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迷醉成都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都说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我做为一个四川人,却是10年后以游客身份回去。10年前在成都上学,一个人在寝室听到广播主持人介绍宽窄巷子,近在咫尺没有去,算是一件憾事。今年,因缘际会,原计划徒步洛克,未能成行,只在成都市内兜兜转转,又很开心得知驴友来成都,一起游玩,总算尽兴。

总诗

晨雨三点夜微凉,有心问道上青羊
有情杨梅口满香,无缘桃花各飞扬
粉面桃花红颜俏,自有天仙窄巷藏
春梦不醒秋梦觉,好自回家煮黄粱

有心问道青羊宫

由于国庆假期,游人就像成群的沙丁鱼拥挤在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杜甫草堂等景点。加之最近些许迷茫,自古圣人皆闻道、得道,而自己仍迷糊,选择年轻人少去的青羊宫,希望能向道长问道、论道。奈何假期道长不上班,只能自己吃斋饭,再看老人求神算。

有情杨梅口满香

一天逛累了后,吃了一天火锅后,找到的一家主打云南傣族菜的小店——花田锦厨。环境清幽,泡桐树街里,老板娘温柔,一开口,包你软了心,酥了骨头。菜品为小火锅,汤底是香茅草入味的发酵酸汤,配上自制辣酱,完全不同于火锅的辣,从嘴唇辣到胃,这种轻微的辣只会让嘴唇微微发热。我最喜欢她家自酿的杨梅酒,甘甜可口,顺滑,让酒在舌头停留2秒钟,清香从口腔进入鼻腔,让人欲罢不能,我把朋友的一杯也喝了

无缘桃花各飞扬

杨梅酒是我看见老板娘给自己倒了喝,向老板娘讨来的。原没想到老板娘欣然答应了,我保证在此绝不是吃人嘴短,替人说好话,确实酒太好喝。走时想带一瓶,老板娘没找到合适的罐子,才没带成。虽有桃花酒,却不能令我转意,再到成都,必去买酒,且要尝尝其他酒。

粉面桃花红艳俏

自有天仙窄巷藏

以下美图自赏

飞龙在天

沙瓶画——爱的旅途

宽窄巷子、锦里都有,工艺师都是印度尼西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