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一日游记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国庆假期,秋高气爽。105号我和先生,表兄去鞍山濮塘风景区游玩。

上午9时到达目的地,沿着环湖公路,路边架上有野豇豆,树上结满野果子,山色郁郁葱葱,使人忘记路途的疲惫,感受这大自然的清新。先来到了剑湖景区。景区最著名的是东北角的白母园。四周竹海连绵,园内有一株千年银杏树,树冠面积约700平米,因后来在树离地面3.5米高的树丫中长出了一株黄连树,故有″白母抱黄(皇)儿”的奇观,由此得名。

登上台阶,身在竹林中,表兄发现了一根长藤,我大着胆子慢慢地爬了上去,荡着“秋千”。闭上眼,想象着电影竹林中武斗的画面……这正是“竹林青藤荡秋千,山风阵阵秋意浓”!

走过竹林,路边的花开得正艳,湖面宽大,水很清澈。接着来到童乐园一森林野孩子。我们仿佛回到了孩提时,玩着翘翘板,荡着秋千,走走浮桥。

穿过小桥,可以看到风景区核心区域一璞心广场。有草坪,沙滩可以休闲,娱乐项目(射箭场,马戏团)可供游玩,园内有小火车,观光车可供游人乘坐,观赏园区风景。

紫藤花廊建于梦幻心湖的堤坝上(东方红水库,坝高21米),全长410米,由210个拱形铁架门组成,门上铺满紫滕,远远望去像跨在梦幻心湖上的彩虹,似戴在堤坝的花环,更如挂在天穹上的纱幔。长廊东面心湖一览无余,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坝下的千亩农田梯次分明,远处村落若隐若现,满目的田园风光,弥漫着乡土气息。花廊边游客支起帐篷,铺上地垫,摆上食物,烧烤炉架起,好不休闲自在!

午饭后,车驶到当涂,被高高耸立的城门一清源门吸引住了。当涂是明清两代太平府的府衙所在地。当涂护城河内西北角的太平府文化园后期工程还有太平府衙,城隍庙项目。已建好的是城墙遗址展示区,传统民俗商业街区。我们到时正值夕阳西下,夕阳的光晕笼罩在建筑物的四周,真是美轮美奂!我们赶紧拍下了最美的夕照。远看建筑宏伟,高大,近观小桥,亭阁,江南第一郡坊,高悬着一排排灯笼,节日的气氛扑面而来。赞曰:当涂城门名清源,小桥流水有人家。江南第一郡坊立,夕阳照映景色醉!

丛林的景色不错嘛

支持好友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