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谷漂游记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贵州适宜人居的气候,绿水青山的环境,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已经深受朋友们所喜爱;同时贵州也是世界著名的喀斯特之乡,是世界上喀斯特溶洞分布最广、发育最典型的地区,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黄果树大瀑布、织金洞、目前探明亚洲最长的双河溶洞等等代表景区外,还有更多美景星星点点散落各处,如诗如画的贵州喀斯特溶洞自然美景,等待人们去领略,有着更多的神秘等待人们去探索!

2018年国庆,当众多朋友早早地做好了到高原去、到海边去、到国外去、到人头攒动的地方去的时候,我们一行九人却选策不给景区添堵,不给交通加压,到贵州黔南州的一条喀斯特峡谷开展户外活动。

这是一条贵州名不见经传的普通峡谷,当你深入其中,你能感受到它在远古时期是一条多么巨大的地下河流,随着地壳的变化,地面总体的抬升,顶部绝大部分已经坍塌,形成了现在这样两侧垂直陡峭的喀斯特峡谷,留下的几处没有垮塌的区域,底部成为水流经过的地下暗河,顶部则成为连接峡谷两端的通道,俗称天生桥!

随着顶端岩石的不断垮塌,顶部慢慢的形成了大小不一的天生洞,假以时日,也许不久的将来,残留的几处顶部最终也会逐渐塌落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