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山之秋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黔东南的月亮山,山麓是层层梯田,山腰是苗寨,山顶是原始森林。秋天来了,山麓梯田金灿灿,山腰房舍黄黑相间,山顶森林一派墨绿,仿佛一幅巨大的油画,又如一曲悠扬的牧歌,让人流连忘返。
  金秋时节,骑乐约我,与百合、雯子、香水、天使、笑笑、黔驴、山里、亮点组了一个十人的队伍,到月亮山的一个当地人叫做“雾振”的山头串一串,原计划以观光照相为主,适当出出汗的半腐败活动,结果不小心走成了自虐,走得几位老驴舌头伸得老长老长的,回来两天还在哼脚杆痛。

在苗寨里遇到月亮山的百岁老人,老人家非常热情开朗,用苗语给我们指路。

月亮山区生活艰苦,劳作需要不停的爬坡上坎,同时练就人们强健的体魄,所以,百岁老人真不少。

美驴笑笑。

路边石头上的痕迹,可能与古代战争有关,当地人说是安放箭弩留下的凹槽。传说孔明为了不让山民打扰其在山顶练兵,叫来一只大白虎在石头上把守这个进山的关口,石头上为白虎留下的爪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