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和柔软在路上——8264蚂蚁桑户外国庆岳西行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国庆节,群里组织自驾岳西,因孩子不舒服没能跟我同行。2号下午2点8辆车聚齐后向岳西出发,高速一路畅通无阻,到达岳西县天色已晚,山道弯弯、曲曲折折,一路向前无限的延伸着……只看见前后的车辆闪着双闪灯,一山一路一向往,闪烁的灯光里承载着我们对驼尖的憧憬和向往……寂静的小镇无声的迎接着我们的到来,到了事先定好的农家,店里灯光明亮,饭菜已摆好,我们简

单收拾好,品尝了当地的美食。

清晨,我们分两路,带着家人和孩子的群友去了附近的明堂山休闲游,我们驱车前行踏上了去驼尖的山路,由地导带着我们上山,一行20多人,最小的蚂蚁是8岁小

小禹,超出了我们的意料之外,跟着领队蚂蚁牛一直走在队伍的前面。还有一位新蚂蚁参加了此次活动,在蚂蚁源、蚂蚁颜色等群友的帮助下,竟然用坚强的毅力走完了全程。

驼尖号称大别山第二主峰,海拔1751米,是一个没

有开发的原生态的山峰,自古驼尖一条路,山道蜿蜒曲折,身旁矮小灌木众多,杂乱密集的竹叶就那么肆无忌惮的打着我们的脸和胳膊,穿竹越林,一路上溪水潺潺伴着我们前行,有的地方几乎看不到山路,很多时候都是在低矮的细竹林间钻行,随着山路越来越陡峭,一位平时不常爬山的群友感觉到身体不适,群管理蚂蚁火机收队一直跟在她

旁边,帮忙背包,群友蚂蚁大成把护膝让给她,等她稍作休息,调整好状态后,在大家的鼓励下,慢慢地跟上来了。

行走在山谷中,脚下是参差的不规则的碎石,透过竹叶和不知名的各种树叶只能看到远远的山峰层峦叠嶂,初秋的山峰满目萧瑟之上,天空湛蓝,纯净而高远如一潭清水,清澈得诱人,偶尔过几缕白云,令人心矿神怡

走了一个多小时,眼前豁然开朗,几十米宽的大瀑布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站在瀑布中段的一处大平台,一扫刚才上山的不适和疲惫,顿时兴奋不已,秋季是枯水期,看不到瀑布水流磅礴壮观,青山奇石清新的空气让我们的心情已为之一畅。大家合影拍照后继续前行,走了将近2个多小时终于到达了山顶,来不及欣赏山巅的风光,我们就势坐倒在草地上开始午餐,为了赶在天黑前下山,我们吃好后休息了一会就下山了。由于地导说话的方言听不

懂,一路上介绍的景点和典故听的不清楚,只能远远的欣赏驼尖美景,驼尖以杜鹃负有盛名,此时秋季,已不是杜鹃的花期,可驼尖却有着别样的美,美妙之处在于它有着五彩斑斓的色彩渲染着驼尖的秋季。

下得山来,静坐在山下地导的家门口,磨破的脚感到了疼痛,也许也许,别人不懂我们的此番劳累是为何……

回想走过的驼尖——不愧号称“小黄山”,美景缥缈,美不胜收山水渐远,只待你与我将那山、那水惦记在心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