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好邻居户外”徒步“七岭山 七千寨”观漫山红叶 - 山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西

每一次出行,淬炼的是涤荡身心的旅行,它会让你收获——生命的激情、人生的厚重、壮阔的心灵。走进大自然,阳光的味道、溪水的味道、花草的味道、清风的味道扑鼻而来,清芬缭绕,沁人心脾。走进大山,碧空如洗,万里无云,欣赏一望无际的红叶,愉悦的心情是无法用任何语言来表达的。

2018103,“好邻居户外”徒步红圪咀和胡芦尖,观赏漫山红叶,仍未尽兴。7日再次集结出发,乘车赴平定赵家村七岭山观赏红叶。

七岭山原名七里岭。州志载:因其高七里故名。以里、岭音近,又以山岭众多,顺称七岭山。七岭山为南北走向,北接翠枫山,南连药岭寺,绵延20多公里,南、西、北三面环村,是平定、昔阳、寿阳、郊区之结合部和分水岭。七岭山群峰俊秀,苍松翠柏,四季常青,有天然氧吧之称。山上动植物众多,其中不乏有花豹、狼、野猪、山羊、斑鸠、百灵等飞禽走兽及名贵药材。这里山高林密,抗战时成为平西抗日政府主要活动地之一,其中三区设赵家。

七岭山主峰名七千寨,位于村西南3公里,海拔1529。说到这个主峰的特点,原生态保护堪称第一,峰秀,林密,水清,是游人领略大自然风光的好去处。有关七千寨的来历,大约是宋太宗赵光义领兵数平北汉时,在战略要地七岭山主峰山谷屯集7000兵马,以备攻取北汉城池太原而名七千寨。因为有此典故,赵家以此有史。赵家主姓赵氏是否与宋室有关,虽不得而知,倒也是个话题。

历史上的赵家村,不仅是山美水秀之地,还是为抗战做出积极贡献的红色基地。

每年的5月初漫山的山桃花盛开,10月初又是漫山红叶,总会吸引周边的游客和驴友来此观赏。

此次我们出行一共7人,其中两位第一次参加我们的活动,他们是来自平定锁簧中学的老师,我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乘车攻略:早上6:15在市里乘坐2路公交直达平定东升,搭乘7点发往端岭的平定公交,大约40分钟以后到达目的地——赵家村,而后开始我们的徒步穿越。活动在下午2:30结束,等待下午350由寨坪村通往东升的平定公交,我们在苏村换乘18路回到市里,全程人均花费交通费8元。

感谢东东给我们照的合影 极目望去,脑寨山、狮脑山纪念碑、翠枫山观景亭尽收眼底

七千寨的漫山红叶

早上7:35,我们到达赵家村,远远就可以看到七岭山风景区的指示牌

我们的新朋友金如,第一次见到老张的三合一工具,拿在手里,爱不释手,仔细揣摩

我们认真观看七岭山风景区的导览图,这张图很有用

这张导览图里的所有山山水水,我们基本踏遍

山里的小溪漫过大路,与大路亲密接触

漫步山路

身后,层林尽染

山峦叠嶂,色彩五彩缤纷,如一幅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