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那玛 我的第一座雪山 铭迹领队 毛驴组织 诺诗兰赞助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今年五月去登的那玛,跟随毛驴的狂暴大粗腿组织,由铭迹登山带领,诺诗兰品牌赞助,一行17人成功登顶15人。

一、那玛峰概述
一)地理位置:
那玛峰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境内,是“蜀山之王”贡嘎山的卫峰之一,海拔5588米。

二)时间:
成都出发,通常的攀登周期是5天。我们行程安排如下:
1)4月28日 抵达成都休整
2)4月29日 成都前往草科,徒步到巴望海,再乘车到下子梅村
3)4月30日 从下子梅村前往BC营地
4)5月1日 从BC营地前往C1营地 练习冰雪技术
5)5月2日 凌晨出发登顶,下撤回BC营地
6)5月3日 BC下撤回子梅村,再回到草科返回成都

三)技术分析:
那玛峰属于入门级的技术型雪山。在登顶过程中,有碎石坡、冰川、山脊和陡雪坡不同地形的考验,应该具备以下基本能力:

1)滑坠制动技术、雪坡行走技术、自我确保技术。
2)重装徒步能力,基本露营技巧。
3)充沛的体力,那玛对体力要求较高。
4)正确的攀登心态,不要因为渴望登顶而忽视风险。若发生严重高原反应应立即下撤。

四)攀登季节:
那玛峰适合的攀登季节一般是5-11月。

五)装备清单:
在此分享我去那玛时的装备清单,仅供行前准备时参考:
头部装备
头盔,打劫帽,头巾,排汗层,雪镜,墨镜,眼镜,防晒霜

躯干装备
排汗衣两件,速干衣两件,棉服,羽绒服,硬壳,技术包,腰包,水杯。

手部装备
保暖内胆,防风手套。

下体装备
排汗裤两条,冲锋裤抓绒裤,雪套,软壳裤。

足部装备
羊毛袜两双,重装徒步鞋冰爪

器材
登山杖,行走冰镐,营地灯,头灯,电池,睡袋,防水压缩袋,炉具,杯子,安全带,上升器,牛尾,主锁,下降器,辅绳。

二、那玛峰回忆与详解
一)第一天:前往子梅
从成都一早出发,快到泸定时,远观看见一座壮观的雪山。有些不记得名字了

来到草科烂碉楼后,需要步行前往巴望海。在巴望海,摆拍了下

到了巴望海后可以约定子梅村的人开车来接,因为现在还是没有电话信号,所以需要提前联系好。到达子梅村后好好休息,一夜无话。

一)第一天:前往BC
第二天起来后,在中子梅的客栈前大家合照了一张,藏民为我们献上哈达以示祝福。

接着出发启程,大概徒步一个半小时后到达贡嘎寺。远观可望见贡嘎神山。
从贡嘎寺下到河边,沿河而上,需要翻过一道长长的碎石坡。

下午三四点左右到达BC营地,这是铭迹设的营地,不是传统BC。 就在翻过碎石坡来到的第一片平坦草地上。

3)前往C1
一早起来继续爬升,直上C1   到达传统BC时大概中午十一点,然后就要开始陡爬升。

C1航拍。  大概下午三四点到达C1,开始扎营休息,体力好的便去摆拍一下。

接着铭迹的领队们开始讲解登山装备,并训练。

4)登顶日
凌晨三点半起来,匆匆吃完早餐,由于时间紧张,随身食物和水没有准备够。特此提醒,登顶日一定要带够补充热量的食物和热水,还有准备些暖宝宝。 日出前真的冷得扣卡。

虽然徒步接近的几天里,一直阴雨绵绵,但万幸的是,登顶日晴朗无比。当初升的朝阳照在贡嘎山时,真实感受到了那种神圣的气息。

下撤的时候体力消耗较大,在雪坡上坐着滑啊滑,冲锋裤也报废了。(还是质量不过关)

最后感谢毛驴组织的活动,感谢铭迹的各位领队,感谢诺诗兰的装备赞助!

摄影:毛驴驴驴驴驴驴(好看的都是他拍的)   大C

很不错呢~期待更多~
恭喜登顶了,运气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