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岳视界◥ 走进秦岭(86):趁山还绿,再看一眼童话世界鹿角梁 - 陕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陕西

时间进入九月,天慢慢凉了。趁着山上绿色还没有大面积溃败,我抓紧完成了今年的第三次露营

这周的露营线路少,除了鹿角梁别无选择。因为去年夏天才走过一次鹿角梁,所以犹豫了很久,在实在没有其它更好选择的情况下,最终还是决定再上一次鹿角梁。

这次我们走的是常规的蒿沟-鹿角梁-分水岭穿越,两天徒步大约35公里,净拔高约1500米,最高海拔2700米。

从去年底开始蒿沟一直在修路,由于交通受阻,以往从蒿沟上鹿角梁的活动都无法进行。一些户外队便想出从曼沟上鹿角梁,但因为线路生疏,而且据说路也不大好走,所以新路并没有形成大气候。

最近蒿沟这边可以过小车了,于是鹿角梁的活动立刻都恢复到老路上来,与蒿沟相关的鹿角梁及跑马梁的活动也明显增多。

不过,蒿沟的修路并没有结束,过小车也不是百分百保险。我们这次就在距离常规徒步起点还有大约1公里的地方受阻,车过不去,只好提前下车步行穿过施工路段,加上这次出发时就耽误了半小时,所以徒步的进程比正常差不多延迟了一小时,天快黑时才勉强到达第二个草甸,只好在这里扎营了。去年我来鹿角梁时也是在这里扎营,相同的地点相同的景色,顿觉少了新鲜感。

出发前我只看到两家户外队的鹿角梁活动计划,可扎营时才知道当天有五六支户外队在梁上露营,相当热闹了。各个队伍根据自己的进程速度把营地扎在不同的草甸上,倒是互不影响。

我们的营地碰巧在大风口,风比两周前去东梁时还要大。吃完晚饭我就赶紧钻进帐篷,躺下来才突然感觉又困又累,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晚上十点多醒来听到外面在吵吵拍星空,我把帐篷拉开一条缝探出头,哇!满天星星。但是又不想出去受冻,便偷个懒,单把相机伸出帐外放地上盲拍了一张星空照片,算是有个记录。

第二天早晨风更大,拔营时风绳刚撤掉帐篷就立刻被凶猛的大风吹倒,力量之大把帐杆都弯变形了。

总的来说这次天气不理想,日出日落全部缺席。第二天是多云转阴雨,远处虽然蓝天白云,但近处始终有一大片厚云挡着日头,眼前总是阴沉沉,让人感觉不爽。显然,老天想要下雨却又火候不到,直到我们出山,天上掉下来几滴雨。

◣九岳视界◥ —— 返璞归真 精彩无限 【户外 . 旅游 . 摄影
【图文原创,盗用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