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姐弟自驾川西游第七天(20180808)--《上篇》 康定--新都桥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2018八月自驾川西游(十天)

行程:

武汉--成都--犍为--罗城--成都--泸定--海螺沟--康定--木格措--新都桥--塔公草原--塔公寺--甲居藏寨--大邑--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神龙架--钟祥--武汉

2018自驾川西游第七天(20180808)--《上篇》

[size=18.6667px]今天的线路是:康定[size=18.6667px]--[size=18.6667px]新都桥[size=18.6667px]--[size=18.6667px]塔公草原[size=18.6667px]--[size=18.6667px]塔公寺[size=18.6667px]--[size=18.6667px]甲居藏寨,因每一段景都太美,每一张照片都是那么独特,[size=18.6667px]不用任何构思、修图,[size=18.6667px]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是视觉最受冲击的一天。大自然的美就是那么随意的展露。整理照片最纠结,从两千多张照片中挑选出150张,给大家分享我看到的自然之景,必须有个专辑,所以将今天的行程分为上篇、中篇、下篇

《上篇》 [size=18.6667px]康定[size=18.6667px]--[size=18.6667px]新都桥

[size=18.6667px]  六点多在康定人吃早餐车加满油,后面山区的油价要贵过康定哟。出康定城就开始了一路爬坡,到达折多山脚时阴天,雾浓。我开得很慢,安全第一。折多山海拔4962米,盘山公路来回绕,拐了一个弯又是一个弯[size=18.6667px],180度弯多,“[size=18.6667px]折多”二字名符其实,对“翻死人的折多山”有了深深的体会。真得向辛苦修路开山的人致敬!

老天偶尔又露下脸,让我们对接下来的赏景抱有些期盼。
山上的车祸警示。
一路上看到3起车祸,开车没有机会拍照片。必须小心慢速驾驶。山路过大半,可能有海拔3千多米时,看到一大货车下坡转弯没控制好车速,翻在对向护栏边,车身大半已倾在护栏外,不知司机当时爬出驾驶室时是什么心情。也不知是累还是怕,之后我就感觉腿有些发抖,找了一个可停车的地方快速换老弟开车爬山。本想拍一张反映折多山弯多路陡的照片,但因雾太多,看不见壮观场面。

折多山垭口观景台,海拔4298米。风很大很冷。本来这里可看佛光云海和眺望“蜀山之王”--贡嘎雪山(海拔7556米),也是欣赏日照金山的理想地点。但今天雾大,啥都看不到,不死心在车内坐等了好一会,看天实在是没晴的意思,老弟发动车准备往新都桥方向下山,我无意的回头看到天露出了一块蓝色,赶快叫停车。再看,天又是灰一片。老弟还说是不是我眼花了,连我自己都怀疑,老天变脸速度也太快了吧。庆幸没等多会,浓雾中又看到了蓝天,大自然的梦幻之幕开启。观景台上欢喜惊叫声一片。

偶尔露出一块清晰的山和蓝天白云,云的影照在山上。

可能大自然之幕在预排练或宣传广告片,几秒钟又合上了灰色的浓云幕布,啥都看不到。好在我有耐心,等到了正片播放。
慢慢地
慢慢地 开启云幕布
看得到远处山上的“康定情歌”字了,我拍下了整个开启的完整视频,真是美妙呀。风景在顶峰!

心满意足地走下山路,天空彻底放晴。跑马溜溜的山上,好多溜溜的云,哈哈哈。

折多山往新都桥(海拔3300米)方向的下山路很平缓,山峦连绵起伏,川西的平原风光美丽绽放。最美318国道之景让人感叹,十里画廊之美誉名不虚传。藏寨散落山边路边,牛羊悠闲地吃草,弯弯清澈的小溪,神奇的光与影,高原草地,人、车在画中游。沿路都有地方可停车观赏拍照。印证了“风景在路上”之说。

左手边木雅圣地景区,不用卖票进去看,在路上就可看全景。

贡布卡二号桥

右边的溪流一路可见。

新都桥摄影营地。

看了网友介绍新都桥商业气氛太浓,所以没进镇,接着往塔公寺景点(海拔3750米)走了。路是慢慢的在上升,感觉不到爬坡,但云朵越来越低,触手可得,没觉得有高原反应。一路无加油站。辛亏我我们加满油翻的山。

美丽的云让人驻足。阳光透过云层照在山上,忽明忽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