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熬夜看了世界杯冠军争夺赛,结局是俺昐望的结果。小伙子们真帅!接下来打了两天羽毛球,骨头都散架了,坐卧难安,没心思更新日志。   今早珍珠男又发了些有趣们图片,我便打起精神继续编下去……

话说青海次日清晨,本应该拍大美日出的,六点多天放亮了,清脆的雨滴声击打在窗外铁皮上,打破了计划,继续睡一会,七点多吃完饭,雨一直下……,日出,草原化为乌有。坐上车,车外潮湿而灰蒙蒙的。在车上把几天后的返程的路线定下来,网上查到因为近期连绵雨天,四川九寨沟地质灾害暂时关闭,断了去那儿的念头,珍珠男从西安辗转而来与我们汇合,也不想让他走回头路了,取道去平遥古城的建议通过。跟客居四川南充的贾哥通了电话,让他帮忙在网上把票全部定好,心里轻松了不少,提示出来玩的朋友:在旅游旺季一定要做好出行计划,所有车票都需提前预定。

十点半我们到茶卡盐湖景区,小雨淅沥,打伞,穿防雨套。徒步几百米是盐雕小广场,各式人物盐雕,成吉思汗,卧佛……呵呵,还是百花争鸣的布局,唯独没看见汉人的。雕塑灰白有残缺,需要修葺了。

望向左侧的湖面,不一样了,稀稀拉拉的有人站在湖里拍照,初现天空之镜的端倪,我们急忙斜垮过去,脱掉鞋子,穿着破防雨套跳下湖水,刚及脚踝,盐水顺着破口子灌进来,冰凉。大师们大概对此景不以为然或顾忌着鞋子没下水,在岸上给我们拍照。不久,我们才意识到前方才是最美的地方,我们还未到达!于是上岸穿上鞋子直奔前方,湖中很多人了,雨亦停了,鲜艳的服饰倒映在白色湖面上,美的一塌糊涂。珍珠男在附近垃圾箱捡了一件完好的雨衣铺在地上放东西,我们脱下鞋子,放下包包,全部光着脚丫子跳进湖里,纯净的美,仿如在画中,虽然不是艳阳高照,也没令盐湖失色多少。湖水溅到衣服,脸上,不久就就结晶了,俺脚上的伤口直到家也没愈合,水太咸了。

出了景区,大约还要赶近200公里的路到德令哈住宿,途中立勤姐动情的讲起离家前姐夫的敌对情绪,大庆哥一言中的,姐姐想姐夫了。一路上俺自恋的信心严重缺失,没心没肺的。
             德令哈是个不算时尚的县城,住宿条件一流。我们在美食城解决了晚餐,又去超市补充了些供给,回到酒店洗衣服,洗澡。然后心满意足的翻看手机里的照片,明天行程六百多公里,十一半睡觉!
            补充一下:今天与珍珠男在途中一山丘拍照后,上车时主动跟我要求换座位,得逞后,一路上开启聚粉模式……天文地理,中外轶事,国际动态,石油金融,讲的眉飞色舞,把我们忽悠的五体投地!  并在此感谢珍珠男一路给我们留下美好的瞬间,感谢为我们提供的精彩照片!

待续:雅丹,石油小镇,入敦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