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自由行—游逛“椰城” - 海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海南

要不是最好的女性朋友嫁到了海口,还真没想过因为参加一场婚礼而去海口。这次的海口之行是意料之外的,也是美丽的。一提到海南大家最先想到的肯定是三亚,然而在生活快节奏的今天,我更加享受慢生活。

行前准备:没有准备,在海口多停留几天完全是临时起意的。除了要做好防晒,其他的没有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

成员:朋友为结婚的事情忙碌着,这次就没有让她做向导。两个大人一个孩子,简单做了攻略就要开始这次的行程了。

交通:为了让孩子避免劳累,加上天气炎热,自驾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我们这次是坐高铁来的,决定在海口本地租一辆车。对比过各大租车网站,最后还是感觉一嗨租车最靠谱,一来是同事之前用过说不错,二来一嗨对新用户的优惠很大,暑假大促的活动,性价比很高了。在官网提前预定了现代全新胜达的车型组,就等着到店提车了。

行程安排:

Day1:假日海滩-万绿园

Day2骑行老街-冯小刚电影公社

Day3:雷琼地质公园

假日海滩

车子是在龙华区取的,提到的车子有八九成新,车子里面也很干净,试驾了下性能不错。

作为南方人,看过了无数次的海,然而对海还是情有独钟。经常向往着可以常住在海边,吹吹海风仿佛就可以把一切烦恼都给吹走了。第一站来到了假日海滩,这份舒适与宁静,为这次的旅程开了一个好头。

大道一边是葱郁的树林,一边是广阔的琼州海峡,这中间交错着度假村、游乐场、宾馆等等。阳光、海滩、大海、椰树,这一切都相互映衬着,形成一幅动人的画面。这里的海滩分为了好几个区域,在滨海大道上漫步,海风拂面,享受着此刻的惬意。虽说海南的天气炎热,不过好在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到最热的时候,而且椰树形成的阴凉也让人凉快了不少。

海滩边上的乱石上,好多小伙伴在上面捡贝壳。耐不住天生活泼的性子,我家小朋友也参与进了捡贝壳的大军中。(带小孩的朋友还是要注意安全的,石头会很滑)

好像每去一次海边都能碰到拍婚纱照的新人,我结婚的时候都没能来海边拍,想想还真是有些遗憾~~

海上风筝还是第一次见,这种海上项目还是很考验技术的,既要把帆船掌握好,又要把风筝放的好,想我这种在地面上都放不好风筝的人,一上去就完蛋了吧哈哈~

再往前走一点,会看到更多的帆船,五颜六色的帆船一会儿疾驰一会儿随波逐流。

走近了解才知道,原来这不是海滩的游乐项目,而是国家的帆船队的运动员趁着风和日丽在这里训练,小伙子正在整修帆船,一个椭圆的板子和一张帆布,这简单的设备在一望无际的海面上行驶着,身手矫健的运动员果然是出手不凡。

对运动员真的是很佩服,这其中还有女运动员,颇有一副女将的风范。

万绿园

海口的景点并没有很多,万绿园算的上是不错的一个,这里还是朋友给推荐的,拍照、带孩子度假都是不错的选择。解决完午饭,开车来到了这里,距离假日海滩不远,二十多分钟的车程就到了。

之所以叫万绿园,我想大概就是这里到处都是一片绿色,后来查了一下,还真有点这个意思。

这里还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植物,出了行走的小道,这里全部都被绿色包围着,几乎看不见地面。这样的绿色真是养眼,空气也很好,其实在我家是看不到这种公园的。

蓝天白云,晴空万里,花大价钱度假一般的感觉,哈哈,其实万绿园连门票都不需要,真是造福了游客,更造福了当地的居民。

里面还有小型的游乐项目,这装饰还真有点东南亚风情。

骑行老街

海口最热门的骑行老街,今天终于来到啦。

不愧是叫骑行老街,街道两旁全都是自行车和踏板电瓶车。每一个城市都有最能代表它历史的景点,骑行老街就是老海口的代表了。最有当地特色的建筑风格,这里也曾是海口最繁华的地带。

骑行老街是一个片区,它由好几条街道构成,据说是以前从南洋回来的华侨所建,也颇有南洋建筑的风格,廊柱和露台雕刻的都很精致,巴洛克风格的小窗,名副其实的小洋楼。

老街的建筑有的已经变得很破旧了,越是破旧的建筑越能感受到历史的气息。

这片老街就是当年海口最初的发源地了,随着海上贸易的往来,不断发展壮大。

直到现在,这片老街上还一直做着生意,早已成为一片市场了。卖海鲜的、卖菜的,还有好多鱼我都叫不上名。

每隔上一段就有这种卖病=冰块的店铺,先制成大冰块,然后再用锥子凿成小冰块,来拉冰的三轮车络绎不绝。我猜应该是打包海鲜用的,在这里买生海鲜的外地游客也不少。

还有卖海鲜干货的店,各种各样的海鲜差不多都可以在这里买到了。

冯小刚电影公社

冯小刚电影公社也是海口最热门的景点之一了,这是由巨资打造的中国独具特色的电影主题游览胜地。这里既有吸引人的建筑,也有电影拍摄的一些场景,总体上值得一来。

竟然和我的手一样大~~

颇有老上海风格的建筑,地面也都是老板砖铺成的,还遇到了民俗表演。

走在大街上,仿佛一下子就回到了民国一样。

雷琼地质公园

最后一天开车来到了雷琼地质公园,今天的太阳有点儿毒啊,不过看着着蓝天上的白云,心情自然也舒畅了很多。

一路上的景色很美,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太多的游客。

这一段路还是比较难走的,如果孩子需要抱着走的话那就有点吃力了。

以前也去过其他地方的地质公园,海口的这个面积有点小了。来之前在网上看的三个小时浏览完,实则跟着孩子也就两个多小时就完事了,不过风景还是可以的。

从制高点往下看,也是一片绿油油的颜色,底下的风光一览无余。

下午回到市区还了车,和老友再寒暄一下就该回家了,飞机是晚上的,时间也还算是充裕。总觉得不麻烦别人是一种美德,这次的租车自驾顺利完成,海口的魅力,有机会再来领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