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独自旅行,是对庸常生活的一次越狱——我的国庆9天8夜自助游(深圳篇)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前言:

国庆时间很长,适合长途旅行,但是要计划好,避开人群。拖了一年,昨晚才把我去年国庆深圳及双月湾的旅行的最后一个地点写完。12篇文章,12个地点,12个旅游视频发到了我的微信公众号。

照片太多,文字太多,在8264我就分深圳篇与双月湾篇吧!

深圳游玩的是8个地点,都是免费的,从十月一号,中山开始出发,荷兰花卉小镇,观澜版画村,大芬油画村,京基100,大梅沙,中英街,废弃火车站,甘亢客家小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荷兰花卉小镇游记,尝试用文言文写游记,仿徐霞客版

丁酉(公元2017年)之十月初,自中山出深圳。秋日清晨,于中山学院北门搭样样巴士,俱有激动之感。100公里,至深圳高新园地铁站。闻此有荷兰花卉小镇及大剧院夜景,遂止宿鹏恒太空舱酒店。

十月初一日阵雨,雨后天晴,搭地铁1号至西乡 G口,于鹏恒太空舱酒店入住两晚。

太空舱,从未入住,好奇有之,似于“胶囊式”空间,风格独异,蓝色现代装修。酒店由大堂接待吧、睡眠区、休闲吧、行李房、卫浴区等五部分组成。睡舱是为单独的、相对封闭空间,隔音较差,然价不贵,豪华女生间73一晚。

行囊置好,高德舆图引至小镇,始游。

荷兰花卉小镇在深圳是个甚文艺之处,似于“花鸟市场”,邑建筑装饰为西欧风格。好花者可以观,皆是花店,有干花与用罐盛之小物,价不甚贵,然最要之必见荷兰风情的风车建筑了。此常有新人拍婚纱照,亦云其处为非常适合拍照之地。

游完后回程,出发康二姐串串香,因为网上称赞火锅很不错。到之,食之,其味一般,不推荐。

写于丁酉年庚戌月乙亥日。

第一次尝试用文言文格式来写,大家感觉怎么样?

第二天 (观澜版画村,大芬油画村)在第6

第三天(地王大厦夜景,怎么混上京基100)在第18

第四天上午(大梅沙在下饺子般的人群中,拍出美丽海景风光)在第25

第四天下午(小心假货宰客,中英街不是英式步行街)在第34

第五天上午你想坐在铁轨上拍照片吗?这里有废弃火车站)在43

第四天上午甘坑客家小镇人物摄影好地方) 在第48

放几个游玩视频

废弃铁轨视频

巴厘岛国际青年旅舍室内环境, 深圳深南大道夜景

甘坑客家小镇游玩视频

JG">

游光长廊

花园楼阁

小镇广场

出发康二姐串串香

吃了下其实也就那样,作为湖南人,吃过广东常见的火锅椒王,去辣里,还有冒菜,感觉康二姐串串一般,我吃的是冷锅。冰粉也一般,可能我吃不惯放米甜酒的冰粉吧

返程,入住深圳鹏恒太空舱酒店,感觉还行。如果想详细了解请点击以下蓝色字体

顺手留言点个讃,养成阅读好习惯!

最后说一下今天的花费,第一天

中山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北门到深圳高新园地铁口车费50,买了张公交卡100,入住太空舱一晚73,午餐20,荷兰花卉小镇饮品20,晚上康二姐串串香56,买矿泉水15,一共334元。

2017-10-02   第二天(观澜版画村,大芬油画村)

——————————————————————————————————————

酒店到观澜版画村交通:

起来的有点迟了,昨晚太空舱睡得感觉脸很干燥,去洗漱间洗脸刷牙,敷了个面膜,9点才出门。

今天出发观澜村,按高德导航,有T2A公交车路线,直达观澜村,于是西乡客运公交站等车,结果半个多小时过去了,热风吹脸上,冒出汗珠,车还没来。于是百度一查:气得要死,想骂人,想投诉。

憋气,搭公交车到西乡地铁站,乘坐1号线,5号线,换成321路公交,出发观澜村。到后于兴万达广场吃午餐(真功夫套餐19元)。饭后出发观澜村结果发现地址定位错了,观澜村与观澜版画村相隔5公里,不是同一个地方。郁闷死了,没办法,,继续坐 M285公交,到达版画村,开始游玩。

放个我的观澜版画村游览视频

• 观澜版画村:

观澜版画原创基地座落在深圳宝安区,版画村和客家古村落融合,将客家文化主题目融合到现代景观元素中,形成了别具特色的文化元素,也给艺术家的创作提供了思想的源泉。

10月,已经是错过了熏衣草开放的日子(想看薰衣草最好6月份,这样你可以看到花里有画,画中有话).

一进来就看到了画里有话,这是一家陶艺吧,可以进去参观下,拍拍照(大家在拍照的时候要留意室主的提示,有些不允许拍照和参观。

往上图的左侧走,就是白墙灰瓦的老房子,感觉历史的痕迹就在这些发黄,发灰的墙壁上了。

村子不大,走走停停,半天够了,有评论说半小时就能走完,我想你不适合观澜版画村大芬油画村,甘坑小镇这些地方。这些地方适合走在这片小路上,体会与深圳节奏不同的宁静,喝喝茶,看看书,聊聊天,偷得浮生半日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