便面,煮鸡蛋。

4.带一些长用的感冒药、消炎药、泻火的药、拉肚子的药、红霉素软膏、避风港软膏、芬必得、去痛片、云南白药。

5.为预防高原不适,建议在家提前10天吃预防高原反应的药物。如:红景天等;带上一些常用药:高原安、高原康、高原宁、乙酰唑胺、速尿、地塞米松等。是否需要带上氧气袋备用。

6.在吃住的问题上大家注意两点:(1)吃饭不受限制,自己吃、搭火吃、聚餐吃、完全自愿。建议搭火吃、聚餐吃的队员实行AA制为好。(2)在住宿上,从安全考虑,原则上住在一起,喜欢住高档的也可(需要确定宾馆前提出),如果一个地方住不下,可能会住2个甚至3个地方的情况。到时候确定一个集合地点就行了。在住宿房间的问题上,大家不要过分计较。举个例子:同样是一个2人的标准间或者2人的普通间也会有区别。

7.中午骑车、下长坡骑车易犯困,可喝一些咖啡或可乐之类的饮料;并且不易带深色的眼镜。上大坡时可喝一些像红牛等动力饮料给力。

8.提前检查一下自行车,比如:刹车系统、变速系统等;自行车尾灯给司机信号很重要;外胎老化和胎里裂缝一定要提前更换;带上备用内胎、刹车线、来令片或刹车皮、变速线、链条魔术扣、辐条、链条油等。

9.川藏线上,实际上,是一个非常非常苦的事,更是一种挑战(挑战自我,挑战大自然)。作为我们骑行的人来说,就是苦中作乐,自找苦吃。队员中体力有强有弱;年龄有大有小;骑行中有快有慢;大家要相互理解,不要埋怨、更不要责备,有火自己克制、克制、再克制。因为大家都是平等的!每一个人都应履行我们宗旨,就是安全和健康,开心和快乐,队员之间互相尊重和理解,互相帮助和支持,互相团结和友爱,大家亲如一家人。

10.川藏线上,原则上骑行15公里左右休息一次;上坡5—10公里左右休息一次;危险的路段三步一停,五步一等。使掉队队员距离不要拉的太远。遇到景点、景观、路口(如果不停顺着主路直行;遇拐弯停或留人)、上大坡、下大坡、过隧道前、过隧道后、市、县路牌停下来;城里骑行遇红绿灯时,过去人员停下来,等待没过去的后续队员。

11.本次活动由宋金莲领骑为主,王贵志排第二;魏申莲排第三;随后女队员依次排序;男队员跟随其后;陶克、孙宝维、袁维东、王志琦以段后为主。

12.建议大家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多一份保障。

13.川藏线上,会遇到春夏秋冬的天气,建议带上冬夏队服或两套队服。带上羽绒服(一把抓式)或者冬季保暖衣裤等等。另外:高原气候尽量不洗澡或者少洗澡。

14.本次活动的时间比较长,基本上全程的山路,隧道多而且还长(甚至没有照明),还会有路窄,路烂等现象,有的路段路边就是的深山峡谷,可能还会出现落石现象。正常骑行一个跟着一个,车子间的距离间隔3米左右。没有空缺不得补位,如果想快骑一阵子,可到前面去拍照,鼓励拍照。如果想冲坡的话,可提前停下来,停一段距离后在骑。上大坡时,可放开爬坡,每爬坡3—5公里停下来休息,等待后续队员,以此类推。下坡时(不放开),车子间的距离间隔10米左右,没有空缺不得补位,时速一般控制在11\12;16\17;22\23;26\27;原则上不超过30迈;掉队人员按照上述规定的时速自己控制好。城市骑行人多、车多。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切勿占道、逆行、上大坡、下大坡、危险的路段该推的推;该停的停。切忌骑快车,骑飞车。因突遇险情,你没有时间采取得当的措施。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安全是每一个人的重中之重。所以我们要“高高兴兴骑出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15.到达目的地拉萨(布达拉宫)后,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愿意多玩几天的就多玩几天 ;想回家的就回家,自由选择!

5月17日(川藏线乘坐火车)
今天上午10.00银川火车站站前合影后,进站后车,乘坐11.27分银川至成都的火车,火车上。
购买1G国内流量20元(卡支付)。
乘车途中四川广元火车站--------------

5月18日(川藏线第1天)
今天下午2.30到达成都火车站,在中铁快运取车子,整理行装完毕。
下午3.18分准时出发,6.30骑行结束。
今日骑行28.2公里,2.29分。住双流区九江镇大井社区,大井住宿标间60元。
今天游览成都宽窄港子,杜甫草堂博物馆4A景区,武候祠博物馆4A景区。

取车子2元。
黄瓜3.20元(支付宝付款)。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1]

康熙五十七年(1718年),在平定了准葛尔之乱后,选留千余兵丁驻守成都,在当年少城基础上修筑了满城。民国初年,当时的城市管理者下文,将“胡同”改为“巷子” 。二十世纪80年代,宽窄巷子列入《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03年,宽窄巷子街区正式出现在世人的词典中。[2]

宽窄巷子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先后获2009年“中国特色商业步行街”、四川省历史文化名街、2011年成都新十景、四川十大最美街道[3]等称号。[4]

历史沿革
编辑

宽窄巷子(10)

康熙五十七年(公元1718年),在平定了准葛尔之乱后,选留千余兵丁驻守成都,在当年少城基础上修筑了满城。清朝居住在满城的只有满蒙八旗,满清没落之后,满城不再是禁区,百姓可以自由出入,有些外地商人乘机在满城附近开起了典当铺,大量收购旗人家产。形成了旗人后裔、达官贵人,贩夫走卒同住满城的独特格局。此间的宽巷子名叫兴仁胡同,窄巷子名叫太平胡同,井巷子叫如意胡同(明德胡同)。

辛亥革命以后,清朝总督赵尔丰随后交出政权,拆除了少城的城墙,一些达官贵人来此辟公馆、民宅,于右任田颂尧李家钰杨森刘文辉等先后定居在这里,蒋介石也曾经来过,使得这些古老的建筑得以保存下来。民国初年,当时的城市管理者下文,将“胡同”改为“巷子” 。

民国三十七年(1948年),一次城市勘测一中,传说当时的工作人员在度量之后,便随手将宽一点的巷子标注为“宽巷子”,窄一点的那条就是“窄巷子”,有井的那一条就是“井巷子”。

新中国成立后,将房子分配给了附近的国营单位用来安置职工,文革时期又对房屋进行了重新分配。[2]

20世纪80年代,宽窄巷子被列入《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

2003年,成都市宽窄巷子历史文化片区主体改造工程确立,在保护老成都真建筑的基础上,形成以旅游休闲为主、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浓郁巴蜀文化氛围的复合型文化商业街,并最终打造成具有“老成都底片,新都市客厅”内涵的“天府少城”,宽窄巷子街区正式出现在世人的词典中。

2005年,宽窄街区重建工作启动。

宽窄巷子(4)

2008年6月14日(第三个中国文化遗产日),宽窄巷子作为震后成都旅游恢复的标志性事件向公众开放。

杜甫草堂,又称浣花草堂、工部草堂、少陵草堂,位于四川省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占地24公顷。759年,杜甫因安史之乱流亡成都,在友人严武的帮助下于浣花溪畔盖起了一座茅屋,称“成都草堂”,并在此居住了4年,在此期间,杜甫共作诗240余首,是其创作的高峰。草堂屡次经历战火,现有的建筑大都为明弘治十三年(1500年)和清嘉庆十六年(1811年)所兴建。1955年成立杜甫纪念馆。1961年3月4日,国务院将杜甫草堂列入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单。1985年更名为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是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知名度最高且最具特色的杜甫行踪遗迹地,年游客量达百万余人次。2013年12月4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乘坐的飞机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开始四川的访问之行,在杜甫草堂参观1个多小时,离开前为杜甫草堂题词。

成都武侯祠,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南门武侯祠大街,是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庙,由武侯祠、汉昭烈庙惠陵组成,人们习惯将三者统称为武侯祠。成都武侯祠始建于公元223年修建惠陵之时,其中,武侯祠建于唐以前,初与祭祀刘备的汉昭烈庙相邻,明朝初年重建时将武侯祠并入,形成了君臣合祀,祠堂与陵园合一的格局。除惠陵以外现存祠庙主体建筑为1672年清康熙年间复建。1961年成都武侯祠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4年成立博物馆,2008年被评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享有“三国圣地”之美誉。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现分为三国历史遗迹区、西区、锦里民俗区三大板块,面积15万平方米。2006年武侯祠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