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天一户外10月3日西阳至汪安公路穿越精彩回放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汪清天一户外103日西阳至汪安公路穿越精彩回放

穿越需要经过西大翁,西大翁,是沟名,在地图上有标注,位于西大顶子、南大岗和秃顶子山的中间,因三面环山,像个大瓮而得名。

约8.50分,到达大兴沟镇西阳村中心位置,乘坐的客运班车不愿意再走。大家下车开始徒步,从这里到达预计起点还有500多米。

从村头顺着拖拉机路向西走去,两侧都是农田,金黄的稻穗随着秋风轻轻摇摆。田里劳作的人们不时好奇地看着我们,看他割麦子的机器挺特别的,像是割草机

驴友提议大家提前照了集体照 路面比较泥泞,大家的鞋子很快就满是污泥。前边有一条河,好在有石头铺路
    而路两侧风景很美,秋天的颜色格外不同,一眼望去,那树梢绿中泛黄,还有枫叶树那红红的叶子,偶有几片橘红的落叶,像蝴蝶一般从枝头飞落下来,各种落叶在地上积了厚厚一层,踩上去吱吱作响,十分惬意。

今天的一天看起来好多了,发现一个破旧的轮胎竟然拍起了艺术照

走了好长一段路,快接近树林时,路面才变得干爽。

你们知道他俩在比什么吗?

张先生新率先在路边的一根小木头上发现冻蘑。

又走了一段儿,周繇教授在河边发现一棵大倒木上长满了冻蘑,估计能有十多斤,我可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冻蘑。

离开这里左转上山,还有拖拉机路,一路向上,随想看到一株暴马子树上长了冻青,据说很少见。

听着前面人在喊,原来有圆枣子了,藤爬得很高,有人在摇晃,其余人在下面捡,我也捡到几个,熟透的果实真的很好吃。

继续向前,不时有人采到冻蘑,我也采到几块,收获的感觉非常好。

11.40分,基本没有路了,全体就地午餐。

枫叶飘飞每次都带好多吃的,这次带的是黄面条,看着好有食欲啊

午餐后,偏右斜插着向上走,虽然没有路,但是也没有灌丛和高草,还是很好走的。又发现冻蘑了,大家兴奋地采着。

在西大顶子山脊下,连续翻过三个小山包,又穿过一片平坦树林,约2点到达一个山坡下,前队在等着我们,据说这里已经是县林业局牡丹川林场地界了。

休息一会儿,全队顺着山坡向下走去。

这里有两棵树,桦树长在柞木里面了,而且两棵树都活着。

一路向下,有好多柞木却没有看到猴头,听说以前这里很多,但是满地的山核桃却没人捡。

进入沟谷中,出现拖拉机路,一直向前,远远地听到狗叫声,不一会儿就看到沟口的房子。房子就在汪安公路边上。

约3点全队到达汪安公路,看看我们的摄影师,辛苦吧,等车时间抓拍几张。

等了好一会儿,敦化到汪清的客车才到,全体上车后,居然还有余位。

汪清天一户外2018年第45次活动,103日西阳至汪安公路穿越。活动路线:西阳村—西大翁—汪安公路,最高海拔810米,总行程14.7公里。用时6小时20分。

参加人员:一天、天河水、家园、张先生新、周繇教授、升、灰姑娘、珍珍、青松、玖柒玖柒、董先生、闲着玩玩、紫水晶、孔子、白兰、乐游、感悟、随缘、飘飞、蝶澈、傲雪、随想。共计2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