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姐弟自驾川西游第二天(20180803)成都--犍为--罗城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2018八月姐弟自驾川西游(十天)

行程:

武汉--成都--犍为--罗城--成都--泸定--海螺沟--康定--木格措--新都桥--塔公草原--塔公寺--甲居藏寨--大邑--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神龙架--钟祥--武汉

2018姐弟自驾川西游第二天(20180803成都--犍为--罗城

懒懒的起床,在成都吃早餐。今天目的地是千年古县犍为。(犍为历史悠久,公元135年汉武帝置犍为郡,公元583年隋文帝开皇三年置犍为县,自古享有“金犍为”美誉)。

收拾物品、查看天气,犍为小雨,10时出发。成都至犍为181公里,全程高速,预计用時2小时13分。车程过半,行至乐山,天空开始下雨,很快达到暴雨级别,视线很差,高速上的车全部减速打起了双闪,路上积水浸过半个车轮。好在有经验丰富的副驾坐镇,车蜗牛般的速度行驶出暴雨区。事后证明决定正确,乐山段暴雨下了很久,高速因积水太深封路。我们多用了1小时才开到犍为县,到高速出口时,天空已变为小雨了。

犍为县街景

犍为大桥。岷江水已快平路面

找到住的地方,停好车,步行出外找本地有名的餐馆吃午餐。

翘脚牛肉,名不虚传

烧梅

粉蒸羊肉,软糯巴适,太好吃了,我们又加了一份。

吃完饭,本想去犍为文庙游览,但雨一直下,没了游玩兴致,决定回去休息,下午4点钟,天空晴了,已养足精神的我们决定去罗城古镇游览并在那里吃晚餐。

犍为县--罗城古镇28.6公里,山路路况好,大约42分钟车程。空气清新,我们关掉空调,遥下车窗,闻着树木泥土的清香。因暴雨导至山上的水直接流下,如瀑布一般。去罗城的路犹如行走在5A景区。

罗城古镇形如“山顶一只船”“云中一把梭”,被誉为“中国的诺亚方舟”,居住着汉、回、彝、满、藏、黎、苗7个民族,古镇主街凉厅街俗称“船形街”,

始建于明代崇祯元年(1628年),现在老街仍保留着部分明清老四川文化的人文风貌。是附近乡村居民的赶集地。1982年,澳大利亚依样在墨尔本建造了一座“中国城”,乐山大佛景区也有一个缩小版的罗城街。《海登传奇》、《强盗的女儿》、《四川茶馆》等电影电视在此拍摄过,央视《舌尖上的中国》、《北纬30度中国行》拍摄过古镇。

戏楼。木雕精美。

戏楼木柱下的石座,雕刻精细。见证着古镇几百年的风雨。

[size=21.3333px]罗城古镇目前是不收门票的,这张照片是正在修建中的游客中心,不久将收门票。

罗城古镇很多美食小吃。强烈推荐。各位一定要吃,别的地方吃不到这美味。

咔丝豆腐

瑯琊棒

凉糕

本想晚餐吃有名的“吴三羊肉汤”,不巧店家在重新装修,要月底才续业。遗憾!

朋友圈找到店家9月装修好后开张的两张照片。下次再去吃。

改在他家隔邻的店吃火锅串串

必须着重说一下,因这顿晚餐中与店老板的聊天,老板及其朋友给我们看了他们刚去康定木格措游玩的照片,详细讲述路况,改变了我们原先的“成都犍为悠闲吃吃吃”之旅计划,改为去甘孜的“四川随意玩玩玩”之旅。

晚饭后返回犍为宿。因吃得太饱,停好车后,决定步行到岷江边散步,看看江景、水情。

江边的水流湍急,可能是最近附近的大雨,江水暴涨,离岸堤只差3步台阶。

看了晚上的江景,我们决定第二天早晨再开车围江心岛转一圈看江景和水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