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梦想照进现实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在2016年,第一次在知乎上面听说了哈巴雪山, 一篇名为 <<哈巴村,它是今年最热闹的村落,很多山友第一座雪山从这里开启>>的文章. 也深深的被文章里面, 四哥传奇般的首登故事所打动, 从此哈巴便永远停留在了自己的脑海中, 一发不可收拾, 空闲时候在网上疯狂的寻找着哈巴雪山的消息, 并憧憬着何时能够登上哈巴雪山, 圆自己一个雪山梦... 从那时开始,便开始慢慢的囤积装备, 平时累计徒步经验 ,也走过很多附近的名山.

话不多说, 登顶照镇楼..... 从左到右依次为我, 飞哥, 伟哥 还有和老师. 这次四哥家就我们四人冲顶, 也几乎全程保持一个梯队, 在10点08分大家都顺利登顶... 这样的成功率也是相当喜人了... 哈巴雪山我们一个都不能少!
下图为冲顶前在月亮湾最后的休整, 整个绝望坡10段路绳, 每根50米, 每根都是一场艰难的战役... 本来在第一根路绳的时候信心满满, 觉得再过半小时就能登顶, 结果最后整整花了两个小时, 从绝望坡一步一步挪到了顶峰... 如今一个多星期过去了, 回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 每一次调整呼吸, 每一次休息都再也不想继续自己的步伐, 每一次协作的鼓舞激励, 又让自己有了一丝丝的能量, 起来挪动沉重的步伐... 时间仿佛在绝望坡凝固了 蓝红北脸侠! 国庆期间天气最好的一天! 运气爆表, 感谢上天眷顾! 下图为绝望坡真实的坡度, 由于国庆几天的下雪, 导致绝望坡的雪比较松动, 经常走两步, 又滑下去一大步, 这是比绝望坡更令人绝望的事情, 每一步的下滑都在削减着信心与毅力, 每一次内心都在拷问自己, 还要坚持吗?! 顺便晒一下一路上山到BC的石磊领队, 前国家登山队成员并成功登顶珠峰... 03年, 同样是在哈巴雪山, 他开启了自己的雪山之旅, 如今作为领队, 他带领6名成员再次体验哈巴雪山... 这次有幸相识, 一路上听到了很多精彩的故事, 学习到了很多户外地理的知识, 受益匪浅!
从左到右依次为和老师, 石磊领队, 飞哥, 我, 伟哥...
--------------------------------------------------- 分割线  --------------------------------------------------------------------------
今年6月,在老友伟哥的怂恿下,果断的定下机票,提前请好年假,准备开启朝思夜想的哈巴之旅. 加上老山友老马的加入,我们一行3个人就成行啦,伟哥十分给力,提前联系好了当地的四哥和四嫂 (哈巴雪山好四巅峰探险服务),在四嫂的耐心安排下,我们顺利的完成了出行前的对接. 这边顺便提一下, 四哥四嫂家的全面的服务安排, 从丽江接机, 哈巴村, 大本营的吃住, 中间的骡马运输, 包括上山的向导服务等等, 一应俱全. 几乎从下了飞机, 就不用我们操心了, 只要安心准备锻炼, 保持好状态就行...

这里强烈安利一下四哥四嫂家的向导服务, 有想联系四哥四嫂家的, 可以直接加他们微信: y2297445991

从家里出发啦, 感觉38L的小鹰还是不够, 有多带了一个小行李箱....
10月3号晚, 南京和伟哥汇合, 等待第二天去丽江的飞机...

10月4号, 安全抵达丽江机场, 因为临时有事, 老马要晚一天才能抵达丽江, 出于对天气原因的考虑, 我和伟哥, 飞哥考虑再三, 如果天气允许, 我们还是按原计划, 6号冲顶, 如果6号天气不行, 我们就晚一天, 等老马来了7号一起登顶. 下图为丽江抵达时候的照片, 云南的天是真的蓝, 云是那么的低....
接机的司机接上我们之后, 便马不停蹄赶往哈巴村... 丽江, 玉龙雪山, 拉市海, 虎跳峡, 一路风景绝美, 但是我们也无心多做停留, 因为200多km之外, 有一座雪山在呼唤我们... 下面为一路上随意拍的美景...

金沙江从哈巴与玉龙雪山之间一路奔流向北, 并在虎跳峡形成了洪流怒涛的奇观, 从未想过母亲河的上游竟然如此的壮观...

前几个月是雨季, 所以路上经常可见塌方...

前路突然被一群黑山羊拦住了去除, 司机只能放慢速度, 徐徐从羊群旁边通过... 要是在晚上, 可就真的看不见, 一群黑色... 哈哈

哈哈,我跟你一样 曾经去过。

兄弟很熟悉嘛,也在哈巴吗?

四人以上的话2600,包骑马。具体价格还是要问四嫂,不同季节肯能不一样

只想问一下这个全包多少钱?(不算骑马钱)
单身久了真是看一匹马都眉清目秀的
黑色哈佛、啥积木、忠哥、四哥的斯卡帕6000配的是全绑、照片墙上有个光身攀登绝望坡的、BC大本营简陋的茅房、晚上的木房顶棚铁板咣咣响、酥油茶不错要是甜的更好、大长腿阿宝。

下撤的路上...
还是有不少美景的, 但是下山的路实在太长, 只怪上山的路走得太匆忙, 忘了有那么远的路....

下撤到商业队搭建C1的地方...遇到了石磊领队及其队员们, 他们正在BC到C1的路上...
终于在3点左右, 我们下撤到了BC, 并与老马在BC短暂相见了... 距老马反应, 我的脸色都是苍白的... 四哥家在BC准备了蛋炒饭, 但我实在没有胃口也没有力气多吃两口... 匆匆喝了红牛, 收拾完包裹就骑上骡马下山了...脚已经感觉浮肿, 屁股也摔破了, 只想早点回到哈巴村好好休息一下....

骑上骡马下山的瞬间....

其实下山的路上还是有很多美景的, 只是身躯有点太疲倦, 没有刚上山时候的新奇啦...

我和我的骡子
晚上到了哈巴村之后, 早早洗完澡, 和和老师稍微庆祝了一下就睡着啦, 顺便遥祝山里的老马能够顺利登顶...
第二天起来后, 四嫂为我们准备了新鲜的牛奶, 丰盛的早饭过后, 我们告别哈巴村... 和老师载我们去到虎跳峡, 我们游览虎跳峡的同时等待老马登顶下山后跟我们汇合....

高档次的早饭, 补充登山后虚弱的身体....
在中虎跳我们入住张老师客栈, 同时也告别了哈巴一路同行的和老师, 希望有机会下次能够再聚, 毕竟我们有深深的哈巴战友情! 哈哈

午餐后下到金沙江峡谷, 领略母亲河上游的澎湃气息... 中虎跳徒步名不虚传, 金沙江在此万里波涛汇入一线之间奔流而过, 气势磅礴...
强悍的飞哥!
勇者天梯.
登顶小分队合影... 地标中虎跳

张老师客栈的江景房,

品一壶绿茶赏一江金沙水, 看两岸雪山逶迤听一夜金沙拍岸, 好不潇洒自在!

顺利与老马汇合! 晚上继续四人小庆功宴! 土鸡伺候.
虎跳峡休整之后, 我们四个继续前往丽江开始最后的慢生活假期...

...丽江天很蓝, 古城也很美很热闹, 这里就不多描述啦, 毕竟4个大男人逛丽江还是少了点什么... 哈哈...

10月9号, 一大早告别了飞哥, 也羡慕飞哥, 因为他还要继续在丽江大理浪一个星期... 我们三个赶往丽江机场, 哈巴雪山之旅, 圆满而又短暂... 其实在下山的那一刻, 我们又都开始怀念哈巴了... 我想, 我还会再回来的, 因为它就在那里, 呼唤着我们...