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官溪骡马岭到老鹰垴任家村的九公里小穿越 林海听涛 - 江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江西

从官溪骡马岭到老鹰垴任家村的九公里小穿越
林海听涛

兔丝子、地菍草、山稻根、海君纱、木通、银杏、苦楝、糯米花、葛藤花、琼枝花、桂花、落羽杉、水杉、柳杉、檫树、桂树、女贞树、马尾松、……红波湖老哥近七十岁了,对
南昌飞鸿山的一草一木一花一药十分熟悉。南昌后花园,一百多条主要山道,老哥带领其战友,踏遍这里的山山水水,不论春夏秋冬!官溪、骡马岭、小武功山、葛仙岭、208峰、植物园、徐家村、堎上村、鹰垴峰、金丘观、双岭水库、靑岚水库、任家村、地震台、方志敏烈士墓、汉代司农卿罗珠墓蜈蚣岭、翠崖禅寺、三缘寺、法雨寺、尉迟寺、鸡园寺、龙泉寺、观音寺……我九攀庐山,几十次翻越飞鸿山,依旧不得要领也!山之精神,博大精深,未知其一二也。自2018大年初三开始,我攀爬的山峰有:宋代杨万里诗人黄桥湴{ban}塘天柱峰、忻州五台山、新余龙山、太行山、西柏坡、金陵牛首山、岳飞故垒、栖霞山、翠屏山、秣陵、紫荆山、雨花山、襄阳岘山、鹿门山、《三国演义》隆中雪山、武汉珞珈山、君山、岳麓山、毛主席诗词九嶷山、甘祖昌将军《不忘初心》虎背岭、大乐坪、邓小平同志75岁登临黄山、《东周列国志》大禹涂山、泰山、华山、嵩山、长白山·····。神山,可以开阔视野,增长智慧,怡养性情、滋润肝肺、排解体毒、锤炼筋骨、治愈心灵深处的伤痛······。

红波大老哥,天涯拂江水。蓝心跑梅岭,百忍成千金。林海听松涛,翔牛飞仙界。路闻桂花香,不见桂树林。琼花展玉林,蝴蝶翩翩飞。忽儿吮花露,忽儿窜树枝。山稻有深根,菟丝为药品。海君披绿纱,地菍葡神草。落羽杉为士,忠勇干青云。山风嚯嚯响,疑为武士降。晌午吊云帐,酣声如惊雷。鹰垴曾趴雪,今为秋青岚。任上柚子落,滚向地震台。……      骡马入高脊,月亮湾笑声。马到功未成,三人已撤退。葛仙六侠士,芦花穿山廊。官溪挥挥手,杏林荫下坐。狼犬不吼人,鸡豖拥柴门。泉水涧碧渊,竹影舞晴空。韶州遥千里,今夜月儿圆。2018915日农历八月初五九人徒步飞鸿山记~林海听涛

我们幸福,是因为原始、原生态、原天候、原童真、原自然、原烂漫……不需任何添加剂、防腐剂,不需任何高科技武器、高精密算计……睡原始生态林中,无苍蝇叮一下,无蚊子咬一口,无毒蛇侵扰,无狼犬吼吠,无野猪窜出……只有天风吹林,松涛阵阵,〝嚯〞〝嚯〞声,还有队友睡着打鼾han声。……

忍一忍,大事小事过去了;跑一跑,歹毒小毒排走了;走一走,千金难买青春少;爬一爬,身手腰腿摩山高;练一练,骡马高岭荡秋千……,祝您活过亿万年,赛过老神仙!哈!

自编自导自唱自试自歌自舞《海上生明月》词:大唐故相张九龄  曲:林海听涛 中英文联唱:张波、Say~helIo    2018中秋月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