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贝加尔湖上,我撞见了“自己” - 我秀我户外 - 8264户外手机版

我秀我户外
我叫张莹(微信:crystalzhang0115),北京女孩,高级白领,2015年,因为一次意外,被迫告别职业生涯,开启了人生新的方向。

当时,我从一个两米多高的水泥台上摔下来,胸椎严重受损。医生告诫我,必须停止工作。

可我是个工作狂,喜欢在职场打拼的感觉,习惯于水泥丛林之间穿梭。一下让我停下脚步,很不适应,我陷入了一种巨大的失落当中。

沉寂了一段时间,我开始艰苦的康复训练,唯一目标就是恢复健康,我希望重新站立起来,迈向更广阔的天地。

我告诉自己,用心,专注,坚持严格训练。有一次,我的游泳教练实在忍不住,让我停止训练,好好休息。但我的那种不舍,让他都感到震惊。

2018年2月22日,当教练给我做完体能测试,看到结果那一刻,我掉下了久违的眼泪,三年等待,这一刻终于释怀。

三年里,我不再是只属于城市的人,我的思想发生转变,开始了自己的旅行,去了不丹,与伙伴一起,穿越五大无人区(羌塘、罗布泊、阿尔金山、可可西里、阿里北线)。

我与一般旅行者不同,了解人文和地域文化之外,我喜欢旅行中带有挑战!它让旅行变得更有意义。

在旅行中,可以认识自己。“自已”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撞上一些别的什么,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已”。

跟很强的东西,可怕的东西,水准很高的东西相碰撞,然后才知道“自己”是什么。

大自然是最好的载体,会用它的方式与你交流,与你的内心相互碰撞,不断地发现未知的自己,内心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2018年3月10日,我从北京出发,乘坐西伯利亚航空公司飞机,来到欧亚大陆最大的淡水湖贝加尔湖,参加“亚太地区商学院蓝冰徒步挑战赛”(简称:亚冰赛)。

3月的北京,春意盎然,但一千公里外的贝加尔湖,依然寒冷,湖面上覆盖着厚厚的一层蓝冰,像宝石一样晶莹剔透,因为湖水透明度高,所以呈现淡蓝色,这就是著名的“蓝冰”景象。

蓝冰很吸引我,让我踏入这片土地。

从伊尔库茨克机场到贝加尔湖,需要开车五六个小时,中途我们还要换乘专业的俄式越野车,在贝加尔湖湖面行驶将近两个小时到达我们的酒店,也是比赛地点。

3月11日,第一天热身赛让我们领略了贝加尔湖,蓝冰的魅力,世界上除了冰岛和北极有蓝冰,就是贝加尔湖了。

这次对我来说,对手不是来自亚洲各个商界精英350多人,而是我自己!

奔跑在蓝冰上,听着脚与冰磨擦的声音,我每一步都能感觉到它的存在,这里的冰是那么的纯净,雪是那么的白,让我的心都融化了,情不自禁地让我投入到它的怀抱中,虽然身体是冷的,但内心是热的。

这里真的很迷人,继不丹之后的另一个天堂。

第二天,比赛开始,贝加尔湖的早晨阳光明媚,迎来30公里冰上挑战赛,我心中的目标,在350人的挑战赛中,进前20名。

说实话,我在公路上都没有跑过10公里,更何况在冰面上穿着冰爪跑30公里,心里不但没有一点担心,反而对自己充满期待,在保证不受伤的情况尽力就好。

我们到达起点,做热身准备出发那一刻,我不断提醒自己,不要管别人,注意自己的节奏,前五公里状态特别好,望着远处的风景,奔跑在贝加尔湖上,感觉自己像一个小女孩,欢喜幸福着。

跑到第10公里时,因为我没带着冰爪跑过步,前脚掌开始不舒服,两个后脚跟有震痛,磨的我无法继续跑起来,我就继续走了五公里,但还是不舒服,最终我冒险决定,拿掉冰爪前行,但一定不要受伤,因为明天还要继续比赛。

看到被一个个伙伴超越,我没有一点着急,反而心态平和很多,鼓励自己只要在规定时间内跑完全程就是胜利。

边跑边走欣赏着蓝冰,随着伙伴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剩下自己独自走在冰面上,不断听到咚咚和断裂的声音,巨大的一声断裂,让我停止了脚步,心里有些害怕,这是什么声音?

停留了一会儿,我仔细听着冰下发出的声音,这就是冰裂。我快走起来,到后面不但不害怕反而静下心,边跑边听着冰下的“音乐”,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一切无法预测,你可以做的就是去勇敢面对这份恐惧,之后你的内心将会收获一份与众不同的喜悦和欢愉。

看到俄罗斯年轻人在冰上划,我们在冰上跑,彼此享受着当下的快乐与幸福。我拿着冰爪冲向终点,看见狗儿们悠闲的样子我笑了,突然感觉生活如此美好!抚摸着它,默默地鼓励自己,虽然有些遗憾,休息好,明天可以再战!

回到酒店,脱下鞋子,发现鞋里和袜子上全有血,自己当时有点吓傻,从小到大,从没有遇到过这么严重,我想当时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我用劲一扒,发现袜子后面全是血,袜子与脚后跟黏在一起,我咬着牙,闭着眼快速一揭,啊的一声,瞬间疼痛涌上,浑身出汗,睁开眼,看见伤口已经被大片红色覆盖。

缓了一会儿,鼓起勇气把另一只鞋拖掉,全身像是打了麻药一样,已经没有了任何知觉,血还在流。

我缓慢地移动身体,走到洗澡间,用水冲洗伤口那一刻,就像一把盐撒在伤口上,刺痛的你无法呼吸。

来不及委屈与难过,赶紧把伤口包扎好,期待尽快愈合。

心里不断琢磨明天这种情况怎么可以跑出好成绩。看到队里最后一个队友完成比赛,感动地让我忘记了自己脚有多大问题,队友之间相互鼓励,准备向团队奖进军。

第三天的早晨,天气格外的晴朗,似乎在迎接着我们。虽然今天只比12多公里,但新赛道路况很差,冰又厚又硬,凹凸不平,脚很容易崴到,为了确保安全,我更不可以拿掉冰爪。

从一出发,我的脚步就没有停止过,一直在跑,五公里,七公里,十公里,离终点越近反而路况越不好,我望着第一名,数了一下我排到第二十二位,我下定决心一定保住这个名次,也是自己的目标。

我奔跑在雪地里一刻也不敢停,不断地鼓励自己坚持再坚持,到达终点那一刻,我的笑容绽放起来!我开心地像个小孩子,感觉自己身体真的好了起来!好开心好幸福!

午餐后,我坐在长椅上享受着贝加尔湖的阳光,开心幸福着,感恩曾经经历的一切!这次旅行,让我找回了曾经失去的健康!谢谢你们的陪伴!

对于我来说,这份礼物期待了三年,终于等到你。前方的路还很长,抬起头来,勇往直前!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张莹微信:crystalzhang0115

名副其实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