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西藏行记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不知何时开始每次远行归来,习惯性觉得要先感谢老天爷 以及路上予以帮助的好心人,然后慢慢浏览照片开始回忆路上的点滴,开始写写作业,收到风声这次不写有人要上家里闹事。D1福州-西安(福州飞西安再飞拉萨 夜里的西安机场,比想象中热闹一点,猫两个小时又要再飞了,偶遇福州小伙伴风行者,对面的大包是他的,40多斤比我重多了,他这次的目标是念青东 D2西安-拉萨-日喀则(西安飞拉萨火车日喀则)
大概也睡了一个小时有,飞机还是蛮准点的,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出,挺壮观,不过还是困。 在飞机上看到的雪山大概就是库拉岗日吧,因为是经过山南的上空。 当飞机划过山南传来要降落的通知,意味着这次旅程马上就要正式开始了,马上倦意全无,甚至有点小兴奋,不过还是稍微控制一下,毕竟不想一下飞机就倒在机场。 拉萨站
毕竟时间有限,下了飞机没有进拉萨就直奔火车站跟小伙伴们汇合去日喀则,在拉萨站损失军dao一把。 汇合完毕,切个月饼火车上庆祝中秋。 日喀则站,在此地收获优秀的藏族司机巴桑小哥哥。 下完火车后的第一顿正餐大神说要有串。。 感觉这个也是藏区标配。 饭后一个午觉起来,顶级大神袅姐说去逛逛,于是我赶紧揣上相机跟上大神的步伐,喘的不行,太快了。 后藏首府扎什伦布寺,班禅行宫。

络绎不绝围着寺庙转经的人们,告诉我已经来到虔诚之地,让我往后的路上也要抱有虔诚之心。 袅姐神技,训狗。 时不时的有藏民从这边转着转经筒走来,大概是扎什伦布寺的大转线路吧这里。 侧望扎什伦布寺 那个位置我爬不上去,只能仰望大神。 扎什伦布寺的转经路,基本上是先上坡再下坡,海拔3800左右,从0到3800不到24小时。 路上有块石头被藏民蹭的很光滑,据说这块石头有明目,护膝,强腰等功效,我也蹭了,后面路上感觉不错。 爬了个小坡,等等日落。 高处眺望日喀则,比拉萨要原始很多感觉。
山上的老宅,回到住处已经天黑了,中秋的月亮很圆很亮。
D3日喀则-曲当-热布(全程包车 这个月亮已经是第二天,6点从日喀则出发前往曲当,出发时还祈祷路上能遇到东坡徒步的队伍。
发车后经过的第一个垭口,日出和驴。 占个便宜继续上路。 感觉照片没有眼里看的漂亮。 打卡石碑,到此地我已经拉了两趟了。

大神威武。。。路上的妹子多写点

有这种事吗?!
照片、文字蛮好啊!加油!

大神V五,佩服!风行者念青东出山,近日归来,可聚聚哈!
飞机上应该看不到库拉岗日吧,感觉没那么靠近边境呀

好运气,第一眼就看到了珠峰。 吃早饭顺便练字, 字咋样,有没有夸奖的? 吃完早饭,上到加吾拉山口8000米雪山观景台,第二眼珠峰运气确实好,看完下了垭口就起云了。下到坡底就和去北坡大本营的路分叉了,上到土路往曲当方向,明年大家再去的时候就是全程泊油路了,因为修路我们遇上了天津虫哥的队伍,感谢老天爷的安排,之后的一路被他们照顾很是幸运。 跟着公家的车队,强过修路路段,后面的车就没那么幸运了。 东坡售票口的告示。 嘎玛沟徒步示意图,感觉不是太准确。 曲当乡的珠峰宾馆,我们没有住。 因为没有租牦牛,所以第二天不要等牛,偷个懒直接坐车到徒步起点热布村扎营。 这就是以后徒步几天的伙食标准了。 出户外必烧火,好处谁烧谁知道,不多说。
D4热布-晓乌错(徒步) 藏区基本上日出的时间都在8点左右,头一天在快9点终于晒到了帐篷,因为昨天偷懒今天有充足的时间晒干帐篷,这两感觉还是蛮上镜的。 这三个包算是这次徒步的主角了,细节各有不同却又都是一个型号,把蓝蓝主流的GG包鄙视的不行。 强调一下我们的队伍是四个人,不然谁拍的照。 起始位置的海拔大概4000左右,为了这次徒步准备了其实很久了,去年贡嘎也不过是为了今年试试水。 这算是正式开撸前的定妆照了。 出发前再感谢下中国移动。 一路缓坡上到第一个小垭口,晓乌错海拔4600左右,所以第一天就是爬坡,除了一个哎丢咚的商业队领队一路上也没遇到啥人。
上山路上,我觉得还好,但是也有人说石头太多不好走。 顺着前面的那个溪流翻过一个山口就到晓乌错了,因为到的早有足够的时间找营地,把那个吹风挨冻的让给哎丢咚商业队。 找营地路上偶遇一直看着很可爱的小牛犊。 调戏。 我觉得我找了个很不错的营地。 再霸占一个小山洞作为晚上的娱乐场所,遮风挡雨,相当完美了,这就是自己背负的一个优势可以挑营地。
大神们守着洞口都乐开花了。 坐看雾起突然觉得好美。 商队的食堂,不懂他们晚上吃啥,排去主观的想法,客观的来说确实挺轻松的,但是乐趣少了不止一半,专业摄影团除外。 我们晚饭,蛋炒榨菜,注意这榨菜是斜桥的。斜桥的。斜桥的。 饭后主要活动泡茶+泡脚,还算是享受的。 十七的月亮还是很亮照亮了晓乌错和我们的帐篷,不是很冷。

D5晓乌错-卓湘 一晚啪嗒啪嗒响,总觉的下了一夜雨,钻出帐篷来又觉得不是这么回事,天是开的。 袅姐都已经在等金山了。

我感觉身体也还可以,就湖边四处转转拍拍照片(这里便上几张),反正都要等太阳晒晒帐篷。
晓乌错边上还是挺美的,我们慢悠悠的吃完早饭晒完帐篷出发,已经沦为最后一波人了,昨天还是头一波呢,这个也还好,重点是给人指了一早上路太花力气了,吃的饭不够喊的,轻装走的大多数都对爬石头很有兴趣。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翻越4900的小乌拉垭口。 翻越垭口路上回望上晓乌错。 每次走在路上,才能直面的从各个角度感受到山的磅礴和人的微小。 还好没怎么拖后腿,袅姐喝口水的时间我也就跟上了。 天气变化快抓紧时间合影马卡鲁,等轮到我时已经大雾来袭了。 翻过垭口在一个小海子边上稍微补充了一下,准备开始下坡,一路要下到4200的卓湘,看这天气是要变天了。 大雾从远处弥漫过来,天气对线路的影响还是蛮大的,看不清远处,导致我们慢慢从主路上偏离,连商业队的领队都走岔了路,还好及时用高科技手段纠偏,冲破雾区回到主路上。 来到山坡边缘,准备开始正式下切陡坡。 我一路飞奔下坡,任务很清晰,去占个好营地。 下到沟里慢慢开始飘了雨,吸取去年贡嘎的教训,赶紧掏出我的小花伞,遮风挡雨,比雨衣好使感觉,可惜忘记拍一张了,于下达了一路踩着石头走也不好拿手机。
到了卓湘,周围找了一圈,运气不错收获两气罐,再迅速占领两营地,雨慢慢的又大了起来,这时候金字塔帐篷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可以单人很快的搭建,还可以把背包直接压到帐篷里面搭,所以基本背包没怎么湿我就搭好帐篷,然后打水烧水,坐着马扎唱着小曲等着队友到达,不至于太狼狈。 天黑前终于都安顿好了,开始做饭下雨天最讨厌的就是工作面不够大,伙食标准倒是没减,就脾气涨了。 这天晚上就是吃饭,泡茶,听雨,附加活动就是半夜起来抹抹冷凝水,祈祷第二天天晴。
D6卓湘-汤湘 早上起来发现天开了,有日照金山看,早饭工作面大了,但是帐篷要晒到太阳估计要快中午。 临近11点终于等来了太阳,又坚持到了最后一波出发,因为昨天是当道扎营,又做了一早上路标。真的是最后一波连牦牛都出发了我们才收好东西慢慢从河谷里爬升。

这个小坡大概是爬升300米左右吧,感觉走的有点快了,反正基本是最后一波出发,总能追上几个。 短暂上升完,一个漂亮的大草坡,大神戏瘾就上来了,90度弯腰示范出高反的细节。 一眼望去还有个坡,崩溃。 雪山也不是那么轻易就能让你看见的。 从早上的营地出发上两个小坡再拐个弯就能看到错朗措了,左手边雪山,右手边一个大措,算是相当惊艳了。 下到湖边晒晒太阳很舒服可以小歇一下,补充点路餐。 午休完继续上路,袅姐突然来了干劲,控寄不住寄几,要20个让我计数。。。。 然后走了好久又翻过一个坡,好漫长的时间了终于从0计到1,然后又变成0,因为我帮他减1了。
再然后这排人就成了他的20了,海拔太高,可能数不太好算。 算数算崩了看样子。 纯粹想比比腿。 从那石头下来就是到汤湘观景台了,这天气基本上都是下午变天,刚搭好帐篷就飘起小雪花了。 云起的很快,打个水上个厕所的样子,就都遮住了,好在不是纯下雨,给袅姐空出的工作面,至于晚饭吃的啥记不清了,反正不会比之前的标准低,他当时的人设可是福州前200。 找到张当天晚上拍的照片,我们基本上每天都在茶话会中结束,然后期待第二天来个好天气。D6汤湘(原地发呆) 早上一出帐篷就来个小惊喜,昨晚茶话会大家一致决定汤湘原地发呆一天拼一下人品,这天看着有种人品大爆发的预感。 心情大好,早餐就炒上了蛋,遗憾的是榨菜不是斜桥。
事实证明人品还是很好的,天气很好雪山全现,还有其他的意外收获。 天气不错,站着坐着跳着各种姿势挨个拍过去。 跳累了,等吃饭,今天中午虫哥请客。 上东家照片致敬一下,一路上照顾我们很多,也很有缘分一路基本都在一起。 坐等开饭,午饭是虫哥队里的青岛餐饮50强主刀,刀工真是好。

幸福的晒着太阳等着吃饭。 拿着吃饭的家伙再拍一张。 等午饭的时候从远处走来一个背负40+的大侠,走了三天终于遇上一个重装的,赶紧迎上去嘘寒问暖一下,是一支来自绿野AA的队伍,准备5天走完这线路,很厉害,我当时就预感会不会捡个姑娘。 我也拿着吃饭家伙来了一张,午饭就炸酱面,具体味道就是辣,尼泊尔的辣椒酱真辣,我正冒着汗从远处又走来一个清秀的身影,又一个背着大包的姑娘走了过来,然后又是一阵嘘寒问暖硬生生的把人留下了。 再然后就是在大神们的惊叹中帮忙背包,帮忙搭帐篷。 顶级帐篷真不错,上半天结束。 中午吃饱睡个午觉,下午的主题就是玩火了,深刻感受一了把什么是众人拾柴火焰高。 两人玩柴火炉就是刚刚好。 围了一圈就不够玩了,只能直接围炉生火,一人跑出去抓一堆柴回来,我吃饭回来,吓一跳堆了老高。 晚饭配的松茸干牛肉汤,味道好极了。 晚上藏族同胞不知道哪里扛来两个大腿粗的加入围炉夜话,还带来了鼓风机烧火神器,只可惜语言不通,只能各聊各的。 当天夜里的雪山和星空,很美。 虫哥拍的,他是专业摄影,拍了很多大片,只上这张普通的。
D7汤湘-措学仁玛(徒步) 运气很好又是个好天气,今天的行程相对简单挪去措学仁玛。 合影,回望。 昨天捡的姑娘,这背影当时看着还蛮心酸的。 这天在大神的控寄下,走出了一个整齐划一的节奏,反正我是被拉残了,对最前面那个小哥表示同情。 今天很快,气还没喘匀就到了。 手表显示海拔5000。 措边扎营。 摆拍一个,当时占了三个营地,帮昨天抢的姑娘也占好了,不过后来她执意当天要翻过垭口走出去,具体原因不深究,还有三个壮士护送,放心很多。 被占便宜了。 倒数第二天了还有这么多家当,三罐长罐进山,快出山了还是三罐满满的。。。。 美白面膜搞起来。 据说附近有六个措,反正才中午我决定上山找一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