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本溪8峰穿越记——千山野狼户外年度活动之31 - 辽宁 - 8264户外手机版

辽宁

本溪8峰穿越与千山27峰穿越、赤步穿越被驴友公认为辽宁3大徒步路线。3条徒步路线距离大约都在17--18公里,累计爬升都在1500--1800米左右。
千山27峰穿越不刻意追求峰峰登顶,至少有20座山峰可以绕山腰避开登顶,
而本溪8峰、赤山步云山穿越,几乎所有主要大小山峰都不得不选择登顶,
不然无路可行。
3条徒步路线,对于我们完成单向徒步都需要6--9小时。如果体能好,按越野模式,
轻量化负重,途中专注不拍照,6小时左右足够。

10月5日,原计划要进行本溪8峰往返穿越。因大胖做国庆节计划时还没有意识
到自己目前体能还没有恢复,不具备本溪8峰往返穿越的实力。临时改为单向穿越。
5日早晨7时,6名千山野狼户外队员聚集在一起,去往本溪。8时50分,到达樱桃花园小区。
8时53分计时开始。
这是我们第4次组织到本溪8峰穿越,前3次完成过2次往返穿越、1次单向穿越。
今天,从樱桃小区进山,走了一条陌生路线,但感觉可以到达樱桃峰。
估计樱桃小区进山处,至少有5、6条局部路线能汇合到一起到达樱桃峰,再去往青石峰。

明刚大哥最先单独上山,雄鹰、太平、大胖和首次本溪8峰穿越的杨慧大侠(刚刚荣获
全国老将运动会800、1500、5000米、400X4接力4项冠军)、自然四季(北京爱江山
168公里越野亚军)选择另一条路上山,到达樱桃峰,大胖判断今天选择的进山路线是最佳路线。
9时51分,登顶8峰第1峰——青石峰(六只脚即刻显示海拔594米),然后陆续经过石人峰,
10时12分登顶大裕峰(六只脚即刻显示海拔726米)
13时31分登顶老母峰(六只脚即刻显示海拔963米)
15时53分到达关山悦,从教堂处出山。
用时7小时整完成本溪8峰穿越。

出发时在樱桃小区大门没有拍照。8峰穿越从关山悦返回樱桃小区时,太平拍的片片。樱桃小区是8峰穿越的起点。
从高速本溪出口到这里仅仅1.5公里左右。

沿樱桃小区门前破旧的柏油路向前走大约500、600米在左拐,至少有4、5条上山小路可以到达樱桃峰,然后再去往青石岭(峰)

明刚大哥独自提前进山。
大胖带领其他弟兄,选择一条没有走过的上山路。
凭感觉,这条路能是最近也是最省力的一条上山路。
途中经过的铁丝网。
樱桃峰去往青石岭就有这样的铁丝网。显然,他们是一家。
可以判断,这条路选择正确。
此时,杨慧在前面开启快速模式。

9时53分左右爬到海拔594米第1个主峰,它应该是青石岭开始的第1个主峰。大家汇合拍照。
最先上山后,杨慧开启快速模式,明刚大哥紧随其后。
离开这个主峰,杨慧继续快速模式,雄鹰紧随其后。

关键的青石岭、石人峰、烟筒粒子都没有拍照。
穿越过程中要随时停下来看风景,不然户外就没有乐趣了。

本辽辽高速,来本溪时,途经弓长岭、北台,到处是雾霾。显然是地方开矿、炼钢造成的。
那里的雾霾指数远远超过500。
到了本溪市内好多了,空气指数应该在100以下。而海拔500米以上就没有雾霾了。

在海拔594米山头眺望本溪市内。空气还是没有多少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