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门户 东海瀛洲——崇明岛 中国第三大岛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据资料记载,崇明岛地处长江口,被誉为“长江门户、东海瀛洲”,是中国第三大岛,是中国最大的河口冲积岛,中国最大的沙岛。崇明岛成陆已有1300多年历史,现有面积为1267㎞2,海拔3.5~4.5米。全岛地势平坦,土地肥沃,林木茂盛,物产富饶,是有名的鱼米之乡。且该岛因为各种地理因素,面积每年增长约5㎞2。

崇明岛大部属上海市崇明区,小部分属于江苏南通启东市启隆镇和南通海门市海永镇,位于崇明岛北端。

从驻地到崇明岛交通十分便利。但是,安全抵达崇明区中心却颇费一番周折,换乘三次地铁(10号线-12号线-6号线),最后申崇专线才能到达,途经长兴岛,要穿过长江隧道和长江大桥,全程车行三个多小时。

申崇专线入口处排队等车,约20分钟一班。到我们那里时正好一车满员,我们只好等下一班车。等车时遇到三位美女去岛上办事,她们建议下车后附近玩玩也挺好的,没必要去森林公园,岛上到处森林。

天气阴沉,要下雨的感觉。

车上拍的长江隧道入口

隧道里面

上海长江隧桥(崇明越江通道)

工程位于上海东北部长江口南港、北港水域,是我国长江口一项特大型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上海至成都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25.5公里。工程采用"西隧东桥"方案,即以隧道形式穿越长江口南港水域,长约8.95公里;以桥梁形式跨越长江口北港水域,长约16.65公里。工程按高速公路标准,双向六车道,设计荷载公路I级,设计车速80-100公里/小时。

上海长江隧道 隧道盾构直径超过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盾构法隧道---荷兰GloeneHart隧道,达到15.0米,从而问鼎世界之最。隧道其路面在长江水面40米以下的深处。江面上波浪滔滔,江底下车轮滚滚,当车行在隧道里时,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感觉,为祖国的飞速发展倍感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