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洞简报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终于抵达白鹤峡谷的尽头

洞穴方才显现出它的容貌

吴家后山

位于四川西北部,紧邻江油城区,距江油市区仅28公里,处于江障平原的前端。四面被平通河、都坝河、湔江包围而割成长方型小岛。山的四面悬崖绝壁,山中则有数以百计的洞穴.

白鹤峡谷

位于吴家后山的底部,尽头三面环崖,巨大的水流从山体中部流出,形成了巨大的河道,我们有理由相信吴家后山数以百计的洞穴,它们的水流最后都汇聚到了这里.

大水洞

2005年4月,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确定四川江油大水洞为新石器时代遗址,并进行了考古发掘.清理用火遗迹2处,发现陶片、石器、石坯、砺石、骨器、蚌饰等遗物.估计该遗址时代早于绵阳边堆山早期文化,大约公元前5000年左右.

因为洞中巨大的水流,我们认为它是最具可能通向白鹤峡谷的洞穴之一

为了寻找它们之间的通道,2018年2月,四川洞穴探险队对大水洞进行第一次探测

大水洞简报整理(飞飞、瞌睡)

测量目的:主要用于记录洞穴的位置,长度,走向,及主洞道的尺寸,未对洞穴内地形地貌进行详勘,本报告仅用于洞穴测量的交流及学习。

测量编号:川洞测-D1.0

测量时间:2018224日(枯水期)

测量队伍:四川洞穴探险队

测量人员:瞌睡、飞飞、余老师

测量工具:distox2topodriod

绳索使用:5段15-40m绳索,其中横移线路1段,下降线路4段

洞穴测量概况:江油大水洞位于四川江油市吴家后山,经勘测发现洞穴海拔高度1481米,洞穴为地质抬升,水流下渗形成的多层洞穴,发现海洋生物化石多种,以珊瑚和螺类为主.

目前发现两处洞口,一个主洞口,一个天窗洞口(未定位),主洞口位置如下:

测量主线长674m,洞内高差134m.(上层洞道未测)测量时正直枯水期,洞内水流汇成多处叠水、水潭并下渗,未形成连贯河流。洞内大部分为岩石破碎带,少有河流淤泥质土。

其他:本洞穴距离公路较近,目前作为村民生活用水来源,上层洞道坍塌碎石较多,无水流冲刷痕迹,暂未发现沉积景观.

洞内部分影像

其实文章的内容都蛮好的,建议标题可以稍微详细点

好哒,谢谢建议和肯定哈~下次我注意一下
写的很好 就是照片少了点

哈哈 下次我多放点

洞穴里还有很多很壮观的景象呢~~不过冰瀑的确很美
四川洞穴探险队好样的,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